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万网民“手游”花城

大年初一推出的《登顶花城之巅》网络手游猜灯谜活动让广州春节又火了一把。助推花城形象“‘广州过年’已成为一个城市‘超级品牌’。
2018-03-01 14:32

今年拟建成11个国标戒烟门诊

自2014年3月1日实施《深圳经济特区控制吸烟条例》,深圳对公共场所禁烟至今已有4年。据了解,今年深圳拟启动创建“无烟城市”,拟实施禁烟场所无烟黄绿标督查制度。
2018-03-01 14:32

烹饪美容成职校特色专业

记者昨日获悉,三水区教育局发布了《2017年度佛山市三水区职业教育质量年度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中职学校招生难度逐年加大,烹饪、美容等现代服务业专业成为部分职校的龙头及特色专业。
2018-03-01 14:32

后日气温或升至29℃

全天候今日天气多云,早晚有轻雾,18℃~28℃;偏南风2级,相对湿度55%~90%明日天气多云到阴天,早晚有轻雾,18℃~28℃;紫外线指数中等,戴好遮阳帽穿衣指数四级,长袖T恤等晨练指数一级,适宜洗车指数二级,较适宜广州日报讯。通讯员步巧利)元宵节将至,气象部门昨日预测,今日,佛山多云间阴天,早晚有轻雾,最高气温上升;3月2日到3日受低层西南气流影响,云量增多,多云到阴天,间中有零星小雨,早晚伴有轻雾或雾,能见度较差。
2018-03-01 14:32

横琴自贸片区 发布供电新规

昨日,《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珠海横琴新区片区供用电规则》(以下简称规则)正式发布,该规则将于5月1日起实施。规则一大亮点是报装审批环节的极大简化。
2018-03-01 14:32

“五星志愿者”18年献血162次

文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何道岚。通讯员穗文明、江秋明18年来,162次无偿献血,31本大红的献血证,以及相当于16个50公斤成年人的献血总量——吴言东是广州献血最多的志愿者之一,名列广东五星志愿者。
2018-03-01 14:33

揭阳春节期间 刑事警情降40%

昨日,揭阳市政法委通报,春节期间该市开展“扫黑除恶零点追逃”专项行动,从2月14日起至昨日共立涉恶案件12宗,侦破涉黑涉恶案件5宗,刑拘29人。春节期间该市共接报刑事治安警情179起,同比下降36%,其中刑事警情同比下降40%;接报火灾警情27起,同比下降16%,实现“两下降”。
2018-03-01 14:33

阳春三月 “醉”美花海

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马骏、钟宏连。记者昨日走访发现,这里沿湖栽种的桃花大多含苞待放,与之相比,抢先怒放的洋紫荆则奔放多啦。
2018-03-01 14:33

“行通济”勿乱扔生菜

(全媒体记者冯嘉敏。记者昨日从禅城区城市综合管理局获悉,为了让市民愉快安全地行通济,区城综局已对“行通济”实行严格部署,严肃查处占道经营等违法行为,并将于行通济当天派出执法人员上千人次加强巡查。
2018-03-01 14:33

相邀越秀赏灯 感受广府年味

2月10日下午,广州市越秀区委宣传部、越秀区文明办、团越秀区委员会启动“大爱越秀,相邀赏灯”活动,由越秀好人志愿服务中心的志愿者组织带领登峰街等区辖内的50余名街坊市民参与,并进行文明礼仪的讲解和花灯组团的介绍,让大家在新春来临之际,体验“花开盛世,灯耀中华”2018越秀公园花灯,提前感受浓浓的年味。当天下午,参加活动的居民群众与志愿者们齐齐提早到达越秀公园,由好人中心的志愿者充当导游,带领包括文明家庭代表在内的街坊们一同进场,大家沿着灯会的路线,体验了北秀湖瀑布、游泳馆、金印游乐场等具有公园特色的景点,并由志愿者沿途讲解广府春节文化。
2018-03-01 14:33

千人争赏员岗飘色

2月22日上午,番禺区南村镇员岗飘色巡游活动开锣。14板色装饰一新,300人组成的巡游队伍长达百米,伴随着锣鼓声穿街过巷,引来了村民和外地上千游客的驻足观赏,场面热闹欢腾。
2018-03-01 14:34

交管16项业务可委托邮政代办

昨日上午,中山邮政代办交管业务启动仪式在西区支局办理点启动。据介绍,即日起,中山机动车、驾驶证、简易交通违法前置处理等16项业务可委托13个邮政网点代办。
2018-03-01 14:34

应聘名企落入受骗连环套

事主陈先生通过微信搜索并添加了一个带“广汽本田”字眼的微信号,对方自称是“广汽本田的职工”,可以帮陈先生向公司提交简历,但需要陈先生付一笔“中介费”。陈先生向对方转账500元后,对方又让他添加了一个自称是“广本经理”的微信。
2018-03-01 14:34

