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大洋网首页 > 头条

新电商助力消费扩容升级

新电商把传统电商的“人找货”模式变成了“货找人”模式,让消费者有意愿了解、购买有潜在需求的商品,可以更好地激发消费潜能。
2024-04-12 10:33

营造高效农村电商生态圈

随着农村电商兴起,大量优质土特产不再“酒香也怕巷子深”。
2024-04-07 19:09

四部门公布农村电商与快递协同发展示范创建名单

国家邮政局网站2日发布《国家邮政局办公室 交通运输部办公厅 农业农村部办公厅 商务部办公厅 关于公布农村电商与快递协同发展示范创建名单的通知》称,国家邮政局会同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开展农村电商与快递协同发展示范创建工作。
2024-04-03 14:10

切勿迷信海外“网红神药” 注意海淘药品安全风险

海淘产品经常需要跨境运输,运输时间较长,普通物流和快递难以达到相关条件,在此过程中,保健品、药品发生变质往往难以察觉。
2024-03-28 10:43

直播电商加速渗透

电商竞争格局充满“变数”的同时,直播电商与货架电商两种模式相互渗透加快。
2024-03-27 10:57

你的快递送到家了吗?记者体验快递新规落地细节

3月1日起施行的新修订的《快递市场管理办法》明确规定,经营快递业务的企业未经用户同意,不得代为确认收到快件。
2024-03-19 11:23

2024年农村电商怎么搞?关注这14条政策措施

3月13日,商务部等9部门发布关于推动农村电商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
2024-03-14 10:31

海珠举办首场直播电商生态大会 抖音全国首个直播选品中心落户

近年,海珠区全力发展以“直播+数字+品牌+产业链”为导向的新一代品质直播电商,为此实施了一系列举措。如今,海珠区已汇集电子商务企业约7000家,培育出一批国家级电子商务示范企业,逐步构建了“一区一轴”的电子商务产业格局。
2024-03-13 14:51

三部门联合推进邮政快递隐私运单应用

三部门联合推进邮政快递隐私运单应用
国家邮政局、中央网信办、公安部三部门近日联合召开推进会,持续深入推广应用隐私运单,全力保障邮政快递领域信息安全。
2023-09-13 07:06

快递业规模稳步增长

国家邮政局近日发布的《2023年6月中国快递发展指数报告》显示,上半年,快递业务量超600亿件,同比增速超17%。
2023-07-19 11:43

跨境电商年进出口规模首超2万亿元

近日,海关总署相关负责人介绍,2022年我国跨境电商进出口规模首次超过2万亿元。
2023-06-26 11:00

使用快件箱投递应征得同意

6月20日,广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广州市快递条例》新闻发布会。
2023-06-21 15:14

快递业务量月均“百亿级”增长

5月,快递业与电商协同发力,整体规模波动上升,业务量连破两个百亿大关,日均业务量不断提升。
2023-06-13 10:32

我国跨境电商货物进出口规模占外贸比重升至约5%

近年来,我国跨境电商主体已超10万家,建设独立站超20万个,综试区内跨境电商产业园约690个,跨境电商货物进出口规模占外贸比重由5年前的不足1%上升到目前的5%左右。
2023-06-01 14:13

今年全国快递业务量达400亿件

今年以来,快递业整体呈现企稳回升态势,业务量增速逐月提速向好,仅用4个多月就完成400亿件。
2023-05-06 17:03

破解县域电商货源不优难题

破解县域电商发展瓶颈,要以打造网红产品为突破口,以重塑数字产业链为基础,以培育数字人才为支撑,形成数实融合产业生态。
2023-03-29 14:10

我国跨境电商综试区已覆盖31个省区市

2022年底,国务院已设立165个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覆盖31个省区市,基本形成陆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的发展格局。
2023-02-24 14:29

务实举措多维发力 跨境电商“加速跑”

中央相关部门和地方政府都在针对行业发展需求接连出台举措,推动跨境电商“加速跑”,提升外贸总体竞争力。
2023-02-20 10:49

今年快递业务量突破100亿件

国家邮政局监测数据显示,截至2月8日,今年我国快递业务量已超过100亿件,比2019年达到100亿件提前了40天。
2023-02-10 11:50

跨境电商迎来新政策支持 出口商品退运可实现“零税负”

近年来,随着跨境电商贸易机制逐步完善、国际物流网络持续疏通,我国跨境电商渠道加快拓宽。
2023-02-02 10:41

广州国际港开出今年首列中欧班列

2022年,广州海关大力支持开展以铁路运输为纽带的多式联运业务,支持新增进出口线路,支持和指导广州国际港、南沙港两个中欧班列站点海关监管作业场所建设和投入运营。
2023-01-03 14:14

跨境电商4项新国标发布 让外贸企业闯劲更足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公布《中小微企业跨境电商综合服务业务管理规范》《跨境电子商务交易服务质量评价》等跨境电子商务国家标准。
2022-12-19 17:43
20:05 ​4月30日起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新增2套“电子警察”
​4月30日起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新增2套“电子警察”
记者4月19日从广东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获悉,为进一步加强广州白云国际机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规范道路交通通行秩序,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交警部门新增2套交通技术监控设备。 [详细]
20:24 今天全省最大阵风出现在广州 周日或有局部特大暴雨
今天全省最大阵风出现在广州 周日或有局部特大暴雨
连着两天,广州都遭遇雷雨,今天局部还降下大暴雨。未来几天降雨依然很频繁,其中4月21日将有局部特大暴雨,大家最好随时关注最新预报预警。 [详细]
19:33 共同生活近30年,八旬老人如何破解领证难题?
日前,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从广州市妇联万事兴维权综合服务中心了解到了一起年过八旬的老人领结婚证难的咨询案例。连日来记者对该案例进行追踪,并于近日了解到目前维权中心已链接律师、社工对老人的诉求提供了法律和社会支持。 [详细]
19:13 4月26日起,白云机场这一路口将实施交通管制
4月26日起,白云机场这一路口将实施交通管制
4月19日,广东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发布《关于对白云机场空港南二路与空港南横四路路口实施交通管制的通告》。 [详细]
15:13 凤凰大道快速化改造项目计划6月通车
凤凰大道快速化改造项目计划6月通车
近日,随着顶管区间左线第69环管节顶推完成,凤凰大道快速化改造项目三车道超大断面矩形顶管隧道成功攻克技术难题,顺利下穿莞佛高速高架桥。 [详细]
15:38 @广交会宾客 跟着“爆款”特色旅游线路打卡番禺
@广交会宾客 跟着“爆款”特色旅游线路打卡番禺
第135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于4月15日至5月5日在广州举行。当前广州正在全力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广交会”正是展示广州丰富旅游资源的大舞台。 [详细]
16:18 南航在白云机场航班大面积延误响应等级升级为橙色
南航在白云机场航班大面积延误响应等级升级为橙色
4月19日,据南方航空消息:受今日广州本场及终端区雷雨影响,广州出港航班积压严重,南航在广州出港延误超过1小时以上且未起飞的航班超过60班,航班大面积延误响应等级升级为橙色(1400-2359),请各位旅客多关注留意航班变动及短信通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