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践行者】卢传坚:中医经过传承、发展已进入创新的新时代

【中国梦·践行者】卢传坚:中医经过传承、发展已进入创新的新时代
1964年出生的卢传坚,已经在中医行业度过了三十多个年头。在她看来,中医经历了“传承”、“发展”阶段,现在发展到了“创新”的新时期。
2018-03-13 12:50

【中国梦•践行者】吴列进:一名书生的“金融报国梦”

【中国梦•践行者】吴列进:一名书生的“金融报国梦”
从一名桃李满天下的大学教师,到改革开放前沿的普惠金融的创新实践者,全国人大代表吴列进走出了一条为无数中小微企业保驾护航的“金融报国梦”。
2018-03-17 19:03

【中国梦·践行者】赵红卫:巾帼研发复兴号“大脑” 创惊世"中国速度"

从十几年前关注高铁,到作为技术负责人参加高速CRH3型动车组技术引进的谈判,再到为“复兴号”高铁网络控制系统进行原始创新,赵红卫见证了中国高铁技术创新的每一步。”其中,被称为复兴号“大脑”的列车网络控制系统,正是赵红卫带领团队研发的。赵红卫解释,高铁本身就属世界铁路科技竞争激烈的领域,其中网络控制系统更是壁垒森严的核心焦点,被称为列车的“大脑”。
2018-03-11 23:15

【中国梦·践行者】罗振:不服山区受制“洋设备” 80后创新一套省2100万

〓革新〓生产效率提高6倍多设备成本只有进口产品15%“对于我们冶炼企业来说,所有的设备组成了一套循环而封闭的系统,只要有一个节点‘罢工’,整个系统都会被迫停止运转,整个工厂的生产就会陷于停顿。同样的设备,从国外进口需要2500万元,而罗振等人国产化的设备成本仅370多万元。”谈到最后,罗振欣慰地笑了:“我想,未来像我的父亲一般的中国产业工人,再也不需要像以前一样用大量体力甚至冒着危险去工作,他们应当是一群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用科技武装自己的新时代工人。
2018-03-11 23:13

【中国梦·践行者】与总书记面谈的这个“80后”广州仔,原来是个有故事的人

【中国梦·践行者】与总书记面谈的这个“80后”广州仔,原来是个有故事的人
3月7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的审议,听了10年前归国创业的袁玉宇代表的发言。
2018-03-10 16:40

【中国梦·践行者】欢快大头佛逆袭当“主角” 两个少年积极传递正能量

【中国梦·践行者】欢快大头佛逆袭当“主角” 两个少年积极传递正能量
大头佛是广东众多70后、80后童年的集体回忆。过去每逢农历新年,在广东的一些街头巷尾总能看到醒狮和大头佛的身影,给人们带来数不尽的欢乐。
2018-02-28 08:52

【中国梦·践行者】南箫粤声 三代坚守

【中国梦·践行者】南箫粤声 三代坚守
20世纪80年代至今,步入耄耋之年的郭汝灼和儿子郭大强已在惠福路竹篙巷“粤声”箫笛工作室中坚守了几十年,箫笛之声在此缭绕。
2018-02-24 07:55

【中国梦·践行者】一生耕耘康乐园 他把物理写成诗

【中国梦·践行者】一生耕耘康乐园 他把物理写成诗
2018年1月29日,著名理论物理学家、教育学家,中山大学李华钟教授因病在广州逝世,享年88岁。
2018-02-05 08:26

自创教学方法 5年助40多位听障人士圆“驾驶梦”

自创教学方法 5年助40多位听障人士圆“驾驶梦”
2012年年底,广州龙归一所驾校的教练莫贵兴忽然接到一条陌生人的求助短信:“我是聋哑人,能考驾驶证吗?”这条短信让他与助力听障人士考驾照结缘。5年来,莫贵兴依靠手写教学和自创驾培手语,已经指导40多位听障学员考取了驾照。
2018-02-05 07:42

【中国梦·践行者】“托举哥”周冲的维修工岁月:期待承担更多责任

近日,在广州港集团黄埔分公司的维修车间,记者见到了正在忙碌的“托举哥”周冲。距离当年因托救女童而为公众熟知,后受邀加入广州港集团成为一名机械维修工,已经过去5年多。如今技能、文凭等都有了很大提升的周冲,期待自己能承担更多责任,实现人生价值,继续为年轻人树立正面形象。
2018-02-04 18:15

詹红:30年坚守急诊科一线 让生命通道时刻畅通

与时间赛跑,跟死神抢人,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急诊科主任詹红的每一天都像是一场战役。30年的急诊工作,詹红已经记不得自己救了多少人。如今年过50的她,已然两鬓斑白,体力也早已大不如前,可她每天依然坚守在急诊一线。
2018-02-04 18:15

