“千年羊城·活力广州——第七届广州学术季”启动

“千年羊城·活力广州——第七届广州学术季”启动
第七届广州学术季活动于3月下旬到6月下旬在全市铺开,由40场学术研讨活动和59场文化活动组成。
2019-05-15 11:32

市社科联第七届第四次委员(扩大)会议在广州举行

市社科联第七届第四次委员(扩大)会议在广州举行
3月12日上午,广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召开七届四次委员(扩大)会议。
2019-05-15 11:32

暨南大学校长宋献中:坚持侨校特色,传承中华文化

暨南大学校长宋献中:坚持侨校特色,传承中华文化
展望暨南大学的未来发展,校长宋献中表示,学校必须充分发挥师生员工主体作用,加快建设,实现内涵发展、彰显特色,全面提高教育质量、创新能力、办学水平和办学效益,全力推进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高水平大学建设。坚持自己的办学特色,把学校办得更好,为海外侨胞回祖国学习、传承中华文化创造更好条件。
2018-11-02 15:23

梁基永:岭南传薪

梁基永:岭南传薪
在中国传统艺术教学中,传承是以严格的师徒相传授来完成。如今人们更多的是去接受系统的西方学院派教学,“师承”的教学方式几乎已经看不到了。梁基永认为,中国古代文化的精髓之一就是这种师徒相授的方式,而在院校里面,学生受到的教育毕竟比较完整,可以系统地来学习。梁基永觉得师徒相授与院系教育各有好处,就看你怎么去学。
2018-10-10 14:30

马达:广州大学有责任传承岭南文化

马达:广州大学有责任传承岭南文化
岭南音乐文化作为古代百越文化和近代海洋文化融合、流变的载体,具有悠久的历史、优秀的传统和内合外渐的特点。因此,除了学者,社会上还有众多的机构和岭南文化爱好者对它们进行研究。近年来,广州大学在岭南传统音乐文化研究中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接下来,广州大学该如何将他们的研究成果展示给市民成为重点。
2018-09-21 11:02

林如鹏:保持对这个世界的敏锐

林如鹏:保持对这个世界的敏锐
近年来,从门户网站、博客、微博到微信和自媒体,新闻内容生产模式不断改变、渠道越来越多。传统媒体正在走向没落,甚至死亡。暨南大学林如鹏教授却不这么看。林如鹏:“现在有人说传统媒体会死掉,我一点都不赞同这个观点,这是个很肤浅的问题,不会是这样的。”
2018-09-14 11:22

程焕文:润物无声的“图书馆之城”

程焕文:润物无声的“图书馆之城”
图书馆体现的不只是城市的文化符号,更代表了这座城市的文化力量和精神特质。一座城市可以没有酒吧歌厅,但绝对不能没有公共图书馆。没有图书馆,这座城市缺少的就是精神粮仓,灵魂找不到栖息之地,就会失去精神家园。
2018-09-06 14:46

张光宇:创新驱动发展

张光宇:创新驱动发展
在经济全球化的浪潮下,广东企业乘风破浪,以高端技术主导价值链,以科技优势为方向,在国际舞台上开始崭露头角,在参与全球化中获益。智能手机等通讯产品市场占有率节节高升。
2018-08-23 14:38

卢晓中:教育需要注重创新思维

卢晓中:教育需要注重创新思维
任何一个国家或一个城市的发展,跟教育的发展是密切关联的,两者是一个良性互动的关系。
2018-08-22 15:56

王美怡:发现广州文化之美

王美怡:发现广州文化之美
太古仓码头,曾经生产最繁忙、船舶到港密度最高、吞吐量最大的码头;如今,成为上班族,在繁忙工作之余,休闲娱乐的胜地。110多年历史的太古仓见证了广州古代商业的兴盛。这样的建筑在广州还有很多,它们为什么会保留下来呢?带着疑问我们来到广州市社科院历史研究所,并邀请王美怡所长向我们讲述这些建筑的历史。
2018-08-17 09:09

马克思主义在广州系列:走进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

马克思主义在广州系列:走进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
中共三大是迄今中国共产党唯一一次在广州召开的、有重大历史意义的全国代表大会。中共三大确立了建立统一战线的方针政策,经过新民主主义革命斗争的反复实践与发展,成为中国共产党战胜强敌、夺取革命胜利的“三大法宝”之一。
2018-07-12 18:13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11:10 强对流天气来袭,广州发布重大天气安全预警提示
强对流天气来袭,广州发布重大天气安全预警提示
4月20日,广州市应急管理局、气象局发布提醒:未来几天,我市降水频繁,特别是21-22日预计将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8~10级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届时可能发布暴雨橙色及以上级别、雷雨大风黄色及以上级别预警信号。 [详细]
10:16 白云机场启动航班大面积延误应急处置蓝色响应
白云机场启动航班大面积延误应急处置蓝色响应
截至4月20日9:32,白云机场延误一小时以上仍未执行出港的客运航班为47班,启动航班大面积延误应急处置蓝色响应。 [详细]
22:37 旅行社推出游乐园电子门票“货不对板”,谁埋单?
旅行社推出游乐园电子门票“货不对板”,谁埋单?
马上就要迎来“五一”小长假了,大家想好要去哪旅游了吗?不少人出游前都会做好攻略,但要注意了,看似超值的旅游套票,实际内有乾坤,看似优惠满减叠加多多,却是商家暗中“套娃”。 [详细]
20:22 盗领口令红包到底算不算违法?听听律师怎么说→
盗领口令红包到底算不算违法?听听律师怎么说→
近日,广州市天河区棠下派出所抓获一名盗领1万元支付宝口令红包嫌疑人。盗领口令红包到底算不算违法? [详细]
21:32 广雅中学荔湾校区、花都校区举行校园开放日
广雅中学荔湾校区、花都校区举行校园开放日
近日,广州不少学校发布了有关校园开放日的信息。记者获悉,广东广雅中学将于4月20日在荔湾校区举行校园开放日,在4月21日在花都校区举行校园开放日。 [详细]
20:05 ​4月30日起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新增2套“电子警察”
​4月30日起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新增2套“电子警察”
记者4月19日从广东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获悉,为进一步加强广州白云国际机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规范道路交通通行秩序,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交警部门新增2套交通技术监控设备。 [详细]
20:24 今天全省最大阵风出现在广州 周日或有局部特大暴雨
今天全省最大阵风出现在广州 周日或有局部特大暴雨
连着两天,广州都遭遇雷雨,今天局部还降下大暴雨。未来几天降雨依然很频繁,其中4月21日将有局部特大暴雨,大家最好随时关注最新预报预警。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