民校严禁提前预报名

提前抢生源、超计划招生、乱收学杂费……顺德出台“最严新政”,对民办学校的此类行为坚决说“不”。新规严格规范了民校招生行为,对于民办学校提前预报名违规“掐尖”,学校将被责令整改;而超计划招生的,区教育行政部门依法依规给予下一年招生计划以学校当年总招生计划为基准实行按当年超计划数双倍扣减。
2018-03-01 14:34

17个旧村全面改造提速

根据计划,安排市财政资金3.5亿元,重点推进人居环境改善,其中投入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的资金共计2.31亿元。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杜娟经市政府批准,《广州市2018年城市更新年度计划(第一批)》正式印发实施。
2018-03-01 14:34

今起珠江流域禁渔4个月

昨日市农业局下发通知,从今日0时至6月30日24时,珠江流域迎来第8个禁渔期。今年的禁渔时间为4个月,禁渔期间,禁渔区内除休闲渔业、娱乐性垂钓外的所有捕捞作业都将被禁止。
2018-03-01 14:34

饶宗颐晚年岁月的陪伴者

“饶老当年在澳大利亚讲学完毕后,凭海临风,起意要唱一段昆曲,不过‘交换条件’是要我唱一段潮剧。陈韩曦说自己是“饶学”的“门外汉”,认识饶公前,他是一名金融、财政的从业者。
2018-03-01 14:34

2017年末广州市 常住人口1449.84万人

2017年末,广州市常住人口1449.84万人,城镇化率为86.14%。市统计局公布2017年广州市人口规模及分布情况显示,2017年末广州户籍人口897.87万人,城镇化率为79.69%。
2018-03-01 14:34

通行沿江高速深圳段 货车今起享五折优惠

深圳市广深沿江高速公路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沿江公司”)与深圳市交通运输委员会于昨日签订了《广深沿江高速公路深圳段货运补偿协议》(以下简称《协议》)。自2018年3月1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货车通行广深沿江高速深圳段将按照正常收费标准的50%收取通行费。
2018-03-01 14:34

元宵赏灯留意交通管制

元宵节赏灯、看花车巡游,自然开心,但交通安全尤为重要。东莞交警针对元宵节期间全市各类活动发布相关出行提示,提醒市民安全、文明出行。
2018-03-01 14:35

沙面三代人 奉献五十年

马雪萍57岁的广州人马雪萍做了18年志愿者。无论是在老人院、沙面驿站、扶贫小学,还是在中秋节、国庆节、重阳节、春节,她总会和家人一起在做志愿服务。
2018-03-01 14:35

吸引逾万游客参观体验

昨日,河源首届忠信花灯民俗文化节在连平县忠信镇司前村拉开帷幕。拥有600多年历史的忠信花灯这一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吸引了超过1万名游客前来参观、体验,同时还有超过10万人通过视频直播“围观”。
2018-03-01 14:35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14:05 缤纷五月!1800多场文旅活动和优惠服务等你来
缤纷五月!1800多场文旅活动和优惠服务等你来
为了迎接各地游客,广州将以“缤纷五月 欢乐广州”为主题,发动全市优质文旅企业在五一假期前后策划推出1800多场精彩纷呈的文旅活动和优惠服务,丰富文旅产品内涵,提升文旅服务品质,营造节日欢乐祥和氛围。 [详细]
20:49 广州发布2023年知识产权保护十大典型案例
在2024年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广州举办2024知识产权宣传周启动暨广州知识产权成果展示专题活动,现场发布了“2023年广州知识产权保护十大典型案例”。 [详细]
21:25 5月24日起,广州“上新”2套交通技术监控设备
5月24日起,广州“上新”2套交通技术监控设备
记者4月23日从广州交警获悉,交警部门将在环市西路水厂路路口(东向西方向)和海珠区内环路B线工业大道入口路段(南向北方向)新增2套交通技术监控设备,加强对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管理。 [详细]
20:40 明确了!广东美术馆特别展览收费最高不超100元
明确了!广东美术馆特别展览收费最高不超100元
4月23日,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官网发布《关于广东美术馆收费有关问题的复函》(简称《复函》),进一步明确广东美术馆的部分收费项目及标准。 [详细]
20:27 天文大潮来临,广州珠江将出现较高潮位
天文大潮来临,广州珠江将出现较高潮位
近日,广东各地暴雨频繁,江河水位暴涨。北江水位上升,西江水位也显著上升。 [详细]
22:23 “超级买手天团”缘何对广交会“情有独钟”?
“超级买手天团”缘何对广交会“情有独钟”?
行业不同、重点关注产品也不同的国际国内行业龙头,为何都对广交会“情有独钟”?记者采访连线不少企业采购代表,揭秘他们的“广交会商机”。 [详细]
07:59 广交世界 互利天下 | 国产智能家居实力“圈粉”
广交世界 互利天下 | 国产智能家居实力“圈粉”
第135届广交会智能化、数字化趋势更加明显。第二期广交会,餐厨用品、卫浴等家居用品是重要主题,展馆内随处可见各种将智能和便捷功能融入其中的家居产品,也不乏令人直呼新奇的新产品。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