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大洋网首页 > 电商

共享经济究竟能走多远?下一站是共享未来

作为中国经济发展的新动能,今年上半年,如火如荼的共享经济引人注目。一边是共享经济引发各路资本竞相追逐,不断有追赶“风口”的企业纷纷加入。
2017-07-24 16:54

七天无理由退货仍难落实 微商维权难

七天无理由退货仍难落实 微商维权难
近日,中消协发布2017年上半年全国消协组织受理投诉情况分析报告,据统计,上半年全国消协组织共受理消费者投诉28.6万件,解决23.17万件,投诉解决率81%,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2.99亿元。
2017-07-24 16:54

上半年外贸回暖 今年外贸或3年来首现正增长

海关总署日前公布了我国外贸半年报。据海关统计,2017年上半年,我国进出口额13.14万亿元人民币,增长19.6%。
2017-07-24 16:54

圆通称网点收天价罚单传闻不实 加盟问题频现

近期,圆通速递注意到有媒体发布了关于公司个别网点的相关新闻报道,主要内容为“湖南长沙开福区网点因收到天价罚单。
2017-07-24 16:54

“头号公敌”这个“锅”进口保税仓不背!

近日,郑州经开区国检就联合经开区海关在郑州陆港检疫处理区销毁一批过期商品,货值达778万元,引发行业深思。
2017-07-24 16:54

出口电商B2C增速 新三板公司并购成共识

近几年,全球跨境B2C电商的年均增长率高达27%,估计全球市场规模将由2014年的2300亿美元升至2020年的接近1万亿美元。
2017-07-24 16:54

谁赢未来?无人零售三大模式PK

位于广州塔下的F5未来商店地处闹市,俨然已经是广州的一家“网红”店。顾客不用手机扫码就可以直接进门,店内的确没有一个售货员,但也看不到摆放真实商品的货架。
2017-07-21 15:55

电商酣战升级 腾讯侧面进击

继京东唯品会联合发布抵制声明后,电商三雄商户争夺战再次升级。距离双十一还有近四个月的时间,目前,品牌商已相继进入到备货阶段。
2017-07-21 15:55

2017年世界500强115家中国企业上榜

中国上榜公司数量连续第十四年增长,今年达到了115家。其中中国大陆(含香港在内,不包括台湾地区)为109家企业。10家中国公司首次上榜。
2017-07-21 15:55

俄媒忧俄电商将被中国“消灭”

今年上半年,俄罗斯邮政处理了超过1.474亿件国际包裹,同比增长50%。预计到年底时,国际包裹数量将超过3.4亿件,其中约90%来自中国。
2017-07-21 15:55

共享单车“享”的是品质

《法治周末》联合第三方舆情监测机构对市面上活跃度较高的共享单车品牌进行调研,日前发布《共享单车品牌网络口碑报告(2017上)》。
2017-07-21 15:55

无人超市成新风口?难引领新零售市场

进入七月份以来,这种新型超市接连在我国多个城市落地,吸引了不少消费者前来体验。不用刷手机、无需结账、拿货就走,这样的模式也让不少消费者感到新奇。
2017-07-20 16:41

上半年重点零售企业销售额上涨4.4%

上半年重点零售企业销售额上涨4.4%
7月20日消息,据商务部监测数据显示,上半年全国5000家重点零售企业销售额同比增长4.4%,增速比一季度加快0.3个百分点。
2017-07-20 16:42

亚马逊追阿里做零售的供应链玄机在哪?

零售业,这一传统的行业,在新时代下不断地被重新定义,马云说新零售时代来临,而刘强东则说要开启智慧零售,至于谁的定义更加精确,我们不予置评。
2017-07-20 16:42

无人机送快递 渐行渐近

近日,一条大型无人机在水上起飞的视频在网络上疯传,经顺丰方面确认,这是公司正在进行科研飞行的水陆两栖无人机。
2017-07-20 16:42

美妆电商夹缝求生,市场最终会怎样?

