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大洋网首页 > 头条新闻

四川省台胞之家试运行 在川台胞:助力更好融入大陆工作生活

四川省台胞之家16日迎来试运行开放日,记者获悉,这是全国首家省级实体化台胞之家。
2024-04-17 12:51

【世界说】研究:用药过量危机、经济不安全感、医疗保健缺乏令美国非裔及原住民人口“绝望死亡率”十年间反超白人

据美国“健康日新闻”(HealthDay News)网站报道,近日刊发在国际医学期刊《美国医学会杂志·精神病学》(JAMA Psychiatry)的一项研究发现,与白人相比,越来越多的中年非裔美国人和美国原住民正在成为“绝望之死”的牺牲品。
2024-04-17 12:51

多国官员点赞消博会为外企在华发展提供宝贵机遇

四月海口,椰风阵阵,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以下简称“消博会”)主会场的爱尔兰国家馆酒香四溢,熙熙攘攘,一派热闹景象。
2024-04-17 12:51

镜观·回响|从一个区,看长三角更高水平开放

内畅外联、通江达海。生机勃勃的长三角,不仅是经济发展的热土,也是改革开放的高地。
2024-04-17 12:09

【讲习所·中国与世界】习近平:中德要提升两国关系的韧性和活力

4月16日上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会见了德国总理朔尔茨。习近平指出,中德合作对双方有利,对世界有利。
2024-04-17 12:08

新华社权威速览 | 关于中德关系,习近平主席最新论述

​4月16日上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一起来看两位领导人在会见中的谈话要点。
2024-04-17 12:06

感受稳与进的发展气象

一季度国民经济延续回升向好态势,开局良好。稳中有进,这是人们对国民经济运行情况的判断,也源于生产生活的观感。
2024-04-17 10:00

港澳台侨企业抢抓“消博机遇” 踊跃参展开拓市场

在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上,由港澳台侨企业带来的优质产品琳琅满目,引来客商咨询不断。
2024-04-17 10:00

国际观察|美式双标和纵容持续祸乱中东

在伊朗袭击以色列,报复以色列袭击伊朗驻叙利亚大使馆领事部门后,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迈克·约翰逊15日宣布,众议院将于本周推进一项援助以色列法案的投票表决。
2024-04-17 10:01

新品扎堆消博会 首展首秀集中上演

在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上,各大展商携新品扎堆亮相。
2024-04-17 09:46

喝奶好处多,您选对了吗?| 吃出健康来

奶类是营养素齐全、容易消化吸收的一种优质食品。《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22)》建议,成年人每日摄入奶及奶制品300~500克。
2024-04-17 09:00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西班牙文版阅读分享会在阿根廷举行

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西班牙文版出版10周年之际,《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西班牙文版阅读分享会15日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
2024-04-17 08:41

和音:从长远和战略角度看待和发展中德关系

4月16日上午,习近平主席在北京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2024-04-17 08:41

山川调色春耕图

在春耕中捕捉中国传统色。
2024-04-17 08:27

五集政论片《解码长三角》第二集《协同创新》

五集政论片《解码长三角》第二集《协同创新》
长三角是我国经济发展最活跃、开放程度最高、创新能力最强的区域之一,其一体化发展具有极大的区域带动和示范作用。
2024-04-17 08:10

第一观察·瞬间 | 中德领导人漫步钓鱼台

4月的北京,绿草如茵,春意盎然。16日,习近平主席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来华进行正式访问的德国总理朔尔茨。
2024-04-17 00:07

刚回美国,她又来:对华,所有选项都考虑

当地时间周日(14日),刚结束访华行程的美国财政部长耶伦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采访时,再次操弄起针对中国的最新话术“产能过剩”。
2024-04-16 21:02

既有栗子又有甜瓜籽,武王墩墓里的果蔬清单大公开!

4月16日,国家文物局在安徽淮南发布“考古中国”重大项目进展,聚焦武王墩墓考古新发现。
2024-04-16 21:01

5.3%!谁是推动中国经济稳中有进“强引擎”?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4月16日举行发布会,国家统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24年一季度,国民经济开局良好,积极因素累积增多,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打下了较好基础。
2024-04-16 20:58

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4月16日上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2024-04-16 20:56

五集政论片《解码长三角》第一集《擘画引领》

五集政论片《解码长三角》第一集《擘画引领》
放眼中国经济版图,长三角地区以4%的国土面积,集聚了全国约17%的人口,创造了全国近1/4的经济总量,是经济最活跃、开放程度最高、创新能力最强的区域之一。
2024-04-16 20:44

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刘永坦:中国“海防长城”的铸造者

刘永坦,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雷达与信号处理技术专家、我国对海探测新体制雷达理论和技术奠基人,荣获2018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被授予“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时代楷模”称号。
2024-04-16 20:34
16:18 南航在白云机场航班大面积延误响应等级升级为橙色
南航在白云机场航班大面积延误响应等级升级为橙色
4月19日,据南方航空消息:受今日广州本场及终端区雷雨影响,广州出港航班积压严重,南航在广州出港延误超过1小时以上且未起飞的航班超过60班,航班大面积延误响应等级升级为橙色(1400-2359),请各位旅客多关注留意航班变动及短信通知。 [详细]
14:35 广州东站地下通道一扶梯围蔽修理?原因是……
广州东站地下通道一扶梯围蔽修理?原因是……
近日,在东方宝泰负一层发生的一起电梯故障而暂停运行事件,引起广泛关注和热议。 [详细]
11:18 芳白城际双盾构始发,共14台盾构正在掘进
芳白城际双盾构始发,共14台盾构正在掘进
4月18日,随着“中建芳白9号”和“中建芳白12号”盾构机转动刀盘开始掘进施工。 [详细]
14:11 第十六届广州南沙妈祖文化旅游节4月30日开幕
第十六届广州南沙妈祖文化旅游节4月30日开幕
4月17日,记者从2024年第十六届广州南沙妈祖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024年第十六届广州南沙妈祖文化旅游节定于4月30日-5月5日在南沙天后宫景区举行。 [详细]
14:07 广州启动气象灾害(雷雨大风)Ⅳ级应急响应
广州启动气象灾害(雷雨大风)Ⅳ级应急响应
广州市气象台4月19日12时发布,目前,广州北部出现强雷雨,其余地区中雷雨,并伴有6-8级短时大风,局部11级左右。预计12-15时,广州有中到强雷雨,并伴有6-8级短时大风、强降水、强雷电,北部部分地区或伴有9-11级短时大风、冰雹,气温24~28℃。 [详细]
11:00 广州白云机场启动航班大面积延误应急处置蓝色响应
广州白云机场启动航班大面积延误应急处置蓝色响应
4月19日,广州白云机场天气为多云间阴,有雷阵雨。受天气影响,白云机场启动航班大面积延误预案。机场方面加强与空管、航空公司、驻场单位协调联动,全力输送旅客。 [详细]
10:08 关注!广州白云区2024年幼儿园招生热点问答出炉
关注!广州白云区2024年幼儿园招生热点问答出炉
4月18日,广州市白云区教育局发布“关于做好2024年幼儿园招生工作的通知”,并就一系列家长关注的热点问题作出权威解答。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