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大洋网首页 > 科普

科普游自由行带你解开生命密码

科普游自由行带你解开生命密码
8月25日上午,在环境优美的生物岛内,达安基因科普游自由行活动如期举行,活动内容包括精彩的科普讲座、参观达安基因展览厅,以及一场有趣的科学实验,参与其中的家长孩子们不仅了解到基因科学的相关概念,还认识到基因检测之于个体充分成长、保证生命健康的重要作用,市民朋友们纷纷表示大涨知识,活动受到由衷称赞。
2018-08-29 18:43

强化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强化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深入发展的实施意见
2018-08-27 10:33

机器人“欧博士”专治“硬骨头”

“好,置入下一枚克氏针……”手术床旁,一台手术机器人正在有条不紊地操作。约两小时过去了,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沈慧勇团队实施的广州首例骨科脊柱机器人手术顺利结束。
2018-08-27 10:33

科技人物 | 一心钻研肠道微生态

“从绝望中寻找希望,人生终将辉煌”俞敏洪的这句话是谢黎炜的座右铭,出于对生物学的喜爱,他奔赴美国开启了近十年的研究学习生涯,他在营养科学、基础和转化医学研究中不舍昼夜地执着奋斗,时刻践行着“年轻科学家应该花得起时间,耐得住寂寞”的理念,学成归来,他丝毫不懈怠,在肠道微生物生理功能研究上带领团队越走越远……
2018-08-27 10:33

林浩然:把自强不息作为前进动力

林浩然曾获国家和省部级奖励11项,被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2003年)。
2018-08-27 10:33

科普乐!市民走进特色科普基地

继7月份举办了“媒体走进特色科普基地”活动后,8月18日-19日,市科创委开展“2018年科普乐”系列科普活动中的“市民走进特色科普基地”活动。
2018-08-27 10:32

广州市2018年全国科普日活动报名开始

广州市2018年全国科普日活动报名开始
全国科普日活动来啦!
2018-08-27 10:32

科学大擂台海选赛,点进来有福利

快来看看吧。
2018-08-17 09:44

科普一日游、自由行8月报名结果

2018年8月“广州科普一日游”、“广州科普游自由行”报名抽取结果出来啦!
2018-08-17 09:44

广州市科协拜访四位在穗院士

近期,广州市科协拜访了四位在穗院士。
2018-08-17 09:42

当选院士不是终点而是新开始

——中国科学院院士刘耀光刘耀光院士简介植物遗传学家,华南农业大学教授。发现植物细胞质雄性不育与育性恢复都是由线粒体基因与细胞核基因互作所控制,阐明了线粒体不育基因的起源进化和分子作用机制。在水稻细胞质雄性不育与恢复性、杂种不育与亲和性、光温敏不育性等遗传系统的基因克隆和分子作用机理方面取得了系统性、创新性研究成果。
2018-08-09 17:18

“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申报开始

“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申报开始
“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申报开始啦!!!
2018-07-26 13:26

仙泉湖牧场科普一日游,有趣有料!

仙泉湖牧场科普一日游,有趣有料!
7月14日,“广州科普一日游”活动如期举行行,五十多名家长、小朋友们来到了广州增城一个牧场——仙泉湖牧场,上了一堂丰富有趣的科普课,大小朋友们从中了解到母牛的饲养信息、挤奶流程、生鲜乳的生产流程等,既开了眼界,又收获了饮用牛奶的科学知识,为健康生活增添了浓厚的一笔。
2018-07-19 09:21

广东科学中心暑假活动优惠多多

广东科学中心暑假活动优惠多多
广东科学中心推出包括门票优惠礼包、仿生科学主题展、军备模型展、创意机器人特训营、航天飞行、航海模型实验DIY课程等,为暑假中的学生们准备了丰盛的科普大餐。
2018-07-26 13:26

科普自由行带你探秘海洋的神奇

7月21日上午,150多名网上报名、中签的幸运市民朋友们兴致勃勃地来到了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一同参观了海洋生物标本馆,听了一场主题为“神奇的海洋生物”的专家科普讲座,更见识了水文观测系统的实时监测以及海洋珊瑚礁的生态修复实验等,眼界大开,收获满满。
2018-07-24 18:07

广州又一件大事吸引全世界目光

重磅好消息!2018中国创新创业成果交易会,已于6月22-24日在广州盛大举行!
2018-07-10 17:07

科学大擂台上线 再掀答题风潮

科学大擂台上线 再掀答题风潮
答题风潮再次席卷而来,科学大擂台小程序终于上线啦!我们除了运动手环、充电宝、智能插线板、科普图书等精美奖品,还有神秘巨奖哦~
2018-07-10 17:01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20:05 ​4月30日起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新增2套“电子警察”
​4月30日起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新增2套“电子警察”
记者4月19日从广东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获悉,为进一步加强广州白云国际机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规范道路交通通行秩序,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交警部门新增2套交通技术监控设备。 [详细]
20:24 今天全省最大阵风出现在广州 周日或有局部特大暴雨
今天全省最大阵风出现在广州 周日或有局部特大暴雨
连着两天,广州都遭遇雷雨,今天局部还降下大暴雨。未来几天降雨依然很频繁,其中4月21日将有局部特大暴雨,大家最好随时关注最新预报预警。 [详细]
19:33 共同生活近30年,八旬老人如何破解领证难题?
日前,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从广州市妇联万事兴维权综合服务中心了解到了一起年过八旬的老人领结婚证难的咨询案例。连日来记者对该案例进行追踪,并于近日了解到目前维权中心已链接律师、社工对老人的诉求提供了法律和社会支持。 [详细]
19:13 4月26日起,白云机场这一路口将实施交通管制
4月26日起,白云机场这一路口将实施交通管制
4月19日,广东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发布《关于对白云机场空港南二路与空港南横四路路口实施交通管制的通告》。 [详细]
15:13 凤凰大道快速化改造项目计划6月通车
凤凰大道快速化改造项目计划6月通车
近日,随着顶管区间左线第69环管节顶推完成,凤凰大道快速化改造项目三车道超大断面矩形顶管隧道成功攻克技术难题,顺利下穿莞佛高速高架桥。 [详细]
15:38 @广交会宾客 跟着“爆款”特色旅游线路打卡番禺
@广交会宾客 跟着“爆款”特色旅游线路打卡番禺
第135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于4月15日至5月5日在广州举行。当前广州正在全力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广交会”正是展示广州丰富旅游资源的大舞台。 [详细]
16:18 南航在白云机场航班大面积延误响应等级升级为橙色
南航在白云机场航班大面积延误响应等级升级为橙色
4月19日,据南方航空消息:受今日广州本场及终端区雷雨影响,广州出港航班积压严重,南航在广州出港延误超过1小时以上且未起飞的航班超过60班,航班大面积延误响应等级升级为橙色(1400-2359),请各位旅客多关注留意航班变动及短信通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