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后”新铁警的第一个春运

“95后”新铁警的第一个春运
2018年春运是“95后”新铁警龙子凡从警后的第一个春运。
2018-03-06 21:33

夜幕下的铁路“整形师”

夜幕下的铁路“整形师”
3月1日凌晨,随着施工封锁命令下达,鹰潭工务机械段的赵云和工友们驾驶着两组大型养路机械进入昌福快速铁路南昌西境内进行线路维修作业。
2018-03-02 00:01

冯贤贵与普速列车的春运“慢时光”

冯贤贵与普速列车的春运“慢时光”
28日一早天蒙蒙亮时,云南红河开远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的冯贤贵就迎着初春的寒风,如往常一样出了家门。
2018-02-28 23:25

不漏一名乘客 用厨艺解90后思乡情

不漏一名乘客 用厨艺解90后思乡情
在贵阳东站的7站台上,57岁的宋建国面对驰离的D1834次列车,在确认动车安全离开后,弯身下去揉了揉发涨的小腿。
2018-02-27 22:23

“春运广州”发布小编为旅客平安往返坚守

“春运广州”发布小编为旅客平安往返坚守
2018春运以来,在广州地区春运指挥部,每天都有一个身影在坚守,不是在电脑前撰写方案,就是在低头查阅手机信息。
2018-02-24 22:36

春运幕后的“找茬哥”:就是要斤斤计较

春运幕后的“找茬哥”:就是要斤斤计较
24日,成都动车段运用车间检修库的一辆动车组车厢内,正在验收动车组检修质量的质检员李剑鸣在手账本上记录下了问题。
2018-02-24 17:40

40年铁路“老兵”的愿望:希望中国铁路纵横全世界

40年铁路“老兵”的愿望:希望中国铁路纵横全世界
“我做了一辈子铁路工人,眼看马上要退休了,还真是舍不得。”24日凌晨,北京开往成都的K1363次列车上,成都车辆段老乘务员梁建军刚刚完成了一次设备检查。在铁路上工作了40年、2018年春运结束就将退休的他,聊起自己的铁路生涯言语间满是感慨。
2018-02-24 17:27

男子欲走铁路至穗 铁警助其坐上火车

男子欲走铁路至穗 铁警助其坐上火车
前日晚,一男子因找工作受挫,身无分文的他竟欲从东莞沿铁路行走至广州另找工作,幸遇铁路民警发现后热心救助,让其搭上前往广州的火车。
2018-02-24 10:31

老人摔倒地铁站 众人合力救助

老人摔倒地铁站 众人合力救助
昨日,记者从广州地铁获悉,日前,番禺区一位八旬老人给广州地铁写了一封千余字的感谢信,信中详细讲述了三号线厦滘地铁站的工作人员和热心市民帮助她度过生死劫难的经过。
2018-02-24 10:27

铁路“父子兵”见证兰考变迁

铁路“父子兵”见证兰考变迁
卜刚年轻时担任过兰考火车站副站长。今年春运期间,他报名成为该站一名老年志愿者,这也是他退休后第一次重回车站。
2018-02-22 22:33

山西交警守护春节“安全线”

山西交警守护春节“安全线”
春节期间,山西朔城区交警大队的全体民警、辅警们坚守在工作岗位上。
2018-02-22 19:42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18:31 白鹅潭大湾区艺术中心启航在即,周边交通组织优化
白鹅潭大湾区艺术中心启航在即,周边交通组织优化
4月25日,广州市荔湾区交通运输局发布通告,根据《广州公交集团客轮有限公司关于黄沙—芳村航线码头站点调整的通告》,4月26日起,芳村临时码头站点调整至白鹅潭艺术中心码头(即原芳村临时码头往东行约700米),为进一步缓解该片区交通压力,保障市民群众出行安全,需对白鹅潭艺术中心码头周边区域实行交通组织优化。 [详细]
19:10 2023年度广州市打击侵权盗版典型案例发布
日前,广州市版权局联合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市公安局、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广州海关等单位评选出2023年度广州市打击侵权盗版典型案例。 [详细]
19:13 天文大潮来临,珠江水位上涨漫上亲水平台
天文大潮来临,珠江水位上涨漫上亲水平台
今日中午13时左右,珠江水位明显上涨。 [详细]
18:27 今天午后广州天气再转不稳定,明天凌晨起还有雨
今天午后广州天气再转不稳定,明天凌晨起还有雨
今天上午广州市区雨势不明显,但由于中层波动过境,低层急流东传,午后天气渐转不稳定。明天凌晨到上午,中层波动再次过境,配合低空急流,广州降水明显。明天白天低空急流东移南压至海上,强降水有所减弱。 [详细]
14:59 ​鸟脸识别?海珠国家湿地公园解锁生态监测新技术
​鸟脸识别?海珠国家湿地公园解锁生态监测新技术
在广州海珠国家湿地公园科研部门的大屏幕上,湿地内各个角落鸟类动态实时显示着,每只鸟都被标注出名字。这些实时画面便是出自海珠湿地鸟类自动识别系统。 [详细]
14:59 荔湾这个社区招募“花匠” 把闲置地打造成邻里花园
荔湾这个社区招募“花匠” 把闲置地打造成邻里花园
在广州荔湾区彩虹街道园中园社区,有一处邻里花园,可赏花观叶、看鱼儿嬉戏。作为广东省文明社区创建单位,彩虹街道园中园社区党委将共建共治共享理念贯穿于社区治理和服务的全过程,通过招募居民当“花匠”,一起打造邻里花园,引领社区绿色共享新风尚。 [详细]
14:59 解决难点、堵点!广州白云十项重点改革任务出炉
解决难点、堵点!广州白云十项重点改革任务出炉
近日,广州市白云区委深化改革委员会印发了2024年全面深化改革十项重点项目,突出区委中心工作,将深化民科园改革创新、实施新一轮营商环境改革、开展“四个促进年”专项行动等重点工作的改革事项纳入年度要点,探索以改革手段解决难点、堵点。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