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第二季度主要城市人口吸引力榜单》出炉 人口吸引力广州排第一

随着百度地图发布的《2019年第二季度主要城市人口吸引力榜单》出炉,有关人口流动与城市活力排名揭晓,广州勇夺中国第二季度城市最“吸人”城市榜首。

南粤谱写新篇章 敢为人先再出发——广东70年跨越式发展纪实

进入新时代、站在新起点,广东正努力践行“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的殷殷嘱托,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广东篇章”。

广州对人民南路展开重点整治 人居商贸环境大提升

去年底开始,广州市牵头越秀区、荔湾区及相关部门,对包括十三行在内的人民南地区开展重点整治工作。

广州一次性取消351项证明事项 确保奇葩证明成“过去时”

今年2月,广州市政府公布取消证明事项351项,占全省32%,其数量之多、力度之大、范围之广、成效之显著,全国首位当之无愧。

广州创新互联网租赁自行车管理

广州市交通运输部门通过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启动广州市互联网租赁自行车运营商的选定工作,通过公开招标与企业签订了车辆投放及服务管理协议书。

广州“物业式保洁”城市道路 全方位扮靓家园

从5月下旬开始,广州将每月一次的市容环境秩序专项统一整治大行动,提升至每周一次。治理乱摆卖、乱堆放、乱张贴、乱拉挂、乱停放、乱搭建“六乱”现象。

广州多措并举鼓励扶持港澳青年来穗创新创业

今年6月1日,广州正式推出“乐游广州”“乐学广州”等15项措施实实在在支持港澳青年来穗发展。

广州聚力七方面 共建大湾区

广州举全市之力推动大湾区建设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形成了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施工图”“进度表”,共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

携手浇灌“夜之花”——来自广州的“夜经济”对话

广州是一座善于通过夜色展示自己风采的城市。随着时代发展,如今广州的夜生活正迎来新一轮转型升级。

广州大力推动穗港澳技能人才培养交流合作

去年以来,随着穗港澳技能人才培养交流合作的不断深化,三地技能人才在交流中相互学习、相互促进,共同提高了技能水平。

广州推动外贸高质量发展 政府服务贯穿上下游全链条

从生产出口产品的企业、外贸综合服务平台企业,到提供汇款、融资的银行,政府的服务贯穿上下游全链条,真正做到为企业干实事、解难题。

华工广州国际校区一期项目建设跑出“广州速度”

9月,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将如期迎来首批新生,这不仅凝聚着相关建设部门工作人员无数个日日夜夜的辛勤付出,更体现出沉甸甸的责任担当。

广州力争2022年底建成逾千公里碧道

广州已全面启动市级碧道试点工作,每个区均安排了5公里以上的碧道试点任务,计划2019年全市建成103.98公里试点碧道。目前,已有20.7公里的碧道试点项目开工。

广州构建社区生活圈:社区生活15分钟皆可达

近年来,广州提出构建15分钟社区生活圈。学校、医院、菜市场、养老场所等步行15分钟内可达,未来越来越多的社区居民将享受到这样的便利。

永庆坊二期改造体现“最广州”

永庆坊活化提升项目(二期)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其中,位于多宝涌旁边的示范片、骑楼片、粤博片及滨河片将于今年9月30日前基本完工,率先开放。

今年上半年广州“稳投资”结硕果

广州市政府发布信息显示,今年上半年广州“稳投资”结硕果,固定资产投资3033.63亿元,同比增长24.8%,增速创6年新高,规模和增速均排名全省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