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大洋网首页 > 广州

广州拟建350公里地铁!中新知识城段时速或达200公里

“机场-知识城-广州东站-南沙”和“知识城-第二CBD-南沙”两条高速地铁的规划,最高时速达200公里,超过目前最快的18号线。
2017-11-08 22:28

2017年广州市积分制入户申请结束 2.2万来穗人员提交申请

按照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统一部署,各受理窗口已于11月8日17时停止受理纸质申请资料,下一步将对申请人的申请资料进行初审并建立申办资料档案,会同相关职能部门对全部申请资料进行审核,最终按在广州缴纳社会医疗保险和办理居住证时间长短确定6000个入户人员名单。根据2017年度积分制入户申请办理流程,10月10日至11月8日,申请人通过“广州市积分制入户网上申请系统”填报申请资料,并到受理窗口提交纸质材料(网上填报申请资料截止至11月8日12时,递交纸质材料截止至11月8日17时)。12月,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组织相关部门对申请人资料进行审核。
2017-11-08 22:26

广州上线软件业廉洁监督平台 已在天河试点落地

近日,广州上线软件业廉洁监督平台,在软件产业集中的天河区试点落地。
2017-11-08 21:45

广州小伙边抗癌边创业!两年开发出二手物品交易新模式

虽然已经过了四年多时间,马俊仍不敢回忆那段痛苦的治疗过程:“人生没有哪一段时间,比当时更艰难。”一开始,马俊通过邻居微信群平台进行交换,后来,他发现有很多弊端,“有用信息追溯起来很困难,物品交换也比较麻烦。说起当时的热烈场面,马俊说,如果是现在,他可能就成汉字“网红”了。
2017-11-08 21:08

流程简化!广州职工提取公积金不再需要复印一大堆材料啦

同时,职工以租房自住为条件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的,首次和二次及以上提取均不再需要提供要件材料的复印件,仅需提供要件材料的原件即可。此外,《通知》规定职工办理提取信息变更时,不再需要提供要件材料的复印件,仅需提供要件材料的原件即可。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陈思勤)今日,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了《关于简化住房公积金提取要件材料的通知》,明确自11月13日起,职工提取住房公积金不再需要提供要件材料的复印件,只需提供要件材料的原件即可。
2017-11-08 20:28

2017年广州市积分制入户申请结束,2.2万来穗人员提交申请

11月8日,2017年广州市积分制入户申请受理工作按计划顺利结束。据统计,申报期间“广州市积分制入户网上申请系统”注册人数逾3万人,共有2.2万人正式提交申请,其中2.06万人通过预审。
2017-11-08 20:26

广州口岸进口汽车实现全国首次海铁联运规模化运行

今年以来,广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辖区内新沙口岸在全国首推海铁联运,进口汽车可实现不出港区从海路运输无缝转接铁路运输,销往全国各地。海铁联运开通后,宝马、丰田、保时捷、英菲尼迪、讴歌等众多辐射西南市场的进口汽车品牌均可实现在港区内铁路直运,运输规模可达全年进口总量的五分之一。广州港新沙口岸是全国三大进口汽车口岸之一,是华南和西南地区最重要的汽车进口通道,今年1至10月,广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共检验监管进口汽车24.38万辆,同比增长12.84%。
2017-11-08 20:22

番禺区妇联婚调工作室成功办理首件案件

下一步,区妇联将制定《关于在区法院设立婚姻家庭纠纷调解驻点工作室的工作方案》,逐步扩大镇街妇联设立调解工作室的覆盖面,形成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工作模式,以完善网络式专业化的立体维权网络和矛盾化解机制。番禺区妇联积极响应全国、省、市妇联的要求,联合区司法局、区法院以及专业志愿者律师团队共同组建了区妇联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工作室。该工作室设在区妇联权益部内,通过依法调解工作,服务广大妇女以及其家庭。
2017-11-08 20:22

