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广州新增就业人数15.68万人

截至今年6月底,广州市就业登记在场总人数为874.38万人,同比增加6.87%。1-6月份全市新增就业人数15.68万人,同比增加19.42%,完成年度任务78.4%。

广州金融业亮出上半年“成绩单”

上半年广州金融业固定资产投资同比猛增370%,本外币存贷款余额超10万亿元,增速居北上广深津五大城市之首!

广州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 修炼“内功”再创新局

在粤港澳大湾区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过程中,广州该如何找准定位、乘势而为?如何修炼“内功”,再创新局?

广州探索运用信息化手段整治“散乱污”

广州利用信息化手段对各区、街道、村和工业园区的“散乱污”场所进行分类归集、统计分析、异常监测等,可自动形成热力图,全市“散乱污”场所分布情况一目了然。

10分钟!企业开办走出南沙速度

最快十分钟领证,南沙开办企业指标相当于世界排名第6位!近日,“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推动高质量发展调研行”采访团来到南沙。  

大源村的“源”动力

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大源村不断强化党建引领、党群联动,全面实施基层党建、社会治安、基层治理、产业发展等五大提升工程。

国内首个无人银行、无人营业厅都在广州

在“无人银行”内,机器人、VR、AR、人脸识别,语音导航,全息投影等前沿科技元素云集,机器人、智慧柜员机、VTM机、外汇兑换机等智能设备林立;生物识别、语音识别等人工智能技术可实现对客户身份识别与网点设备的智慧联动,“一脸走天下”成为现实。

广州上半年日均新登记企业897户

昨日,广州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谭曼青做客“羊城学堂”,以《国际视野和民生视角下的市场监管》为题,畅谈广州如何开展全链条的市场监管。

广州魅力势不可挡!CE China首次落户广州

柏林国际电子消费品及家电展览会(IFA)全球活动——国际电子消费品及家电品牌展(CE China)将首次落户广州。

自贸协定发力,上半年广州关区企业获关税优惠45.78亿元

我国已对外签署并实施18个自由贸易协定及优惠贸易安排,其中在广州关区进口的享惠商品17个。据统计,上半年广州关区进出口企业依托自贸协定优惠政策,获得自贸协定关税优惠人民币45.78亿元。

云平台帮找厕所 户外不怕有内急

在“厕所革命”的浪潮之下,广州的厕所已经向“智能提升、智慧管理”迈进。如果你“着急”起来想在附近迅速找到“方便”的地方,不要急,“广州智慧厕所云平台”就能帮到你!一键查找,一目了然。

广州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新实践 营造现代化国际化营商环境 以全球连通性激发商业活跃度

两年来,与其他城市相比,广州营商环境的竞争力如何?对标国际先进经济体,打造现代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广州如何发挥优势积极作为,做到出新出彩?

广州计划至2023年打造一批示范村级工业园

至2023年,广州村级工业园将“脱胎换骨”,打造出一批生态优良、产业高端、功能完善、运营专业、经济效益可观、社会效益显著的典型示范园区。

广州推进“两网融合” 实现生活垃圾“大分流、细分类”

“两网融合”既方便了环卫工人交投,也方便了供销社企业日常清运。作为广州市垃圾分类的特色模式之一,有效实现了生活垃圾“大分流、细分类”。

广州第二CBD将有15条轨道交通

日前,广州市黄埔区政府官网发布黄埔临港经济区(南片)控制性详细规划环境影响报告书。

小厕所,大民生!广州三年完成公厕建设任务近七成

2018年年初,《广州市“厕所革命”三年行动计划》获市政府常务会审议通过。如今,时间已经将近过去一年半了,广州“厕所革命”的“成绩单”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