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投数千亿元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

在2019年广州重点建设项目中,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总投资达2798亿元,战略性新兴产业已经成为当地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

7大新高地20项新举措 广州开发区改革再出发

35年前,广州开发区作为首批国家级开发区诞生,承担起改革开放的时代重任。如今在新时代站上新起点,广州开发区吹响了“改革再出发”的号角。

广州推进城乡垃圾分类处理一体化

日前,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提出,要在完善垃圾分类收运体系上取得新突破,结合推进城市更新九项重点工作,推进城乡垃圾分类处理一体化,提升农村垃圾分类实效。

【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奔跑的城市永葆活力!广州始终逐梦前行

去年全国两会期间,总书记参加广东代表团审议时对广东发展提出“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的要求,为广东发展指引了方向,寄予了厚望。广州牢记总书记重托,日夜兼程,勇当排头兵,奋力出新出彩。

【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广州打造世界一流电网

电是城市发展的动力,供电的可靠性直接影响着城市的发展速度,影响着市民的工作和生活。

【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有钱出钱有地出地 村企联姻小镇新生

2018年10月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时指出,要加快推动乡村振兴,建立健全促进城乡融合发展的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带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和组织振兴。

【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勇改革促创新优布局 广州国企是这样练强的

广州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了市财政局提请审议的《关于2017年度广州市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综合报告》。报告显示,全市企业(不含金融类企业)国有资产总额15484.4亿元,其中多家企业成为中国乃至世界第一。

【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375家企业总部聚集越秀 经济添“引擎”

广州市越秀区作为国家中心城市的核心区,33.80平方公里聚集着375家跨国公司、央企、省内外龙头企业等高端企业的区域总部和职能总部,其中世界500强、中国500强地区总部或分支机构86家。

【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兼具包容与创新 广州获评最具幸福感城市

广州与9座城市一起荣膺“2018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是继2011年之后第二次获此殊荣。相关人士表示,近几年广州的国际评价大幅提升,此次获评乃实至名归。

【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绿色CBD打造幸福广州亮眼样本

2018“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在天河CBD发布,广州荣膺最具幸福感城市,而天河绿色CBD建设入选“2018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发展创新范例”。

【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嘘寒问暖应急救命 “智慧养老”进千家

越秀区“爱心养老”党建先锋行动已让5000多位长者及其家庭受惠,受助长者缓解了病痛甚至还能救命,连连赞好。

【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城市爱心GDP”广州居全国第二

在今年的中国善城大会中,广州“城市爱心GDP”综合指数得分位居第二,继续保持全省第一。政府支持指数和地级市综合指数得分,广州也均为第一。

【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梦想开始的地方:广州缘何挺进世界城市30强

8年来,广州在GaWC排名中连升40名。过去两年,广州市已不断提升国际显示度,国际影响力日趋增大,形成“投资到广州、创新来广州”的浓厚氛围。

【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汇聚全球商业领袖 广州打造高端国际会议平台

11月21日,在广州举行的国际金融论坛(IFF)第15届全球年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次年会主题是“新全球化·未来之路”,时间定于11月23日至11月25日举行。

【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总部经济发展蓬勃 天河CBD矗立62幢“亿元楼”

近日,广州首进世界一线城市三十强的新闻引发社会广泛关注。广州究竟有多强?“广州名片”之一的天河中央商务区(天河CBD)告诉你答案!

【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恩宁路打造新天地3.0升级版

“广州最美骑楼街”恩宁路未来将如何继续改造?记者近日从市国规委获悉,恩宁路保护利用规划及其详细设计已经基本完成,未来将以骑楼街街道空间提升为第一步实施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