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践行者】“粮痴”周晓东: 誓让稻香飘三沙

【中国梦践行者】“粮痴”周晓东: 誓让稻香飘三沙
海南三亚,51岁的育种专家周晓东拥有一所离海滨只有6分钟步程的房子。他每天关心粮食和蔬菜,为发明的每种新农作物,都取一个好听的名字,他用他特有的方式,“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2018-01-02 08:07

【中国梦践行者】快递小哥:“月入七八千,工作还不错”

【中国梦践行者】快递小哥:“月入七八千,工作还不错”
据统计,广州的快递小哥数量约10万人。
2017-12-31 08:55

直播乡村挖红薯捉泥鳅 这位90后小伙“有戏”

直播乡村挖红薯捉泥鳅 这位90后小伙“有戏”
从一个商场保安到如今拥有67万粉丝的网络红人,在一年之内,25岁的贵州人曹欢的人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2017-12-29 07:27

“法官妈妈”有爱 迷途羔羊始知返

“法官妈妈”有爱 迷途羔羊始知返
“她以法官的理性和慈母的柔情,彰显法律公正,传递人性温暖。‘法官妈妈’的一声呼唤,唤醒了人性的至真至善。”这位“法官妈妈”就是广州中院少年家事审判庭庭长陈海仪。
2017-12-29 07:25

白云区唯一一名专职法援律师扎根蚌湖服务群众

2010年10月,广东省首家驻庭法律援助服务中心——白云区司法局驻白云区人民法院蚌湖法庭法律援助服务中心成立,因这里离市中心比较远,安排律师每天值班比较困难,当时在人和法律服务所工作的沈秀兰被白云区司法局安排到这里上班,成为蚌湖法援中心唯一的一名员工。
2017-12-28 08:53

40万次操作"零差错" 成公司首席技师

工作23年来,40多万次操作“零差错”;全国乙烯行业都佩服的“技术能手”;提炼出以她命名的操作法……
2017-12-28 08:46

他一生简朴,却把毕生积蓄880多万元全部捐出!

他一生简朴,却把毕生积蓄880多万元全部捐出!
卢永根是87岁的中国科学院院士,一辈子研究学术,保存了华南最大的野生水稻基因库。
2017-12-27 10:55

盲人乐手:我有双“黑色眼睛” 也有一个音乐梦

盲人乐手:我有双“黑色眼睛” 也有一个音乐梦
他是一位盲人,从小罹患先天性白内障,13岁完全失明;他也是一位乐手,精通吉他、尤克里里、钢琴、非洲鼓、架子鼓、口琴和哨笛。
2017-12-26 07:44

网红"剖哥"借助新媒体传授解剖学

网红
广东医科大学老师李哲利用AR技术进行短视频录制,语言风趣幽默,将枯燥复杂的人体科学知识讲得深入浅出,被同学们和网友亲切地称为“剖哥”。
2017-12-25 07:41

“好义工”许敏儿:17年义工路燃点生命之光

“好义工”许敏儿:17年义工路燃点生命之光
经历车祸高位截瘫,患癌症勇敢面对,当义工为患者引路,她把生命活出别样精彩。
2017-12-21 15:31

“扶贫状元”第101次赴百色帮扶

“扶贫状元”第101次赴百色帮扶
陈开枝和团队为广西百色带去企业家们捐赠的逾6000万善款。
2017-12-12 10:53

"神算子" 辨天气 暴雨至 难成灾

黄埔区三防办李杰就是这样一位基层党员。在岗工作11年,他默默练就观测气象的“神算子”本事,及时发布预警部署,多年来区内无一起因灾伤亡和责任事故。
2017-11-28 11:38

军工研发团队造出“不用基站的手机”

军工研发团队造出“不用基站的手机”
“聚焦十九大迈向新征程”“大国匠心继续前行”……走进位于珠江新城平云路的广电平云广场,随处可见的醒目标语,让人深切感受到广州无线电集团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浓烈氛围。
2017-11-28 11:39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16:39 广州5所综合高中试点校共计划招生1100人
广州5所综合高中试点校共计划招生1100人
以深化产教融合为重点,以推动职普融通为关键,广州现代职教体系建设改革跑出“加速度”。 [详细]
14:05 缤纷五月!1800多场文旅活动和优惠服务等你来
缤纷五月!1800多场文旅活动和优惠服务等你来
为了迎接各地游客,广州将以“缤纷五月 欢乐广州”为主题,发动全市优质文旅企业在五一假期前后策划推出1800多场精彩纷呈的文旅活动和优惠服务,丰富文旅产品内涵,提升文旅服务品质,营造节日欢乐祥和氛围。 [详细]
20:49 广州发布2023年知识产权保护十大典型案例
在2024年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广州举办2024知识产权宣传周启动暨广州知识产权成果展示专题活动,现场发布了“2023年广州知识产权保护十大典型案例”。 [详细]
21:25 5月24日起,广州“上新”2套交通技术监控设备
5月24日起,广州“上新”2套交通技术监控设备
记者4月23日从广州交警获悉,交警部门将在环市西路水厂路路口(东向西方向)和海珠区内环路B线工业大道入口路段(南向北方向)新增2套交通技术监控设备,加强对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管理。 [详细]
20:40 明确了!广东美术馆特别展览收费最高不超100元
明确了!广东美术馆特别展览收费最高不超100元
4月23日,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官网发布《关于广东美术馆收费有关问题的复函》(简称《复函》),进一步明确广东美术馆的部分收费项目及标准。 [详细]
20:27 天文大潮来临,广州珠江将出现较高潮位
天文大潮来临,广州珠江将出现较高潮位
近日,广东各地暴雨频繁,江河水位暴涨。北江水位上升,西江水位也显著上升。 [详细]
22:23 “超级买手天团”缘何对广交会“情有独钟”?
“超级买手天团”缘何对广交会“情有独钟”?
行业不同、重点关注产品也不同的国际国内行业龙头,为何都对广交会“情有独钟”?记者采访连线不少企业采购代表,揭秘他们的“广交会商机”。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