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红线 两千军嫂

成家,对于长期在部队工作的军人来说是头等大事。广州民政部门积极想方设法做“红娘”,为建好军人的“后院”添砖加瓦。

最饱那顿饭 红军带我吃

说到红军长征,此前学术界鲜有人谈到地处湘粤赣三省交界的兵家必争之地广东韶关。实际上,广东是红军长征的重要部分,而韶关则是红军长征经过广东的唯一地区。

纪念建军九十周年寻找韶关“红色记忆”:红军长征粤北纪念馆奠基

7月26日,红军长征粤北纪念馆奠基仪式在韶关市仁化县城口镇隆重举行,这标志着广东唯一一个以纪念红军长征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正式动工建设,这也是今年我省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的一项重要活动。

英雄已去 壮志永垂

自1927年以来,南粤大地涌现一批批英雄儿女,在大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对越自卫反击战等战斗以及保卫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中作出伟大贡献,他们为保家卫国牺牲生命,当中不少正当青壮年。

中国军队 陆军航空兵:飞旋铁翼助陆军腾飞

有着“陆战铁翼”之称的陆军航空兵,是陆军中最年轻的一个兵种,飞旋的铁翼为陆军的腾飞插上翅膀,正是航空兵的加入,使素以“铁脚板”著称的步兵只能在地上机动和遂行任务的历史宣告结束。

“董存瑞”部队:赓续血脉做传人

英雄洒热血,沃土吐芳华。“董存瑞”部队将“舍身为国、奉献为民”的董存瑞精神刻入“董存瑞奖章”,成为激励官兵的荣誉。

抢占云台山 走出“解放路”

1949年10月14日,记载着中国人民解放军解放广州的光辉一页,也记载着广州这座英雄城市迎来新生。为了广州解放,革命先烈们献出了热血与生命。

智擒八老虎 血战植地庄 广游二支队英勇抗击日伪军

广游二支队辗转战斗于广州南郊和南海、番禺、顺德一带,不断打击日伪,经历大小战斗数十次,战功卓著。为了扫除通往广州市郊的障碍,严惩“十老虎”这些害民恶贼,广游二支队决定铲除这股汉奸恶势力。

“工农红军”从广州叫响全国

广州,是一座中外闻名的英雄城市。1927年“八一起义”揭开了中国共产党独立领导武装斗争和创建革命军队的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