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丝”发祥地广州以花为媒

“海丝”发祥地广州以花为媒
数十年来,广州一直以改革开放先行者的角色闻名于世,而今乘“一带一路”建设的东风,站上新起点。
2017-05-17 08:14

定了!广州牵头“海丝”申遗工作

定了!广州牵头“海丝”申遗工作
国家文物局在广州召开海上丝绸之路保护和申遗工作会议。全体与会代表一致通过广州为申遗牵头城市。
2017-04-21 15:59

从广州起航!用32个故事讲述海上丝绸之路的前世今生

大型纪录片《穿越海上丝绸之路》从当下出发,追随32个鲜活的人物故事,叩问海上t-area" style="width:100%;">
在保护历史建筑风貌的同时,我们还要加大对十三行商贸文化的研究,多方位、立体化还原十三行。
2016-11-09 10:25

黄埔古港古村:"一口通商"地的百年浮沉

研究近代中国国际贸易和对外交流脉络,无法避开黄埔古港古村的沉浮史。
2016-10-14 14:25

广州十三行博物馆开馆!广彩、广绣通通免费看

广州十三行博物馆开馆!广彩、广绣通通免费看
9月30日,历经3年筹建的广州十三行博物馆正式向公众免费开放。据悉,现馆藏文物1600多件(套),全部由广州著名鉴藏家王恒、冯杰伉俪以及多位中外热心人士无偿捐赠。
2016-09-30 15:49

港口盛会花落广州,“海丝”明珠惊艳世界

5月7日至12日,2017年世界港口大会在印尼巴厘岛举行。大会共邀请了来自全球各地相关港航管理机构及企业代表600多人参加,就共同关心的绿色港口、智慧港口等议题深入交流意见。
2017-05-16 17:48

“丝路花语”向世界展示千年商都迷人魅力

“丝路花语”向世界展示千年商都迷人魅力
连日来,全球七国主流媒体聚焦花城广州,其中来自亚洲、欧洲、美洲和非洲的海丝沿线国家主流媒体以国花“花语”“来信”形式推出“丝路花语”活动。
2017-05-22 12:57

主旨演讲 两提广州 广州日报带你看千年商都海丝古港风采

迹承载海丝文化 证广州千年长盛不衰
六大史迹承载海丝文化 证广州千年长盛不衰
广州的开放性使其海上贸易和经济发展走在国家前列,其融合印度、阿拉伯、非洲、欧洲等地区的各种文化,对广州乃至中国今日的发展起到重要作用。
2016-11-25 07:55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14:46 广州中山纪念堂木棉文化节启动徽标征集
广州中山纪念堂木棉文化节启动徽标征集
三月的广州,木棉花盛开,英雄城沉浸在红色的海洋中。广州中山纪念堂的木棉文化节是“英雄花开英雄城”广州传承弘扬红色文化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 [详细]
14:35 文明路百花甜品店突然宣布结业 店员称当晚才知道
文明路百花甜品店突然宣布结业 店员称当晚才知道
3月27日傍晚,位于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的百花甜品店突然在店内贴出告示“合同期满 最后一天”,宣布当晚结业。不少市民当晚专程前往品尝。 [详细]
15:07 广州拟出台健康促进与教育规定 立法建议等您来提
目前,《广州市健康促进与教育规定》已被列为2024年度广州市政府规章制定计划年内审议项目,这也是全国首部规范健康促进与教育活动的政府规章。为充分保障立法的科学性、民主性和合法性,现向社会公众公开征求意见。 [详细]
12:42 “羊城小巴”来了:高峰期间发班间隔不大于5分钟
“羊城小巴”来了:高峰期间发班间隔不大于5分钟
羊城广州,历史悠久,文化深厚,一直是华南地区的经济、文化、科技中心。在这座繁华的城市里,交通出行一直是市民关注的焦点。 [详细]
04:18 普高学位增加1万个 广州中职如何吸引更多本地考生
普高学位增加1万个 广州中职如何吸引更多本地考生
据记者了解,今年,广州优质中职学位的供给进一步增加,尤其是面向本地生源的学位比例要达到90%。叠加普通高中学位扩充1万个,本地考生面临的升学出路会比以往更广。 [详细]
04:18 白云湖数字科技城市城投黄金围项目正式开拆
3月26日,广州市石门街举办白云湖数字科技城市城投黄金围项目拆卸工程开工仪式,这标志着黄金围片区全面征拆工作正式拉开序幕,白云湖数字科技城黄金围片区迎来发展关键节点,黄金围西片区的黄金时代也已到来。 [详细]
19:15 天河体育中心拟办残特奥会开幕式 景观、场馆将升级
天河体育中心拟办残特奥会开幕式 景观、场馆将升级
天河体育中心将启动整体景观提升工程,为拟在此举办的残特奥会开幕式和全运会比赛做准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