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投放互联网区域化广告

     目前重庆的所有网络广告基本都是进行全覆盖,没有进行精确的定向。精确营销应该是锁定最有效的人群,从而进行精确的网络营销。常见的广告浪费案例:

    案例1:

     许多楼盘利用运营商宽带,在用户上网时就弹出广告,如果是追求品牌曝光度无可厚非,但从精确营销的视角考量,在学生人群、网吧人群等非潜在用户上浪费了不少广告费。

    案例2:

     某关节炎药品在汽车公交上打广告,关节炎针对的群体主要应该是老年群体,那么公交车上大量的年轻人群就相对来说是浪费了,不如精确投放到老年杂志、老年报纸更适宜一些。

    互联网区域化精确营销的方法:

    1)、搜索引擎营销:

     利用搜索引擎做广告已经成为广告客户所能采用的最完美的直接营销工具,也是增长最快的一种网络营销方法。搜索引擎广告是最有效、性价比也最高的一个广告载体。通过搜索,把不同兴趣、不同消费行为的用户加以区分,从而搜索出用户最感兴趣的内容与广告。广告主越来越认同精确的pipeline广告。

     根据企业的属性,制订相应的关键词。比如卖机票的公司,采用“重庆机票”等有强烈导向的商业关键词。

     2)、根据产品属性,选择相应的垂直性网站投放:

    举例:

     如果是时尚与女性品牌,选择新女报与渝报的网站比较合适,如果是车网,选择垂直性的汽车网站:比如新浪汽车、SOHU汽车的地方频道,如果是二手车,选择二手车的地方频道。

    3、运营商弹出广告系统锁定目标网站:

     利用运营商弹出广告系统的定制功能,根据企业用户针对低端人群还是高端人群,锁定专业的网站,用户在上这些锁定目标网站的时候,会自动弹出广告,这时才收费,进行更精确的投放。

     房地产企业,在用户浏览房地产网站、汽车网站、旅游网站的时候,再进行弹出广告,就会减少巨大的广告浪费。这需要对中国互联网行业有比较深的了解,从而才能提出比较有效的锁定目标网站,供广告主选择。

    四、重视广告效果分析与反馈

    广告效果反馈方法:

    1、设置不同的电话号码:

     如世界最著名的计算机公司:DELL,针对不同的媒体,采用的热线电话是不同的;VANCEL凡客诚品,也有许多部电话,来判断不同媒体的广告价值。

    2、用第三方统计互联网统计:

     投放互联网广告有个重要的依据就是流量判断,目前ALEXA已失去参考价值,许多VC与海外投资集团不再信任ALEXA,而是直接看网站的后台数据。在我们无法取得对方后台数据的情况下,有以下几个方式可以大约判断一个网站的点击量:1、查chinarank。2、看BBS贴数与人气值(BBS也有做假的,有的延长用户在线时间)。3、试发贴与查询回贴的情况。

     互联网广告最重要的是一定要进行广告监测与反馈。互联网广告的优势就在于更容易监测,因此我们应该好好利用这一点,合理运用第三方统计工具,进行精确的广告监测,查询广告的效果与点击流量,从而有效进行区域化互联网广告效果回馈。

     互联网广告在中国的历史只有十来年,但其形式与投放手段不断变化,只有不断总结与调整,不断通过实践检验,才能得到最有价值的区域化互联网广告投放通道,取得真正最有效的实战式网络精确营销方法。

    国内率先发表怎么投放互联网广告、怎么投放互联网区域化广告等精确营销的文章,希望大家更重视精确营销,减少不必要的广告浪费,共同打造健康的互联网广告生态链。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