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大洋网首页 > 新闻频道 > 热评

以最强战队抢占数字经济高地

抓人才就是抓发展、谋人才就是谋未来!发展数字经济,离不开人才的坚实支撑。
2024-04-18 04:18

未成年人犯罪获刑体现“宽容不纵容”

目前,人民法院共审结“满12不满14周岁未成年人获刑”案件4件4人,犯罪人年龄在12至13周岁之间,被依法判处10至15年有期徒刑。
2024-04-18 04:18

“关你什么事”令百姓心寒

近日,有网友发帖称,他在拨打成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公开电话反映问题时,接线人员态度恶劣,还斥责“这些关你什么事?”“你又不是领导,凭什么安排他们的工作?”
2024-04-17 14:12

“提灯定损”善后当断则断

“提灯定损”频频登上热搜。4月15日,纵览新闻记者从玉山县了解到,涉事违建房屋已确定进行拆除,目前正在研究拆除方式,拆除的具体时间还尚未确定。
2024-04-17 14:12

课堂禁电脑?管理要换脑

近日,山东某高校管理学院发布规定,要求学生在课堂上不得以任何理由使用手机、电脑等电子产品。此规定一出,立即引起公众热议。
2024-04-17 14:12

首季“开门红”,跑出“新动力”

首季“开门红”,跑出“新动力”
国家统计局4月16日发布数据,初步核算,今年一季度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296299亿元。按不变价格计算,同比增长5.3%,比2023年四季度环比增长1.6%。
2024-04-17 14:12

求新求变,长寿剧方能“延年益寿”

最近,《外来媳妇本地郎》因播出集数缩减引发大量讨论与猜测。停播虽是“乌龙”,但讨论依旧。这部打破了吉尼斯纪录的最长电视剧是否应该体面结束?网友们各抒己见,莫衷一是。
2024-04-17 14:11

APP熟人推荐,实在冒犯

前段时间,“不要给我推荐可能认识的人了”这一话题登上了热搜,由此引发网友对于社交APP熟人推荐机制的吐槽。
2024-04-17 14:09

一元蔬菜包,传递“暖”能量

“快递驿站1元蔬菜包新鲜上架,有需要的街坊请自行扫码购买;60岁以上老人以及环卫工人可免费自取!”在番禺区市桥街一家快递驿站内,每天上午10点半,一批新鲜的蔬菜包被摆上货架。
2024-04-17 14:09

乐见数字人进直播间

16日,某电商平台创始人“变身”AI数字人下场直播,引发关注。
2024-04-17 14:09

为赏花踩踏庄稼,真丑!

正是踏青赏花好时节。然而,一些不文明赏花行为,却让美景美意大打折扣。近日,西安一景区附近就曝出一起游客为看紫荆花而踩踏老人庄稼的事件,引发热议。
2024-04-17 14:08

“复刻”王婆,复刻不了热度

“复刻”王婆,复刻不了热度
据《时代周报》报道,开封王婆走红后,多地都效仿打造起了当地的“王婆”。
2024-04-17 14:13

新风劲吹,广交会扬起新制造征帆

本届广交会一期以“先进制造”为主题,突出先进产业和科技支撑,处处涌动着发展新质生产力的热潮。
2024-04-17 04:20

岂容“鬼秤”继续“捣鬼”

据央视新闻报道,在多地市场,有一些无良商家在秤上做手脚,致使消费者购买商品时缺斤短两。坊间把这种做了手脚、称重显示与实际重量之间存在偏差的电子秤称为“鬼秤”。
2024-04-16 11:41

夜公园更应还“静”于民

近日,越来越多的公园实行24小时免费开放。据《解放日报》报道,上海的一些公园紧邻小区,在与街区无界融合并24小时开放后,深夜的放声高歌、凌晨4点“偶然的”萨克斯声……噪声令居民不堪其扰。
2024-04-16 11:40

“职业闭店人”太缺德

前不久,某早教机构频繁闭店一事让“职业闭店人”浮出水面。据报道,多位家长曾表示,后续沟通中,出现了被称为“职业闭店人”的第三方进行线上及线下的沟通协调工作。(4月15日澎湃新闻)
2024-04-16 11:40

“公交早餐”,创新多多益善

公交车又“整活”了。据《广州日报》报道,定制早餐服务亮相深圳公交车,让公交车变身“移动早餐店”。不仅如此,深圳公交还推出自助售卖饮料、开通宠物专线等定制服务。
2024-04-16 11:40

勿让AI成学生“作业神器”

生成式人工智能(AIGC)又有新“业务”了。记者发现,“AI+作业”已进入中学课堂。不少高中生表示,只要会用搜索引擎,就能找到简单好用的AI“作业帮手”。(4月15日《中国青年报》)
2024-04-16 11:40

该丢的,是“流量至上”!

