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大洋网首页 > 时局

直击武汉防疫升级四大焦点

疫情严重,管控升级。现在的武汉情况如何?“新华视点”记者进行了现场采访。
2020-01-24 12:31

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3日在春节团拜会发表讲话。我驻外人员、海外华侨华人、留学生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他们将团结一心,艰苦奋斗,继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2020-01-24 11:50

同时间赛跑 同历史并进

辞旧迎新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在团拜会上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吹响了奋进新时代的号角,鼓舞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风雨无阻向前进。
2020-01-24 11:50

团结一心、艰苦奋斗,风雨无阻向前进

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时不我待的奋进姿态,继续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目标进发,继续向着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美好前景进发,继续在人类的伟大时间历史中创造中华民族的伟大历史时间!
2020-01-24 13:44

疫情牵动人心 多部门出台举措合力防控新型肺炎

疫情牵动人心,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并作出部署,记者看到,多个相关部门近日相继出台举措,合力防控疫情。
2020-01-24 11:38

时间属于奋进者 历史属于奋进者

时间不等人!历史不等人!时间属于奋进者!历史属于奋进者!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们必须同时间赛跑、同历史并进。
2020-01-24 10:52

以梦想的名义 在春天集结

一年之计在于春。让我们以梦想的名义再次集结,从充满希望的起点出发,昂首阔步迈向下一个收获的季节,迈向共同的美好未来!
2020-01-24 10:52

以节日文化凝聚精神力量

从个人、家庭、家族到社区、民族、国家,节日在大众生活中不断传递和延续着文化血脉,凝聚起全社会和谐、团结、向上的精神力量。
2020-01-24 10:52

中国科学家发布全球高分辨率地表太阳辐射数据

全球高分辨率地表太阳辐射数据集近日正式上线,用户可免费下载1983年7月至2017年6月的相关高分辨率(10公里、3小时)数据。
2020-01-14 21:03

工信部将继续加强指导水泥错峰生产

2020年工信部将会同有关部门继续加强对水泥错峰生产的指导,持续完善运行机制。
2020-01-14 21:03

湖北将在全国率先制定出台乡村振兴促进条例

1月13日,2020年省两会第二场新闻发布会举行,聚焦我省决战脱贫攻坚。
2020-01-14 19:15

退役军人事务部:军人获二等功以上载入地方志

近日,退役军人事务部等20部门印发《关于加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有待工作的意见》。
2020-01-14 19:15

国土调查不实 中国官方曝光53个典型案例

中国自然资源部14日公开了53个在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以下简称“三调”)中调查不实的典型案例。
2020-01-14 17:21

京津冀协同发展取得诸多标志性进展

在北京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上获悉,到2020年年初,京津冀协同发展已经取得诸多重大标志性进展。
2020-01-14 17:21

2019年民营企业成为我国外贸第一大主体

2020年1月14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海关总署副署长邹志武、统计分析司副司长黄国华介绍2019年全年进出口情况,并答记者问。
2020-01-14 17:21

2019年我国对外贸易总体平稳、稳中提质

1月14日,国新办举行2019年进出口情况新闻发布会。海关总署副署长邹志武在会上介绍,2019年,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31.54万亿元人民币,比2018年增长3.4%。
2020-01-14 16:06

中国养老服务领域第一项强制性国家标准公布

我国有将近2.5亿的老年人口,面临全球规模最大、速度最快、持续时间最长的老龄化进程。
2020-01-13 20:04

工业和信息化部:2019全年减税降费2.36万亿元

工业和信息化部负责人今天(13日)在2019中国工业经济年会上表示,2019年企业营商环境大幅改善,制造业和中小企业减税降费效果明显。
2020-01-13 20:04

中国整体通关时间压缩幅度提前两年“达标”

海关总署13日发布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整体通关时间比2017年压缩超过一半,提前两年完成国务院相关要求。
2020-01-13 20:04

中国警方首次从澳大利亚遣返经济犯罪嫌疑人

近日,在中国驻澳大利亚使馆、驻悉尼总领馆的协助下,外逃18年涉嫌合同诈骗犯罪的嫌疑人刘某被遣返回国。这也是中国警方首次从澳大利亚遣返经济犯罪嫌疑人。
2020-01-13 17:38

高铁新线路打造2020“快春运”

年关将至,对于每一个在外打拼的游子来说,回乡团聚的日子越来越近。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新增高铁线路达5474公里,多条线路首次投入春运,不仅提升了旅客的出行速度和范围,也让更多返乡人可以感受到更优质、便捷的服务。
2020-01-13 15:52

这场持续22个月的经贸摩擦,改变了什么?

恩格斯说,新闻工作者的最大荣幸就在于他们能够目睹历史是怎样形成的。
2020-01-13 14:22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14:05 缤纷五月!1800多场文旅活动和优惠服务等你来
缤纷五月!1800多场文旅活动和优惠服务等你来
为了迎接各地游客,广州将以“缤纷五月 欢乐广州”为主题,发动全市优质文旅企业在五一假期前后策划推出1800多场精彩纷呈的文旅活动和优惠服务,丰富文旅产品内涵,提升文旅服务品质,营造节日欢乐祥和氛围。 [详细]
20:49 广州发布2023年知识产权保护十大典型案例
在2024年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广州举办2024知识产权宣传周启动暨广州知识产权成果展示专题活动,现场发布了“2023年广州知识产权保护十大典型案例”。 [详细]
21:25 5月24日起,广州“上新”2套交通技术监控设备
5月24日起,广州“上新”2套交通技术监控设备
记者4月23日从广州交警获悉,交警部门将在环市西路水厂路路口(东向西方向)和海珠区内环路B线工业大道入口路段(南向北方向)新增2套交通技术监控设备,加强对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管理。 [详细]
20:40 明确了!广东美术馆特别展览收费最高不超100元
明确了!广东美术馆特别展览收费最高不超100元
4月23日,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官网发布《关于广东美术馆收费有关问题的复函》(简称《复函》),进一步明确广东美术馆的部分收费项目及标准。 [详细]
20:27 天文大潮来临,广州珠江将出现较高潮位
天文大潮来临,广州珠江将出现较高潮位
近日,广东各地暴雨频繁,江河水位暴涨。北江水位上升,西江水位也显著上升。 [详细]
22:23 “超级买手天团”缘何对广交会“情有独钟”?
“超级买手天团”缘何对广交会“情有独钟”?
行业不同、重点关注产品也不同的国际国内行业龙头,为何都对广交会“情有独钟”?记者采访连线不少企业采购代表,揭秘他们的“广交会商机”。 [详细]
07:59 广交世界 互利天下 | 国产智能家居实力“圈粉”
广交世界 互利天下 | 国产智能家居实力“圈粉”
第135届广交会智能化、数字化趋势更加明显。第二期广交会,餐厨用品、卫浴等家居用品是重要主题,展馆内随处可见各种将智能和便捷功能融入其中的家居产品,也不乏令人直呼新奇的新产品。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