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党委书记林如鹏:推进“双一流” 打造“智高点”

2018年10月24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暨南大学视察,并嘱托暨南大学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自己的办学特色,传承弘扬“暨南精神”,擦亮学校的金字招牌。
2019-10-15 12:10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优化结构 推进粮食生产绿色发展

仓廪实,天下安。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人要把饭碗端到自己手里,而且要装自己的粮食。要发展现代农业,确保国家粮食安全,调整优化农业结构,推进农业由增产导向转向提质导向。
2019-08-26 09:45

“四好农村路”:通向幸福,通向远方

沿着一条条连接十里八乡的农村公路,农民群众走出了一条条“脱贫路”“致富路”“幸福路”。“四好农村路”为广大农村地区带去了人气、财气,也为党在基层凝聚了民心。
2019-08-17 15:45

住房保障圆了2亿困难群众“安居梦”

从危旧住房改造到棚户区改造,从廉租房到公租房,从经济适用房到共有产权房,一项项举措,体现出我国住房保障体系不断完善、住房保障能力持续增强。
2019-08-10 09:22

全国第一个跨省流动党组织的故事

晚上11点多,上海市虹口区。大街上的喧嚣已退,一群从浙江天台来到上海做生意的农民党员,还在忙里偷闲开党支部生活会。这样的组织活动,他们已经坚持了20多年。
2019-08-03 17:10

广州打造高标准“数字政府”

7月27日,市政府服务数据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文涛在“老城市新活力”羊城学堂开讲,透露《广州市“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工作推进方案》已于近日印发,其中提出了2019年改革建设重点任务清单。
2019-07-29 12:34

广东:壮士断腕 为高质量发展腾空间

广东:壮士断腕 为高质量发展腾空间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去年全国两会广东代表团审议时指出,要以壮士断腕的勇气,果断淘汰那些高污染、高排放的产业和企业,为新兴产业发展腾出空间。
2019-07-28 21:21

广东: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作为改革开放排头兵、先行地、实验区,而今的广东,在高质量发展上又有哪些创新做法呢?
2019-07-28 21:20

广东深圳:改革开放不停步 魅力之城活力足

深圳,因改革而生,以创新为魂。从一座默默无闻的“小渔村”到如今的现代化国际化大都市,深圳速度令人惊叹。
2019-07-28 16:56

上半年广东外贸进出口3.28万亿元 跨境电商进出口增长超七成

上半年广东外贸进出口3.28万亿元 跨境电商进出口增长超七成
今年上半年广东外贸进出口稳中有进。据海关总署广东分署统计,广东省2019年上半年进出口3.28万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下同)增长1.3%,占同期我国进出口总值的22.4%。
2019-07-24 14:09

高质量发展考评体系贵在实事求是

记者近日调研发现,广东高质量发展不断向深向好的一个重要原因,是其“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评价体系”充分发挥了激励和导向作用。
2019-07-22 19:29

再立潮头谱新篇——来自广东高质量发展一线的报告

广东正在全力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努力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的殷殷嘱托,在构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上聚焦用力,努力率先实现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广东,在新一轮改革开放中再立潮头。
2019-07-22 19:28

广东省十件民生实事成效显著

广东省十件民生实事成效显著
上半年,全省各地、各部门扎实推进省十件民生实事办理,28项具体工作进展总体顺利,解决了一批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2019-07-22 14:00

上半年广东GDP首次突破5万亿,增速6.5%

上半年广东GDP首次突破5万亿,增速6.5%
初步核算并经国家统计局核定,上半年,广东实现地区生产总值突破5万亿元,达到50501.17亿元,按可比价格增长6.5%,位于年度目标区间上限。
2019-07-22 10:04

广东省以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 奋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国家战略。
2019-07-21 10:25

广东发布22条措施支持中小企业融资

22条具体措施以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为出发点,力图在破解广东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问题方面探索新路径,贡献新方案。
2019-07-18 08:13

广东,你怎么这么好看!

广东地处中国南部,北有巍巍南岭,南有绵延滨海,河流纵横,水网遍布,自然生态系统齐全,生态环境得天独厚。
2019-07-12 16:42

生态中国·城中湿地谱粤章

广东地处中国南部,北有巍巍南岭,南有绵延滨海,河流纵横,水网遍布,自然生态系统齐全,生态环境得天独厚。
2019-07-12 16:10

让自然感动心灵——广东打造天蓝地绿水净美好家园见闻

提及广东,很多人的印象首先是创新活跃、科技领先、经济发达。而实际上,广东还是个生态“宝藏”省份。
2019-07-11 16:00

【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为社会“减压” 为人民服务——大庆市坚持和发展新 时代“枫桥经验”

专业调解化解矛盾纠纷,诉前调解减轻群众“诉累”,“说和”调解主动发现矛盾……黑龙江省大庆市通过人民调解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最大限度实现矛盾不上交、就地就近解决问题,为社会“减压”,为人民服务。
2019-04-13 17:06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13:58 高效、智能、绿色……广交会上“工业制造”上新了
高效、智能、绿色……广交会上“工业制造”上新了
体积更小、承重更强的链接双环扣,只需几秒就能感应胎压的监测报警系统,更为节能环保的喷油器,积极拥抱AI大潮的侦测摄像头……在广交会第一期的现场,创新亮点频出的工业制造新品吸引了不少采购商的注意。 [详细]
14:31 增幅明显!第135届广交会超3万非洲客商登记参会
增幅明显!第135届广交会超3万非洲客商登记参会
4月16日,在第135届广交会国际市场开拓分享会上,广交会副秘书长、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副主任周善青表示,作为国际经贸盛会,广交会是中非贸易的桥梁,本届预登记参会的非洲采购商超3万名,较往届增幅明显。 [详细]
12:31 广花城际铁路最新进展!首个车站主体结构封底
广花城际铁路最新进展!首个车站主体结构封底
近日,广花城际铁路凤凰南路站最后一块底板浇筑完成,标志着全线首个车站实现主体结构封底。截至目前,线路土建工程累计完成25%。 [详细]
17:21 广州市荔湾区发布2024年幼儿园招生工作方案
广州市荔湾区发布2024年幼儿园招生工作方案
4月15日,广州荔湾区发布2024年幼儿园招生工作方案。根据方案,2024年秋季小班入园年龄为3周岁,即2020年9月1日—2021年8月31日期间出生的幼儿。 [详细]
14:48 请留意!广州2024年综合高中试点学校名单出炉
请留意!广州2024年综合高中试点学校名单出炉
近日,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获悉,参与广州2024年综合高中试点的5所区属公办中职学校已经确定,分别是广州市贸易职业高级中学、广州市海珠工艺美术职业学校、广州市天河职业高级中学、广州市花都区职业技术学校、广州市番禺区新造职业技术学校。 [详细]
14:52 广州市场监管部门已约谈广交会周边酒店公寓14家
广州市场监管部门已约谈广交会周边酒店公寓14家
截至目前,约谈酒店公寓14家,发出价格提醒告诫1000余份。 [详细]
14:19 如梦如幻!这种“蓝色精灵”爆花比紫藤还要美
如梦如幻!这种“蓝色精灵”爆花比紫藤还要美
近日,只要走进华南国家植物园就能看到一片蓝色花海,在温室群景区-奇异植物室门外、木本花卉区棚架、樟树路、园林树木区、藤本园等区域,都能看到大片渐变的蓝紫色与蓝天遥相呼应。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