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大洋网首页 > 时局

扛起责任 经受考验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先后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为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2020-02-14 21:28

工作场所如何做好防护?收好这份攻略

返岗后,工作场所如何做好防护?收好这份攻略。
2020-02-13 17:39

陈一新任中央指导组副组长!

陈一新曾担任湖北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后调离武汉任中央政法委秘书长,时隔两年,他临危受命,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中再回武汉,担负起不一样的使命。
2020-02-10 19:32

“挺你,中国!”

谢谢所有的关爱与祝福,也请相信我们!相信我们的勇气与努力!春暖花开,相聚不远!
2020-02-06 11:34

焦点访谈丨治愈出院!听听他们背后的救治故事

疫情还在蔓延,但好消息也不断传来。
2020-02-05 15:26

致敬!幕后者

2020-02-05 14:46

“方舱医院”是什么?一文了解

3日,武汉市开始连夜建设三所“方舱医院”,用于专门收治确诊的轻症患者。
2020-02-05 14:32

专家王辰回应武汉疫情防控焦点问题

“启用大空间、多床位的‘方舱医院’,这是中国采取的重大公共卫生举措。”
2020-02-05 13:41

关于新冠肺炎的一切

这场突然爆发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是如何发生和传播的?死亡率和传播速度有多高?如何降低被感染的可能性?在这支视频中,我们会试图回答你我关心的一切问题。
2020-02-02 23:34

提高险企权益类资产投资比例有利于稳定资本市场

2月1日,银保监会副主席曹宇就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和金融市场稳定答记者问。他表示,对偿付能力充足率较高、资产负债匹配情况较好的保险公司,允许其在现有30%上限的基础上适当提高权益类资产的投资比例。
2020-02-02 22:54

央行信号坚定有力,金融市场迎来“定心丸”

黄志凌强调,现代央行不仅作为银行的银行在发挥作用,也担负着稳定金融市场的使命。我们相信人民银行一定会不辱使命,也有能力管理金融市场的流动性风险。
2020-02-02 22:54

发挥银行保险机构作用,确保金融市场平稳运行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银行保险机构第一时间积极响应、主动作为,维护金融市场稳定,以优质、快捷、高效的金融服务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02 22:54

证监会:2月3日股市开市是权衡各种因素的结果

A股市场2月3日将开市。就投资者关心的相关问题,中国证监会相关部门负责人2日接受了采访。
2020-02-02 19:41

【新春走基层】“做口罩也是为国家做贡献!”

“我儿子在部队当兵,为国家做贡献。现在疫情就是战场,我做口罩,也是为国家做贡献!我会一直干到疫情缓和,工厂不再需要我。”汪方英说。
2020-02-02 19:18

武汉金银潭医院:一场突然停止的采访

项杰在微信朋友圈写道:“我的同事们还在战斗,许多已经累倒了,无暇顾及你和孩子们,我只能祈愿你快快好起来!千万别后院起火。”
2020-02-02 17:23

武汉,别忘了严防死守是你的强项

到今天,这一代武汉人,这一代湖北人,同样面临严峻形势,疫情防控也同样关系全国形势。我相信,九头鸟面对生死的狠劲,不会只留在记忆里书本里,不会都丢到博物馆里,一定会传下来!
2020-02-02 15:27

科普观察丨请把N95口罩让给医护人员

不去抢购囤积N95口罩,将优质医用物资留给最需要它们的一线医护人员,这也许是你我作为一个有社会责任感的平凡普通人,能为抵御疫情所能作出的微不足道但却十分重要的贡献。
2020-02-02 15:26

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

和平的年代没有硝烟,但是没有硝烟的战场同样考验着每一个人。面对急难险重任务,必须豁得出来、顶得上去,担当起该担当的责任。
2020-01-27 11:43

IMF为何上调2020年中国经济增速预期?

上周,国家统计局公布,2019年全年国内生产总值990865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6.1%。
2020-01-24 18:42

共祝新春佳节 共期美好未来

在中国农历鼠年春节来临之际,一些国际组织负责人和外国政要等人士通过各种形式,向中国政府和人民、海外华侨华人送上节日祝福。
2020-01-24 15:15

新华时评:以非常之役迎战非常之疫

自1月23日10时起,武汉市城市公交、地铁、轮渡、长途客运暂停运营;机场、火车站离汉通道暂时关闭。
2020-01-24 13:59

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宣传片

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宣传片。
2020-01-24 13:32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11:00 广州白云机场启动航班大面积延误应急处置蓝色响应
广州白云机场启动航班大面积延误应急处置蓝色响应
4月19日,广州白云机场天气为多云间阴,有雷阵雨。受天气影响,白云机场启动航班大面积延误预案。机场方面加强与空管、航空公司、驻场单位协调联动,全力输送旅客。 [详细]
10:08 关注!广州白云区2024年幼儿园招生热点问答出炉
关注!广州白云区2024年幼儿园招生热点问答出炉
4月18日,广州市白云区教育局发布“关于做好2024年幼儿园招生工作的通知”,并就一系列家长关注的热点问题作出权威解答。 [详细]
10:04 广州天河“1·11”驾车撞人案罪犯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广州天河“1·11”驾车撞人案罪犯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2024年4月19日,广东省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遵照最高人民法院下达的执行死刑命令,对罪犯温庆运执行死刑。广州市人民检察院依法派员临场监督。 [详细]
04:22 环评手续怎么办?市生态环境局印发“保姆级”教程
环评手续怎么办?市生态环境局印发“保姆级”教程
为深化环评审批制度改革,提升环评服务质效,助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市生态环境局近日印发实施《广州市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表)审批全流程服务指南》,帮助企业更好地了解项目环评手续办理流程,办事更顺畅、更满意,更好地服务高质量发展。 [详细]
04:22 广州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十大公共服务案例发布
广州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十大公共服务案例发布
4月18日,由广州市知识产权局指导,广州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和广州图书馆联合举办了2024年知识产权漫画公益展览暨广州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十大公共服务案例发布活动。据悉,十大案例重点涉及专利预审、海外维权、协同保护、专利导航等公共服务领域。 [详细]
04:22 南沙博士团招才引智活动:超百岗位 虚位以待
南沙博士团招才引智活动:超百岗位 虚位以待
昨日,2024年第一期“智荟湾心·博创未来”博士团招才引智活动在南沙国际人才港启动。数十名博士、博士后“组团”来到南沙,进行为期3天的实地考察交流,从居住环境、产业基础、政策机遇等多维度考察南沙,到“湾区之心”寻觅发展机遇,实现广州南沙和全球高端人才之间的“双向奔赴”。 [详细]
04:22 联动6市应急、气象部门,地铁城际筑牢防汛安全网
联动6市应急、气象部门,地铁城际筑牢防汛安全网
随着全省进入2024年汛期,记者了解到,广州地铁同步启动了防汛工作,加强与属地部门联动、开展防汛排查、加强应急物资储备、加派人员值守等措施,全面部署地铁线网和城际线路防汛工作,全力筑牢汛期安全防线,做好强降水和雷雨大风天气防御工作,保障市民旅客安全出行。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