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起广州中小学普及智慧阅读项目

近日, “广州市中小学智慧阅读试点工作暨天河区智慧阅读成果展示会”在天河区龙口西小学瑞安校区举行。
2022-07-20 10:17

誓师出征!305名学生运动员组成广州市代表团决战省中学生运动会

7月11日上午,广东省第十三届中学生运动会广州代表团成立大会暨誓师大会在广东华侨中学召开。
2022-07-12 14:26

广东省开展2022年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服务攻坚行动

高校毕业生就业是就业工作的重中之重。7月~12月,广东省人社厅将集中开展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服务攻坚行动。
2022-07-07 11:22

教育部推出31个本科新专业 折射复合型人才培养导向

各地高考成绩陆续公布,考生和家长进入志愿填报时刻。今年,31个本科新专业首次正式招生。
2022-06-28 11:00

教育部:全国2895个县级行政单位均通过了国家督导评估

6月21日,教育部举办第五场“教育这十年”“1+1”系列新闻发布会,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义务教育改革发展成效。
2022-06-22 14:19

教育部启动“卓越工程师产教联合培养行动”

2022年3月,教育部启动“卓越工程师产教联合培养行动”,明确要求解决产教脱节的关键问题,健全产教融合长效机制。
2022-06-14 11:12

追星唤起科学梦 气象专家曹静走进天省大讲堂

5月16日,广州天省实验学校(以下简称天省)邀请了中国卫星气象领域科学传播专家、正高级工程师——曹静教授作为本期天省大讲堂嘉宾,带领同学们走进浪漫的气象卫星世界。
2022-06-09 11:43

广外番禺实验学校、星瀚幼儿园正式移交,2022秋季开学

2022年6月2日上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番禺实验学校(以下简称“广外番禺实验学校”)及星瀚幼儿园移交仪式,正式于广外番禺实验学校室内篮球场举行。
2022-06-06 20:36

2022年高考确保“应考尽考” 不辜负十年寒窗努力

距离今年高考还有半个多月的时间,对考生而言,这已经是最后的冲刺阶段。最近,北京等地提出,要着力做好疫情防控、考试安全两方面工作,做到“应考尽考”“一个不落”,确保高考、中考等考试招生工作圆满顺利完成。
2022-05-20 11:38

围绕“减”字做了什么文章?“双减”后首次中考来了!

还有一个月左右时间,各地将迎来“双减”后的首次中考。怎么看命题工作新要求?考生能否成功“上岸”?中考的定位和功能未来如何调整?
2022-05-20 11:38

2022年学生资助补助经费预算超688亿元

财政部、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日前发布通知,下达2022年学生资助补助经费预算超688亿元,用于落实普通高中、中等职业教育、高等教育国家学生资助政策。
2022-05-17 16:38

高考进入倒计时,滞留外地的考生怎么办?

距离2022全国高考还有三周时间,近日多地密集公布了今年的高考防疫举措,不少地区要求考生在考前14天进行健康监测,滞留外地考生须在规定日期之前按要求返回报考地备考。
2022-05-17 16:38

我国已建成世界最大规模高等教育体系 教育整体水平进入世界第一方阵

我国已建成世界最大规模高等教育体系,在学总人数超过4430万人,高等教育毛入学率从2012年的30%,提高至2021年的57.8%,提高了27.8个百分点,实现了历史性跨越,高等教育进入世界公认的普及化阶段。
2022-05-17 16:38

多措并举打好高校毕业生就业攻坚战 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近年来,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受到党中央、国务院的高度重视,2022届高校毕业生规模首次突破千万,创历史新高。
2022-05-17 14:06

全国“双减”试点城市积极探索 校外培训监管工作进展顺利

据教育部网站消息,北京、上海、沈阳、广州、成都、郑州、长治、威海、南通等9个城市作为全国“双减”改革试点,在巩固去年校外培训治理成果的基础上,围绕2022年试点改革重点任务,继续开展探索,截至4月底取得了积极进展。
2022-05-17 14:06

