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大洋网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

习语品读|“努力扩大知识半径”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文章,风格鲜明、思想深邃、内涵深刻,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
2024-04-23 14:59

习近平重庆行丨“治理”变“智理” 让城市更智慧——走进重庆市数字化城市运行和治理中心

4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市考察调研。他来到重庆市数字化城市运行和治理中心,了解当地提高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等情况。
2024-04-23 14:58

习语 | 读书是我终身的爱好

“我最大的爱好就是读书,我想这是一个终身的爱好。”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听习近平分享自己的读书故事。
2024-04-23 14:58

习近平重庆行丨提升通道能级 打造开放高地——走进重庆国际物流枢纽园区

4月22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重庆国际物流枢纽园区,了解当地加快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等情况。
2024-04-23 14:57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瞰重庆

重庆,中国中西部地区唯一的直辖市,是一座独具特色的“山城”“江城”。这里是巴渝文化的发祥地,有文字记载的历史达3000多年。
2024-04-23 14:56

习近平在重庆考察调研

习近平在重庆考察调研
4月22日至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市考察调研。他先后来到重庆国际物流枢纽园区、九龙坡区谢家湾街道民主村社区、重庆市数字化城市运行和治理中心,了解当地加快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实施城市更新和保障改善民生、提高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等情况。
2024-04-23 14:55

视频丨习近平在重庆考察调研

4月22日至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市考察调研。他先后来到重庆国际物流枢纽园区、九龙坡区谢家湾街道民主村社区、重庆市数字化城市运行和治理中心,了解当地加快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实施城市更新和保障改善民生、提高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等情况。
2024-04-23 14:53

神舟十八号任务完成全区合练 发射场做好应对风沙天气准备

神舟十八号任务完成全区合练 发射场做好应对风沙天气准备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行任务23日进行了最后一次全区合练和全系统气密性检查。目前,火箭、飞船完成加电性能测试,航天员及发射场各系统进行全流程发射演练,均状态良好。
2024-04-23 12:47

世界读书日丨通过书籍,他们与中国结缘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在肯尼亚的埃格顿大学,有一群热爱读书,特别是热爱中国书籍的师生们。为何他们对中国的书籍如此痴迷,他们又是如何同中国文化结缘的呢?
2024-04-23 15:23

“花”样繁多 新疆南部春天美景绘出美丽“钱景”

每年的三、四月份,不论是帕米尔高原上的峡谷中,还是昆仑山下的塔里木盆地绿洲,杏花、桃花、巴旦木花、樱桃花、新梅花等竞相绽放,组成“春天的花海”。新疆南部喀什地区、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简称克州)各县市“以花为媒”“以节会友”,精心策划文旅活动,让春天的美景绘出乡村的美丽“钱景”。
2024-04-23 12:55

金观平:中国优质产能为世界经济添动力

近期,美国等西方国家不断炒作所谓中国新能源“产能过剩导致不公平竞争”,污蔑以新能源汽车、锂电池、光伏产品为代表的中国产品出口威胁他国产业发展,称中国以“过剩产能”冲击世界经济。
2024-04-23 12:54

和谐共生|以高品质生态环境支撑高质量发展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引领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的理念深入人心,指导新的实践,带来新的改变。
2024-04-23 12:48

听,地球的声音

山河湖海,风云雨雪,是大自然的馈赠。冰川消融,动物哀鸣,却也是地球的声音。世界地球日,让我们聆听地球的声音,一起保护美好家园!
2024-04-23 12:48

时政微观察丨这部经典著作,总书记说要“多看几遍”

英国曼彻斯特,切塔姆图书馆,一张马克思和恩格斯当年伏案工作时使用过的长方形橡木书桌,记录了一段珍贵的历史。170多年前,正是在这张木桌前,马克思与恩格斯查阅大量资料,展开思想交流,酝酿了包括《共产党宣言》在内的诸多马克思主义经典之作。
2024-04-23 12:47

时政长镜头丨最是书香能致远

1985年,时任厦门市委常委、副市长的习近平与厦门大学的同学分享了自己研读《资本论》的体会:“学原理、读原著是接触马克思主义的最佳方式,也是学习马克思主义方法论最有效的方式。”“要反复读,用心读,要把马克思主义原著‘厚的读薄,薄的读厚’。”
2024-04-23 12:47

总书记的人民情怀丨“既为一域增光、又为全局添彩”

治国如弈棋,既要谋子更要谋势。
2024-04-23 12:47

村庄被淹消防员逆行9次救出20人,向他们致敬!

近日,广东清远出现强降雨天气,致民房被淹,多名老人儿童被困。当时,积水最深处已没过胸口,消防员逆行9个来回,将20名被困群众安全转移。
2024-04-23 14:21

万千气象看中国丨为了一泓清水

春回大地,生机盎然。在龙城太原,汾河穿城而过,碧波荡漾鱼儿跃,杨柳吐绿鸟雀啼。一到周末,太原汾河湿地公园都会迎来大批市民露营、戏水、骑行,碧水蓝天尽诗意,目之所及皆风景。
2024-04-23 14:21
20:09 广州又一区雨量破纪录,4月25日暴雨再度发威
广州又一区雨量破纪录,4月25日暴雨再度发威
广州越来越多的区加入打破4月雨量纪录的行列。最新一个是海珠区,这是继从化、天河、增城之后,第四个打破4月雨量纪录的行政区。 [详细]
17:47 广州地铁将开启“五一”大客流模式 这4天延长服务
广州地铁将开启“五一”大客流模式 这4天延长服务
“五一”小长假即将到来,据广州地铁预测,4月30日(节前一天)线网客流预计超过1100万人次,节日期间日均客流约910万人次。 [详细]
16:56 广州多个镇街要注意防御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
广州预警发布中心4月23日13时19分发布广州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 [详细]
18:12 广州文化公园汉城将启动改造,欢迎市民提意见
广州文化公园汉城将启动改造,欢迎市民提意见
4月17日,广州文化公园发布《广州文化公园原汉城及百花剧场地块空间改造需求调查问卷》称,广州文化公园即将开展文化公园原汉城及百花剧场地块空间改造设计,现向市民群众广泛征询意见,调查从即日开始,至2024年5 月5日结束。一时间,沉寂多年的文化公园汉城重新进入人们的视野。 [详细]
13:16 定了!广州民营科技园核心区12条道路正式命名
定了!广州民营科技园核心区12条道路正式命名
近日,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白云区分局申报的民营科技园未来产业创新核心区民科路等十二条道路命名获市政府批复,道路位于北太路以北、鹤龙五路以东、云明大道以西,道路命名的落实将进一步改善民科园的投资环境,促进区域经济发展。 [详细]
13:13 降雨减弱,广州结束防暴雨内涝应急响应
降雨减弱,广州结束防暴雨内涝应急响应
记者获悉,目前降雨已减弱。根据《广州市防汛防旱防风防冻应急预案》规定,市三防总指挥部决定:从4月23日12时10分起结束防暴雨内涝应急响应。 [详细]
15:23 白云机场航班大面积延误应急处置黄色响应生效中
白云机场航班大面积延误应急处置黄色响应生效中
4月23日,天气预报显示,白云机场白天多云间阴,短时中到强阵雨,偏南风2-6米/秒,能见度6公里以上,雨势大时2-3公里,气温23-29摄氏度。白云机场今日计划起降航班1294班,其中出港635班,进港659班。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