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的五年】100秒“见圳”这五年!深圳精彩,有我打CALL!

【砥砺奋进的五年】100秒“见圳”这五年!深圳精彩,有我打CALL!
2016年,深圳GDP达1.94万亿元,较2012年增长49%。
2017-10-19 20:41

砥砺奋进的五年:地铁六号线连贯东西便利出行

砥砺奋进的五年:地铁六号线连贯东西便利出行
2013年12月28日,六号线首期浔峰岗至长湴段开通,东西贯穿市区,2016年12月28日,六号线二期长湴至香雪段开通试运营,为广州发展提速。
2017-10-05 07:50

广州开发区探索“全链式”综改新路径

广州开发区探索“全链式”综改新路径
2010年诞生的中新广州知识城不断勇尝“头啖汤”:它是中国首个也是唯一一个经国务院批准的知识产权运用和保护综合改革试验田”。
2017-09-01 09:22

流溪河上游两岸30米内禁开发

流溪河上游两岸30米内禁开发
近日,《广州市流溪河流域干流岸线规划》通过市政府审批,市水务局昨日在其官网正式公布了这一规划。其中首次提出了流溪河全流域的岸线规划,上游划定为保护、保留区,河道两岸30米范围内禁止一些开发利用;同时也提出了下游段(温泉坝~流溪河河口)河道岸线资源科学保护、强化管理、合理开发、有效利用的布局和方案。
2017-09-01 08:12

【砥砺奋进的五年】新四大发明之一的中国高铁,在东南亚火了!

中国与东南亚国家的高铁建设合作项目遍地开花,这些项目犹如颗颗明珠,串联起中国和东南亚国家“一带一路”合作的锦绣画卷。
2017-08-29 16:03

【砥砺奋进的五年】中国高铁:从四纵四横到八纵八横

【砥砺奋进的五年】中国高铁:从四纵四横到八纵八横
过去五年,我国基本建成世界最大的“四纵四横”高铁网。
2017-08-20 21:52

阿拉善:神奇的背后

今天的阿拉善,在一个外来者的眼里还略显荒凉,但只有生活在这里的人才清楚,他们经历了怎样的努力,才让阿拉善变成现在的模样。
2017-08-18 14:18

建设城市“里子”的厦门样本

下暴雨就在城市看海,台风来了就断水断电,反复开挖的“马路拉链”,遍布街道的“空中蜘蛛网”,频发的地下地上问题让城市“里子”受到越来越多关注。
2017-08-18 14:31

【砥砺奋进的五年】信息高速公路:从跟随到引领

​五年来覆盖全中国的信息高速公路改变着中国民众的生活面貌,也带动了中国数字经济爆发式增长。
2017-07-18 16:35

【砥砺奋进的5年】提速降费激发新产业新活力

在江西鹰潭盛世华庭小区,中国移动首个窄带物联网智慧水表项目让这里的居民感受到了网络带来的便利。
2017-07-18 16:40

【砥砺奋进的五年】从“跟随”到“引领” 我国5G网络有望2020年实现商用

十三五”时期,我国5G网络有望实现世界通信领域的引领作用,力争在2020年实现5G商用,为“万物互联”做好支撑。
2017-07-17 14:03

【砥砺奋进的五年·工程篇】从小众走向大众 中国北斗开启全新征程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魏宇晨):在不久前举行的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上,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负责人透露,中国已全面启动北斗系统第三步建设,今年下半年将发射6~8颗全球组网卫星。这意味着,北斗系统服务全球的脚步越走越快。
2017-07-15 21:32

【砥砺奋进的五年】国际社会点赞中国全面深化改革

【砥砺奋进的五年】国际社会点赞中国全面深化改革。
2017-07-11 18:29

厉害了我的桥!外媒花式点赞中国桥:难以想象

BBC旅游频道发布了一则名为《China"s impossible engineering feat(难以想象的中国工程)》的视频,将镜头对准了目前世界上最高的大桥——中国贵州省的北盘江大桥。
2017-07-11 18:31

