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初三生必读:2017中考你将如何备战?

暑假一晃而逝,新一批初三学生要开始为考上理想的高中拼一把了,除了“冲锋陷阵”的学生,一场中考大战的背后家长也扮演了举足轻重的角色。
2017-05-04 17:36

从四个切入角度创新性构思中考话题作文

考场作文若能写出新意便能得高分,而要在短短的时间内写出有新意的作文,关键取决于考生能否做到构思出新。
2017-05-03 14:33

中考作文考场十大技巧顺口溜

写作文除了平时的积累和拓宽阅读面以外,有没有一些应试小技巧呢?以下是老师们总结的一些应试作文小技巧,可以帮助考生应对临场写作文。
2017-05-03 14:33

初三复习“铁血政策”:29条法则要牢记

一、地毯式扫荡。先把该复习的基础知识全面过一遍。追求的是尽可能全面不要有遗漏,哪怕是阅读材料或者文字注释。要有蝗虫精神,所向披靡一处不留。
2017-05-03 14:33

中考复习做什么题目提高最快?

中考复习免不了打题海战术。同样是题海战术,有的同学进步明显,有的还是原地踏步。前几天还有同学问现在“题海战术”还有效吗?
2017-05-03 14:33

经验交流:初三生题海战术真的合适吗?

同学们往往有一个想法就是复习就应该大量做题,恨不得把历年中考题一网打尽,这样中考就可以立于不败之地,其实这样的想法根本不现实。
2017-05-03 14:32

中考历史知识点:谨记“三必须”

必须认真研读《考试说明》(历史科),把握中考方向,订好复习计划。
2017-05-03 14:32

中考冲刺 你的提升空间在哪里?

目前这一阶段,对于成绩较优秀的学生做过多的习题不是很好的选择。现阶段第一要做的就是整理错题,体会下当时的思路和正确思路的差距在哪里。
2017-05-03 14:32

备考指导:中考数学各题型拿分方法

排除法。排除法是根据题设和有关知识,排除明显不正确选项,那么剩下唯一的选项,自然就是正确的选项,如果不能立即得到正确的选项,至少可以缩小选择范围,提高解题的准确率。
2017-05-03 14:32

指导:如何在中考政治开卷考试中用书

开卷考试制度的实行,有些老师存在误区,学生也不适应,那么,开卷考试中如何使用书本,如何发挥其作用呢?
2017-05-03 14:32

职业教育是改进异地中考政策的突破口

近日,21世纪教育研究院、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等联合在北京发布《中国流动儿童教育发展报告(2016)》。报告指出,农民工随迁子女异地中考需求强烈,职业教育是改进异地中考政策的突破口。
2017-05-04 10:53

“指标生”招生越秀区学生或显优势

名校学生压力变大?教育强区优势更加凸显?前日出台的高中“指标到校”政策备受关注。
2017-05-04 10:53

2018年入学高一新生将使用新高考方案

广东将在2018年出台并实施高考综合改革方案。现在在读的高中学生和2017年入学的高中一年级学生使用目前的高考方案。
2017-05-04 10:53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22:37 旅行社推出游乐园电子门票“货不对板”,谁埋单?
旅行社推出游乐园电子门票“货不对板”,谁埋单?
马上就要迎来“五一”小长假了,大家想好要去哪旅游了吗?不少人出游前都会做好攻略,但要注意了,看似超值的旅游套票,实际内有乾坤,看似优惠满减叠加多多,却是商家暗中“套娃”。 [详细]
20:22 盗领口令红包到底算不算违法?听听律师怎么说→
盗领口令红包到底算不算违法?听听律师怎么说→
近日,广州市天河区棠下派出所抓获一名盗领1万元支付宝口令红包嫌疑人。盗领口令红包到底算不算违法? [详细]
21:32 广雅中学荔湾校区、花都校区举行校园开放日
广雅中学荔湾校区、花都校区举行校园开放日
近日,广州不少学校发布了有关校园开放日的信息。记者获悉,广东广雅中学将于4月20日在荔湾校区举行校园开放日,在4月21日在花都校区举行校园开放日。 [详细]
20:05 ​4月30日起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新增2套“电子警察”
​4月30日起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新增2套“电子警察”
记者4月19日从广东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获悉,为进一步加强广州白云国际机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规范道路交通通行秩序,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交警部门新增2套交通技术监控设备。 [详细]
20:24 今天全省最大阵风出现在广州 周日或有局部特大暴雨
今天全省最大阵风出现在广州 周日或有局部特大暴雨
连着两天,广州都遭遇雷雨,今天局部还降下大暴雨。未来几天降雨依然很频繁,其中4月21日将有局部特大暴雨,大家最好随时关注最新预报预警。 [详细]
19:33 共同生活近30年,八旬老人如何破解领证难题?
日前,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从广州市妇联万事兴维权综合服务中心了解到了一起年过八旬的老人领结婚证难的咨询案例。连日来记者对该案例进行追踪,并于近日了解到目前维权中心已链接律师、社工对老人的诉求提供了法律和社会支持。 [详细]
19:13 4月26日起,白云机场这一路口将实施交通管制
4月26日起,白云机场这一路口将实施交通管制
4月19日,广东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发布《关于对白云机场空港南二路与空港南横四路路口实施交通管制的通告》。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