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丨优化文旅市场营商环境,广州这样做

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文化旅游领域是黑恶势力易介入获取非法利益的重点领域,也是易滋生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重点行业。

450页28万字判决书!揭秘重大涉黑案背后故事

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越秀区人民法院在依法严惩黑恶势力的同时,坚持黑财清底和行业清源,强力推进黑财执行,加快财产变现入库,彻底斩断黑恶势力的经济根基,不断增强广大市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广东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网上主题展览馆上线

昨日,“铁腕扫黑除恶 守护群众安乐——广东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网上主题展览馆”隆重上线。活动由广东省扫黑除恶办主办,广东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21个地级以上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协办,南方报业传媒集团承办。

“环保+公安”模式 深化行业整治

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广州市生态环境局将专项斗争与污染防治攻坚战紧密结合,在全力改善生态环境的同时,深入整治行业乱象,大力推进行业清源行动,全力铲除自然环保领域黑恶犯罪滋生土壤,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引向深入。

东莞举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展

1月11日,由中共东莞市委政法委员会、东莞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东莞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各镇街(园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协办的东莞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展在市民服务中心下沉广场举行。

检方三年来共起诉涉黑犯罪6.8万余人、涉恶犯罪16万余人

记者从正在北京举行的第十五次全国检察工作会议上获悉,三年来,检方共起诉涉黑犯罪6.8万余人、涉恶犯罪16万余人。

广州打掉涉黑组织30个、恶势力犯罪集团88个

2020年12月31日,广州市在中山大学举办第六期广州地区高校法学院院长论坛,主题为“扫黑除恶常态化与平安广州建设”。与会高校学者以及实务界代表围绕扫黑除恶常态化法治思维、刑事政策、科技运用等内容进行讨论。

首犯获无期徒刑!陈基福等51人涉黑大案二审公开宣判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依法对全国扫黑办挂牌督办的陈基福等51人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一案二审进行公开宣判,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广州警方摧毁白云新市“村霸”涉黑团伙

近期,广州市公安局联合白云区纪委监委开展集中收网行动,摧毁了一个盘踞在白云区新市街某村一带,以黄某为首的农村涉黑团伙。

有人为还8000元债务流浪街头,特大涉黑团伙主犯获刑25年

11月30日,广州市天河区人民法院依法对陈某等50名被告人涉黑案公开宣判:被告人陈某犯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敲诈勒索罪等6项罪名,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25年,剥夺政治权利5年,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广州市白云区扫黑除恶打伞破网主题情景剧《雨夜》

《雨夜》根据广州市白云区扫黑除恶、打伞破网真实案例改编。

广州市市场监管部门三年来查处经济违法案逾2.6万宗

广州市市场监管部门充分发挥市场监管职能作用,一手抓线索摸排配合打深打透黑恶势力,一手抓行业治理牵头整治规范市场乱象,推动市场监管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取得实效。

打财断血铲链!利剑出鞘斩除黑恶,白云区大变样……

2018年以来,白云区纪检监察机关坚决查处党员干部涉黑涉恶犯罪行为,坚决“打伞破网” ,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从化涉黑恶案件破案率持续3年上升,涉黑恶警情持续3年下降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从化警方打掉涉黑组织1个、涉恶犯罪集团5个、套路贷团伙5个,全区实现涉黑恶案件破案率持续3年上升,涉黑恶警情持续3年下降,大力推动了全区治安环境持续好转。

扫黑除恶三年来,从化区警情下降15.5%

17日晚,从化区“从城扫黑故事”文艺晚会在街口街文化广场举行。活动现场特设扫黑除恶满意度投票环节,邀请现场观众对从化区三年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满意度投票。

前11月查处涉黑涉恶保护伞问题2.96万起 处分2.54万人

1至11月,全国共立案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2.96万起,给予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党纪政务处分2.54万人,移送司法机关2383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