聚焦专业发展需求 “合适”的专业精准匹配“适合”的学生

2022年各高校“强基计划”招生政策有哪些变化?迎来首次考核分流的在读强基班学生呈现出什么特点?这些变化和现象背后是怎样的趋势?记者走访了相关专家。
2022-05-10 14:01

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周活动启动 抢抓毕业求职关键期

教育部5月9日启动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周,在全国范围内集中开展专场招聘和供需对接等活动,预计为毕业生提供超过60万个岗位。
2022-05-10 14:02

今年广州体育中考无需携身份证赴考,考生现场刷脸考试

5月6日,2022年广州市中考体育考试正式开考,共有7459名考生在8个区的10个考点参加考试。
2022-05-09 11:49

今年国家免费医学生将招收5918人,支持中西部农村定向培养

2022年,中央财政将支持高等医学院校为中西部乡镇卫生院培养订单定向免费五年制本科医学生共计5918人,专业包括临床医学、中医学和蒙医学。
2022-05-09 11:49

共筑互联互通大格局 展现穗澳合作新气象

共筑互联互通大格局 展现穗澳合作新气象
2022年3月24日,广州市教育局与澳门特别行政区教育暨青年发展局以“云签约”的形式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22-03-25 14:15

“应考尽考”“一个不落”——全国各地准备就绪全力“护航”高考

2022年高考在即,全国各地备考工作紧锣密鼓地展开,各地为“护航”高考纷纷亮出高招。
2022-06-02 12:19

深圳:满足条件幼儿园可设2-3岁婴幼儿托班

深圳:满足条件幼儿园可设2-3岁婴幼儿托班
《深圳市幼儿园托班开设与管理暂行办法》日前印发,其规定,幼儿园能够满足片区3-6岁幼儿入园需求,且具备为2-3岁婴幼儿开展照护服务的班级教室和师资资源的,可以开设托班。
2021-12-30 16:58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20:05 ​4月30日起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新增2套“电子警察”
​4月30日起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新增2套“电子警察”
记者4月19日从广东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获悉,为进一步加强广州白云国际机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规范道路交通通行秩序,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交警部门新增2套交通技术监控设备。 [详细]
20:24 今天全省最大阵风出现在广州 周日或有局部特大暴雨
今天全省最大阵风出现在广州 周日或有局部特大暴雨
连着两天,广州都遭遇雷雨,今天局部还降下大暴雨。未来几天降雨依然很频繁,其中4月21日将有局部特大暴雨,大家最好随时关注最新预报预警。 [详细]
19:33 共同生活近30年,八旬老人如何破解领证难题?
日前,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从广州市妇联万事兴维权综合服务中心了解到了一起年过八旬的老人领结婚证难的咨询案例。连日来记者对该案例进行追踪,并于近日了解到目前维权中心已链接律师、社工对老人的诉求提供了法律和社会支持。 [详细]
19:13 4月26日起,白云机场这一路口将实施交通管制
4月26日起,白云机场这一路口将实施交通管制
4月19日,广东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发布《关于对白云机场空港南二路与空港南横四路路口实施交通管制的通告》。 [详细]
15:13 凤凰大道快速化改造项目计划6月通车
凤凰大道快速化改造项目计划6月通车
近日,随着顶管区间左线第69环管节顶推完成,凤凰大道快速化改造项目三车道超大断面矩形顶管隧道成功攻克技术难题,顺利下穿莞佛高速高架桥。 [详细]
15:38 @广交会宾客 跟着“爆款”特色旅游线路打卡番禺
@广交会宾客 跟着“爆款”特色旅游线路打卡番禺
第135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于4月15日至5月5日在广州举行。当前广州正在全力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广交会”正是展示广州丰富旅游资源的大舞台。 [详细]
16:18 南航在白云机场航班大面积延误响应等级升级为橙色
南航在白云机场航班大面积延误响应等级升级为橙色
4月19日,据南方航空消息:受今日广州本场及终端区雷雨影响,广州出港航班积压严重,南航在广州出港延误超过1小时以上且未起飞的航班超过60班,航班大面积延误响应等级升级为橙色(1400-2359),请各位旅客多关注留意航班变动及短信通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