该丢的,是“流量至上”!
“秦朗”没丢作业本,是一些所谓网红、MCN机构丢了对道德底线的坚守、对法律红线的敬畏。为了流量,摆拍造假、跟风炒作、上蹿下跳,何其可笑!
2024-04-16 11:40

年轻人热爱广州的N个理由

年轻人热爱广州的N个理由
东南西北中,广州好“揾工”。今年开春以来,广州的招聘市场热闹非凡,多个大型招聘会接连举办,报名企业数量频频刷新,求职者纷纷选择在广州开启奋斗逐梦之旅。(4月15日《广州日报》)
2024-04-16 11:40

离婚不离舐犊情

昨日,最高人民法院发布《关于在涉及未成年子女的离婚案件中开展“关爱未成年人提示”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2024-04-16 11:39

如此“默契”,谁该反思?

如此“默契”,谁该反思?
4月14日,某地举办半程马拉松赛,中国选手何杰以1小时03分44秒的成绩夺冠,但直播画面显示,何杰疑似被后面3名选手“保送”冠军,从而引发争议。(4月15日澎湃新闻)
2024-04-16 11:39
18:27 今天午后广州天气再转不稳定,明天凌晨起还有雨
今天午后广州天气再转不稳定,明天凌晨起还有雨

今天上午广州市区雨势不明显,但由于中层波动过境,低层急流东传,午后天气渐转不稳定。明天凌晨到上午,中层波动再次过境,配合低空急流,广州降水明显。明天白天低空急流东移南压至海上,强降水有所减弱。

[详细]
14:59 ​鸟脸识别?海珠国家湿地公园解锁生态监测新技术
​鸟脸识别?海珠国家湿地公园解锁生态监测新技术

在广州海珠国家湿地公园科研部门的大屏幕上,湿地内各个角落鸟类动态实时显示着,每只鸟都被标注出名字。这些实时画面便是出自海珠湿地鸟类自动识别系统。

[详细]
14:59 荔湾这个社区招募“花匠” 把闲置地打造成邻里花园
荔湾这个社区招募“花匠” 把闲置地打造成邻里花园

在广州荔湾区彩虹街道园中园社区,有一处邻里花园,可赏花观叶、看鱼儿嬉戏。作为广东省文明社区创建单位,彩虹街道园中园社区党委将共建共治共享理念贯穿于社区治理和服务的全过程,通过招募居民当“花匠”,一起打造邻里花园,引领社区绿色共享新风尚。

[详细]
14:59 解决难点、堵点!广州白云十项重点改革任务出炉
解决难点、堵点!广州白云十项重点改革任务出炉

近日,广州市白云区委深化改革委员会印发了2024年全面深化改革十项重点项目,突出区委中心工作,将深化民科园改革创新、实施新一轮营商环境改革、开展“四个促进年”专项行动等重点工作的改革事项纳入年度要点,探索以改革手段解决难点、堵点。

[详细]
13:50 广州市中院:2023年共审结知识产权案件36309件
广州市中院:2023年共审结知识产权案件36309件

“去年,广州市被确定为全国第一批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区建设城市,这对广州的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提出了更高要求。”在第24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4月25日上午,广州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知识产权工作专题新闻发布会。会上,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吴筱萍介绍过去一年全市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成效。

[详细]
12:03 增城新塘一厂房起火,明火已扑灭,无人员伤亡
增城新塘一厂房起火,明火已扑灭,无人员伤亡

据广州市消防救援支队通报,2024年4月25日07时13分,支队指挥中心接报增城区新塘镇银沙工业园一厂房发生火灾,支队第一时间调派充足消防救援力量赶赴现场处置。09时20分,现场明火已扑灭,无人员伤亡。

[详细]
04:19 广州商业航天应用前景广阔 太空游将不再是梦想
广州商业航天应用前景广阔 太空游将不再是梦想

不久后,普通人进入太空旅游或将不再是梦想,它已被一家广州商业航天公司提上日程。去年6月,广州生产的“力箭一号”运载火箭以“一箭26星”的方式将试验卫星顺利送入预定轨道,刷新了我国一箭多星的最高纪录,这也让人们对广州的商业航天产业发展充满了期待。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