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6.9%的奥秘:稳步提速,工业投资总量全省第一!

前三季度广州全市工业投资保持较快增长,软件和信息业延续平稳增长,工业经济运行总体呈现缓中趋稳、稳中有进态势。

壮哉70年 绘就新花城

广州凭借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敢为人先的强大气魄,攻坚克难的决心信心,正在奋力走出一条经济发展“高质量”、生态环境“高颜值”的绿色发展之路。

壮哉七十年 成就大市场

大力激发创新,是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招。2019年,“创新来广州、创业到广州、创造在广州”在年轻人当中口口相传,见证一个又一个发明创造竞相涌现。

老城新动能 激发新活力

越秀区是广州最古老的“老城区”,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州提出实现老城市新活力的殷殷嘱托,为新时代越秀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

壮哉70载 广州GDP增1735倍

从1949年到2018年,广州地区生产总值由2.98亿元增加到22859.35亿元,2018年广州地区生产总值是1949年的1736倍。人均GDP突破2万美元,达到中等发达国家水平。

壮哉70年 造就“枢纽+”

今天的广州,正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大机遇,矢志不渝实施“枢纽+”战略,通过持续增强枢纽能级提升城市能级,为建设国际大都市提供软硬实力的强大支撑。

地标见证广州“风气之先”

广州用日新月异的变化,在新中国的发展历程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广州举全市之力、聚全市之智 尽锐推动帮扶地区脱贫攻坚

连日来,一箱箱包装好的“粤喀情深”牌疏附优质西瓜发往广州,新疆疏附县约1000吨优质西瓜被广州“吃瓜群众”抢购,供不应求;在近日闭幕的第27届广州博览会上,贵州毕节鲜花制品很受欢迎,被订走了近百万元……

政府当“红娘” 企业忙合作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广州市工商联(总商会)、市商务局紧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认真查摆工作短板,狠抓问题整改落实,畅通政企沟通平台,切实为企业解难题办实事,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牵线“企”和“研” 破解落地难

科技成果转化,是实现从科学到技术、从技术到经济“并驾齐驱”,支撑高质量发展的“关键环节”。

广州为青少年搭建社会教育、就业实习平台

每年七八月,大中小学学生们纷纷离开校园,如何让他们过一个快乐、安全、充实而有意义的暑假?这不仅是家长们的操心事,也是青少年群体的迫切需求。

广州运用多重手段构筑新型养老服务体系

如今,具有广州特色、走在全国前列的“大城市大养老”模式正逐渐浮出水面。

白云区“8村1居”接通市政自来水 “解渴”百万人

炎炎夏日,广东省技术师范学院天河学院的水龙头里流出了汩汩的自来水……随着广州北部水厂投产和“8村1居”供水主干管的全线贯通,困扰白云区北部地区150万居民的用水难题迎刃而解。

市总工会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手机点一点 职工找到“家”

近年来,广州市总工会把这些服务一项一项转移到线上,通过工会系统网站、微信、微博、APP客户端等方式推送,努力实现让每个职工打开手机就能找到工会、享受服务。

广州推进农业保险 险种更多险额增加

广州推进农业保险,不仅险种更多,险额也有所提高。此外,灾后理赔时间短恢复生产快,只要气象部门发布了气象证明,保险公司最快1天即可完成理赔。

广州逐步提高医保待遇水平

针对关于患重病、罕见病等人群及城乡居民医保保障水平有待进一步提升的问题,市医保局出台了保障门特(门慢)的新举措,扩大病种及受益人群、提高待遇水平,同时逐步提高城乡居民医保待遇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