白云机场举行航空器突发事件应急救援联合演练

”8日上午09:30,联合应急演练正式开始,接到机组报告航空器空中出现故障后,白云机场立即启动Ⅲ级响应应急预案,并第一时间通知消防、急救、公安、飞管部等集结待命。白云机场立即升级为Ⅱ级响应应急预案,消防、急救、公安、飞管部马上增派救援力量,南航、安检、地勤等其他保障单位也立即赶赴集结现场。经过近70分钟的努力,故障航空器安全落地,受伤人员、残损设备都得到有效处置,受影响飞行区也恢复正常运行……此次演练加强了白云机场综合应急保障能力,有效提高了民航各单位对突发事件的综合协同处置能力,检验了各单位人员的应急处置培训效果,进一步完善了预案,提高了预案的可操作性,有力提升了白云机场应急救援综合保障水平。
2017-11-08 20:22

广州-奥克兰-洛杉矶三城经济联盟2017广州年会明开幕

三城在生物医药、国际贸易、影视制作、规划设计、高新科技、先进制造、跨境电商、高端旅游、港口物流等多个领域深入合作,成功创新国际友城合作模式,成果丰硕。作为广州-奥克兰-洛杉矶三城经济联盟的重要文创成果,2016年,曾5次荣获奥斯卡的理查德·泰勒创办的紫水鸟影视公司(PukekoPictures)携手广州动漫民企世纪华文动漫,联合制作拍摄动画片《太空学院》,这也是中国和新西兰首次合拍动画片。来自洛杉矶和奥克兰的设计师们结合国际滨水地区设计经验与广州建设,设计出极具魅力的城市滨水场所。
2017-11-08 20:15

伊犁姑娘帅哥热舞镇海楼!快来广博看“大美伊犁”民俗文化展

《大美伊犁——新疆伊犁历史暨民俗文化展》开展,展期将持续至12月10日。
2017-11-08 20:15

这波回暖将维持到周末,下周初就要降温啦

在早上一阵寒雨之后,广州今天白天已经有了些回暖的苗头。到本周末,气温都不会有明显下降,新的降温过程将出现在下周初。
2017-11-08 20:15

广州这个超大城市如何做好社会治理?学者来支招

广州建设干净整洁平安有序城市环境调研报告发布
2017-11-08 20:15

母女初来广州游玩,女儿坐车发病幸遇广州好司机

她说女儿病发当时,她被吓得六神无主,人生地不熟的她不知所措,好在有曹师傅在,“我们的公交司机真是好心人。曹师傅对于远道而来的感谢非常感激:“没想到举手之劳的帮助,能换来乘客真心的感谢,我会一直把好事做下去。◆母女来广州玩母亲被吓哭黄阿姨介绍说,自己是广东梅县人,11月3日,她与在佛山读大学的女儿一起来到广州游玩,初次来到广州,在乘坐510线公交车时,女儿不知何故突然晕倒,当时把她吓得痛哭不已,幸好有热心的公交司机帮忙,让她女儿病情得到了控制,现已平安无事。
2017-11-08 20:07

今天,请允许我们当一次主角,讲讲自己的故事

作为一名跑医疗的记者,近七年来,我采访过的医生不下500位。今天,我想跟大家分享他们当中三位医生的故事。
2017-11-08 19:54

晚汇 | 因为一篇“鸡汤文” 她被踢出家长群

晚汇 | 因为一篇“鸡汤文” 她被踢出家长群
灯光节期间APM线部分时段三站停运;广州市第八十中学更名为广州大同中学;下周一起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开始报名;世界飞行者大会闭幕 创造中国航空运动多项第一>>详细
2017-11-08 17:38

广州奥克兰洛杉矶推动友城经贸合作

​ 11月8日至10日,“三城(广州-奥克兰-洛杉矶)经济联盟2017广州年会”在广州召开,会议以“创新合作 机遇共享”为主题,设置9大领域专题论坛,目前参会注册企业已超200家。
2017-11-08 15:33