宝兰高铁通车——大西北全面融入高铁大家庭

宝兰高铁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中陆桥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横贯我国西北地区与中、东部地区的铁路客运主通道。
2017-07-10 16:34

【砥砺奋进的五年】外国人眼中的中国高铁

来自“一带一路”沿线的20国青年,票选出了心中的“中国新四大发明”,中国高铁高居榜首,成了外国青年最想带回家的“中国特产”。
2017-07-06 16:21

[视频]【砥砺奋进的五年】攻坚克难 隧道工程顽强挺进

过去5年,我国建设者攻坚克难、科学施工,在山岭奇峻、地质复杂地区攻克一个个难题,凿出通道,一个个隧道工程在建设者的砥砺奋进下顽强挺进,创造一个又一个国内首创。
2017-07-02 22:33

【砥砺奋进的五年】湖州:十年治矿满山绿 产业再造获新生

大力推进废弃矿山的治理和生态恢复,不仅是贯彻落实“青山绿水就是金山银山”新发展理念的生动实践,也是生态文明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
2017-06-29 20:58

【砥砺奋进的五年】“疆电外送”新通道 预计7月开始架线

“昌吉—古泉±11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工程”安徽铜陵钟鸣段进入瓷瓶安装阶段。
2017-06-23 11:49

中国民航,飞得又好又快

“不沿海不靠边,对外开放靠蓝天”,很多郑州人都会这样形容近几年来家乡的发展。
2017-06-21 11:56

【砥砺奋进的五年·中国新名片】观神州 惠民生:“天眼”探空惊艳全球

高分三号卫星于2016年8月发射,它是一颗微波雷达成像的遥感卫星,具有全天时、全天候的成像能力。
2017-06-20 15:10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15:20 番禺草岗村镇工业集聚区更新规划公示
番禺草岗村镇工业集聚区更新规划公示
4月18日,《番禺区桥山村草岗村镇工业集聚区城市更新单元详细规划》在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网站上进行公示。 [详细]
15:31 一旦被叮,奇痒无比!夏季慎防虫咬性皮炎
一旦被叮,奇痒无比!夏季慎防虫咬性皮炎
门诊夏季典型皮炎患者显著增加,防晒防虫莫忽视! [详细]
15:56 @广州家长,您有一份招生季温馨提醒请查收
近日,教育部印发《关于开展义务教育阳光招生专项行动(2024)的通知》,明确通过专项行动,全面排查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完善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和公民同招入学政策、规定、程序、办法,增强招生入学工作的科学性、规范性、透明度,坚决整治“暗箱操作”“掐尖招生”等现象,严肃查处各类跟招生入学挂钩、关联的收费行为,健全公平入学长效机制,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教育满意度。 [详细]
17:22 广州公共信用信息新规施行!有哪些亮点?
广州公共信用信息新规施行!有哪些亮点?
新修订的《广州市公共信用信息管理规定》4月1日起正式施行。 [详细]
13:50 暴雨袭穗!白云机场启动航班大面积延误蓝色响应
暴雨袭穗!白云机场启动航班大面积延误蓝色响应
4月18日,受暴雨天气影响,白云机场启动航班大面积延误预案。机场方面加强与空管、航空公司、驻场单位协调联动,全力输送旅客。 [详细]
12:52 市三防办:雨势减弱,广州结束防暴雨内涝应急响应
市三防办:雨势减弱,广州结束防暴雨内涝应急响应
记者从市三防办获悉,目前降雨已经明显减弱,仅黄埔、番禺、南沙、增城区黄色暴雨预警信号生效,后续也将解除。根据《广州市防汛防旱防风防冻应急预案》规定,市三防总指挥部决定:从4月18日12时35分起结束防暴雨内涝应急响应。 [详细]
11:46 逛广交会遇下雨怎么办?防雨通行指南看过来
逛广交会遇下雨怎么办?防雨通行指南看过来
4月18日,广交会展馆附近突降暴雨,遇雨时馆内展客商应如何确保出行通畅?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