虽然最近在电商圈一直有京东收购唯品会的传闻,但直到昨天这一消息才彻底引爆整个社交网络。
2017-07-20 16:42

速卖通卖家注意:这种物流渠道别再用了

7月19日消息,亿邦动力网最新获悉,阿里巴巴旗下出口电商平台速卖通发布公告称,平台将禁止卖家使用线下平邮渠道,并严厉打击虚假发货行为。
2017-07-20 16:42

上半年广东跨境电商增长1.2倍

据统计,上半年,广东实现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3.16万亿元人民币,比2016年同期(下同)增长14.1%,同期全国增长19.6%。
2017-07-20 16:42

维达国际上半年持续增长 成功进入马来西亚市场

维达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股份代号:3331)今天宣布截至2017年6月30日止六个月未经审核的中期业绩。
2017-07-19 16:16

消费升级倒逼跨境电商转型

对长沙市民易小姐而言,在各大电商平台上“海淘”护肤品、彩妆等商品已是生活的一部分。在她看来,直接从海外购买商品能买到一些国内没有的优质产品。
2017-07-19 16:58

新金融时代开启 四大国有银行为何集体“低头”?

1994年,比尔·盖茨出席美国银行管理协会年会,席间接受《新闻周刊》采访,抛出了一个著名的“黑色预言”,他认定传统零售银行将在21世纪成为“灭绝的恐龙”。
2017-07-19 16:58

盒马鲜生恐成阿里炮灰 众巨头布局强改消费习惯

盒马鲜生作为阿里旗下布局新零售最重要的一环,承担的风险也是极大的,而采取无现金支付的模式,引发部分消费者的不满,会不会为盒马鲜生的未来埋下隐患,仍是个未知数。
2017-07-18 16:12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11:00 广州白云机场启动航班大面积延误应急处置蓝色响应
广州白云机场启动航班大面积延误应急处置蓝色响应
4月19日,广州白云机场天气为多云间阴,有雷阵雨。受天气影响,白云机场启动航班大面积延误预案。机场方面加强与空管、航空公司、驻场单位协调联动,全力输送旅客。 [详细]
10:08 关注!广州白云区2024年幼儿园招生热点问答出炉
关注!广州白云区2024年幼儿园招生热点问答出炉
4月18日,广州市白云区教育局发布“关于做好2024年幼儿园招生工作的通知”,并就一系列家长关注的热点问题作出权威解答。 [详细]
10:04 广州天河“1·11”驾车撞人案罪犯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广州天河“1·11”驾车撞人案罪犯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2024年4月19日,广东省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遵照最高人民法院下达的执行死刑命令,对罪犯温庆运执行死刑。广州市人民检察院依法派员临场监督。 [详细]
04:22 环评手续怎么办?市生态环境局印发“保姆级”教程
环评手续怎么办?市生态环境局印发“保姆级”教程
为深化环评审批制度改革,提升环评服务质效,助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市生态环境局近日印发实施《广州市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表)审批全流程服务指南》,帮助企业更好地了解项目环评手续办理流程,办事更顺畅、更满意,更好地服务高质量发展。 [详细]
04:22 广州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十大公共服务案例发布
广州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十大公共服务案例发布
4月18日,由广州市知识产权局指导,广州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和广州图书馆联合举办了2024年知识产权漫画公益展览暨广州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十大公共服务案例发布活动。据悉,十大案例重点涉及专利预审、海外维权、协同保护、专利导航等公共服务领域。 [详细]
04:22 南沙博士团招才引智活动:超百岗位 虚位以待
南沙博士团招才引智活动:超百岗位 虚位以待
昨日,2024年第一期“智荟湾心·博创未来”博士团招才引智活动在南沙国际人才港启动。数十名博士、博士后“组团”来到南沙,进行为期3天的实地考察交流,从居住环境、产业基础、政策机遇等多维度考察南沙,到“湾区之心”寻觅发展机遇,实现广州南沙和全球高端人才之间的“双向奔赴”。 [详细]
04:22 联动6市应急、气象部门,地铁城际筑牢防汛安全网
联动6市应急、气象部门,地铁城际筑牢防汛安全网
随着全省进入2024年汛期,记者了解到,广州地铁同步启动了防汛工作,加强与属地部门联动、开展防汛排查、加强应急物资储备、加派人员值守等措施,全面部署地铁线网和城际线路防汛工作,全力筑牢汛期安全防线,做好强降水和雷雨大风天气防御工作,保障市民旅客安全出行。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