广州国际创新节月底举行

广州国际创新节月底举行
​记者获悉,第二届广州国际创新节将于11月25日至27日在广州图书馆举行。
2017-11-08 15:26

两种情况下 非广州市城镇户籍也可申请公租房

两种情况下 非广州市城镇户籍也可申请公租房
今后在广州申请公租房,从网上下载申请资料即可,不用为领取《广州市公共租赁住房保障申请表》和《广州市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申报表》等申请资料跑现场了。
2017-11-08 15:23

广州选出10名“知识产权大律师”

广州选出10名“知识产权大律师”
​广州目前有1.2万多名执业律师活跃在各行各业,其中知识产权领域的专业律师也有数百人。
2017-11-08 15:21

广州直飞凯恩斯航线将开通

广州直飞凯恩斯航线将开通
今年12月4日起,南航将开通广州-凯恩斯往返直飞航线,飞行时间约7.5小时。
2017-11-08 14:16

广州出新规力推公平竞争审查 行政权力18“不得”

广州出新规力推公平竞争审查 行政权力18“不得”
日前,经市政府同意,广州市发展改革委印发了《关于在市场体系建设中建立公平竞争审查制度的实施意见》。
2017-11-08 14:12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20:00 广交会大厦B座竣工交付 四期扩建工程即将收尾
广交会大厦B座竣工交付 四期扩建工程即将收尾
4月15日,第135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在广州顺利开幕。同日,伴随广交会大厦B座实体竣工验收顺利通过,广交会四期扩建项目进入最后的收尾交付阶段。 [详细]
19:42 最高可减5000元!广州从化开展以旧换新活动
4月13日,《广东省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发布,鼓励家电生产、销售、回收等企业联合开展以旧换新促销活动。广州市从化区积极响应,组织电器专卖店开展以旧换新活动,涉及空调、冰箱、电视机、洗衣机等传统的大家电,最高可减5000元。 [详细]
17:18 晴雨转折点在明天傍晚到上半夜 此后广州连续有雨
晴雨转折点在明天傍晚到上半夜 此后广州连续有雨
头顶的骄阳仿佛在向雷雨宣示,今天广州还是它的主场。目前来看晴雨转折点可能是在明天傍晚到上半夜。然后一直到4月23日,像今天那样阳光灿烂的日子都比较难见到了。 [详细]
19:13 第七批历史建筑保护利用规划公示,鼓励多元化利用
第七批历史建筑保护利用规划公示,鼓励多元化利用
4月15日,《广州市第七批历史建筑保护利用规划》(征求意见稿)在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网站上进行公示。 [详细]
18:57 广州全域划入高污染燃料禁燃区,5月15日起施行
广州全域划入高污染燃料禁燃区,5月15日起施行
为持续改善环境空气质量,广州将全域划入高污染燃料禁燃区。近日,《广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划定广州市高污染燃料禁燃区的通告》正式印发,自2024年5月15日起施行,有效期5年。 [详细]
19:34 广交会首次设立美食街 宣传广东美食文化
广交会首次设立美食街 宣传广东美食文化
第135届广交会火热举行中,广东省市场监管局联合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在本届广交会上首次设立美食街,为广大参展商和观众提供更加丰富多元的餐饮体验,为广交会增添文化魅力和商业价值的同时,宣传广东美食文化,进一步提升广东食品行业的整体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 [详细]
13:58 高效、智能、绿色……广交会上“工业制造”上新了
高效、智能、绿色……广交会上“工业制造”上新了
体积更小、承重更强的链接双环扣,只需几秒就能感应胎压的监测报警系统,更为节能环保的喷油器,积极拥抱AI大潮的侦测摄像头……在广交会第一期的现场,创新亮点频出的工业制造新品吸引了不少采购商的注意。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