中大校友放弃30多万年薪工作 回农村办留守儿童学校

中大校友放弃30多万年薪工作 回农村办留守儿童学校
在杭州有30多万年薪的体面工作,但他却偏偏选择回到家乡办起留守儿童教育。
2018-01-29 18:03

【中国梦·践行者】外来工贺翰的“广州梦”

【中国梦·践行者】外来工贺翰的“广州梦”
湖北人贺翰1996年怀着梦想来到广州打拼,从保安到销售,各种工作他都干过。在他的努力下,广州成立了第一支外来工篮球队,以及全国第一个外来工篮球协会。
2018-01-18 08:54

【中国梦践行者】声音大佬余建军: 实现好点子是做“脑保健操”

【中国梦践行者】声音大佬余建军: 实现好点子是做“脑保健操”
喜马拉雅到底成为了什么?余建军与合伙人陈小雨用6年的时间给出了答案——喜马拉雅FM如今是中国最大的移动互联网音频平台,拥有几亿手机用户,2000万车载、穿戴、音响智能设备用户。
2018-01-17 09:12

【中国梦·践行者】一个人撑起一项国家非遗

【中国梦·践行者】一个人撑起一项国家非遗
“我是天天在做‘芝麻大的事’。”一见面,王芝文就拿自己的名字打趣道,可就是这“芝麻小事”令他成为陶瓷微书这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创造者和唯一传承人。
2018-01-15 09:14

【中国梦·践行者】放弃上大学 三年打造“虚拟故宫”

【中国梦·践行者】放弃上大学 三年打造“虚拟故宫”
2014年到2017年间,苏一峻和其团队用像素化的小方块,依据《清工部工程做法则例》《乾隆京城全图》等古籍、大量历史图片及游客游览照片,再造了一个细节极其逼真的像素化故宫。
2018-01-10 08:02

盲人青年练琴5年 叩开英国名校大门

盲人青年练琴5年 叩开英国名校大门
“身边很多人都说,盲人就应该学按摩、推拿,不应该有其他想法。”王子安说,自己不想走这样被框定的路,他要勇敢追梦。
2018-01-08 08:30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18:12 广州文化公园汉城将启动改造,欢迎市民提意见
广州文化公园汉城将启动改造,欢迎市民提意见
4月17日,广州文化公园发布《广州文化公园原汉城及百花剧场地块空间改造需求调查问卷》称,广州文化公园即将开展文化公园原汉城及百花剧场地块空间改造设计,现向市民群众广泛征询意见,调查从即日开始,至2024年5 月5日结束。一时间,沉寂多年的文化公园汉城重新进入人们的视野。 [详细]
13:16 定了!广州民营科技园核心区12条道路正式命名
定了!广州民营科技园核心区12条道路正式命名
近日,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白云区分局申报的民营科技园未来产业创新核心区民科路等十二条道路命名获市政府批复,道路位于北太路以北、鹤龙五路以东、云明大道以西,道路命名的落实将进一步改善民科园的投资环境,促进区域经济发展。 [详细]
13:13 降雨减弱,广州结束防暴雨内涝应急响应
降雨减弱,广州结束防暴雨内涝应急响应
记者获悉,目前降雨已减弱。根据《广州市防汛防旱防风防冻应急预案》规定,市三防总指挥部决定:从4月23日12时10分起结束防暴雨内涝应急响应。 [详细]
15:23 白云机场航班大面积延误应急处置黄色响应生效中
白云机场航班大面积延误应急处置黄色响应生效中
4月23日,天气预报显示,白云机场白天多云间阴,短时中到强阵雨,偏南风2-6米/秒,能见度6公里以上,雨势大时2-3公里,气温23-29摄氏度。白云机场今日计划起降航班1294班,其中出港635班,进港659班。 [详细]
12:00 截至4月23日8时,北江流量水位正缓慢下降
截至4月23日8时,北江流量水位正缓慢下降
记者从广州市应急管理局获悉,截至4月23日8时,现在北江流量水位正缓慢下降中,今天7时,石角站流量17900 m³/s,水位11.16米(警戒水位为11m);广州责任段黄塘站水位7.77m。芦苞水闸、西南水闸继续分别维持500 m³/s、300 m³/s分洪流量。 [详细]
10:40 第135届广交会第二期今天开幕,英歌舞、醒狮亮相
第135届广交会第二期今天开幕,英歌舞、醒狮亮相
4月23日,第135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第二期在琶洲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详细]
04:18 一季度广州全市客运量超8000万人次 同比增21.9%
一季度广州全市客运量超8000万人次 同比增21.9%
4月22日,广州市统计局发布2024年一季度交通运输业成绩单显示,在元旦、春运、寒假等多重利好的拉动下,广州市客流快速增长,全市累计完成客运量8083.98万人次,同比增长21.9%,“人从众”的广州再次火爆出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