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名列亚洲传媒10大品牌

    由世界品牌实验室和世界经理人集团共同编制和发布的2010年《亚洲品牌500强》排行榜,昨日在香港揭晓。日本索尼、香港汇丰银行和韩国三星名列前三名。《广州日报》位列亚洲品牌500强第151名,并进入亚洲传媒行业10大品牌,在中国的纸媒排名中,仅排在《人民日报》、《参考消息》之后。

    传媒行业共51个品牌入选

    昨日公布的2010年《亚洲品牌500强》名单中,传媒行业共有51个品牌入选,占10.2%,比去年增加2个,中国的中央电视台蝉联第一。

    《亚洲品牌500强》的评判标准是品牌的亚洲影响力。此次500强共有17个国家和地区的品牌入选,其中日本有201个品牌入选,位居第一;中国(包含港澳台)入选的品牌共计181个,位居第二,其中中国大陆入榜品牌,有97个;位居第三的是韩国,入选42个品牌。

    世界品牌实验室是全球领先的品牌评估机构,附属于知名的商业媒体机构世界经理人集团,其专家和顾问来自美国哈佛大学、耶鲁大学、麻省理工学院,英国牛津大学、剑桥大学等世界顶级学府,其研究成果已经成为许多企业并购过程中无形资产评估的重要依据, 其独创的评估方法“品牌附加值工具箱”得到企业界和金融界普遍认可。据悉,《亚洲品牌500强》从2006年开始每年发布一次。

    在昨日的发布会上,主办方特别颁奖给《广州日报》,表彰《广州日报》作为社会的主流媒体之一,公信力、专业化与深度性的可贵优势。

    本报位列中国纸媒第三名

    评委会认为,作为中国最有影响力传媒品牌之一的《广州日报》,无论是传统报纸或是新媒体都办得有声有色,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持续占据中国报业的前列。《广州日报》进入亚洲传媒行业的10大品牌,在中国的纸媒排名中,仅次于《人民日报》、《参考消息》,位于亚洲品牌500强中的第151名。

    今年6月,世界品牌实验室发布的《中国500强最具价值品牌榜》显示,《广州日报》品牌价值81.35亿元。2009年,《广州日报》广告经营总额达21.50亿元,连续16年位居全国平面媒体之首。《广州日报》是华南地区发行量、零售量、订阅量和传阅率均为第一的报纸,日均发行量达188万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