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践行者】无臂女子用脚玩转朋友圈 曾多次获游泳比赛冠军

打开冰箱,拿出韭菜;坐在洗碗池旁,用清洁后的双脚洗菜、打鸡蛋;站在灶台旁边的凳子上,用右脚倒油、开火、炒菜……十来分钟时间,一盘自己喜欢吃的韭菜炒蛋出来了,散发出诱人的味道。

【中国梦·践行者】励志单亲妈妈身残志坚 磨亮打金店"诚信"金招牌

在打金这个行业中,女性师傅凤毛麟角,林致碧更是其中的佼佼者。在番禺区新造镇有一家名为“林致碧首饰店”的打金店,患小儿麻痹症的林致碧既当掌柜也当打金师傅,她的名字已成为这家街边打金店最好的招牌。

【新时代 奋斗者 最幸福】医学博士用科技传承中医

从医学生到医生再到创业者,戴韵峰这一路走得艰难却坚定,他打造的“金华佗”平台上的注册医生有3300多名,用户达到41万。如今,他正集中精力打造一所“网上的中医药大学”,用科技力量让中医更好地发展和传承。

【新时代 奋斗者 最幸福】用坏5台搅拌机 打出港珠澳大桥“超级配方”

去年底,随着港珠澳大桥主体工程全线竣工,张宝兰才得以安心地离开了扎根7年的孤岛。但提起这位“铁娘子”,大桥岛隧项目总经理、总工程师林鸣竖着大拇指说,她是当之无愧的“建设功臣”。

【新时代 奋斗者 最幸福】平凡岗位上的非凡劳动者

五一劳动节之际,广州市一批一线岗位的劳动者获得表彰,其中不乏来自各行各业的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人才。记者走近其中四名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倾听他们的故事。

【新时代 奋斗者 最幸福】建设美好越秀 见证幸福升级

城市的建设,离不开一线劳动者付出的努力。有他们的默默奉献,才能建设和营造出平安、干净、美丽、和谐的越秀。

【新时代 奋斗者 最幸福】在缝纫机上踩出的幸福

从湖北京山县小乡村走出来的李先兰,在广州已经工作15年了,她在缝纫工的岗位上,从最基础的缝纫工,成长为班长、系长,拿到南粤建功立业女能手称号,获得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今年还以全国人大代表的身份走进人民大会堂。

【新时代 奋斗者 最幸福】玉雕不能按图索骥 必须一气呵成

刚进南方玉雕厂的时候,16岁的高兆光很快就被老师傅的手艺吸引住了,那时候一个手掌大小的侍女摆件要做一年,匠人们雕琢玉石,也在雕刻时间。

在改革开放中描绘高质量发展新画卷

一条稳健的增长线彰显新时代中国经济的韧性与活力——中国经济增长率连续11个季度稳定在6.7%到6.9%区间,稳中向好的发展背后,消费动力更加强劲,结构优化更趋明显。

【新时代 奋斗者】声音创客:声音就是我的名片

知识付费时代,让我们更加近距离地接触到一群优秀的声音工作者。电视剧和动画配音、播音、说书、付费音频转述……他们早已融入我们的生活当中。

【新时代 奋斗者 最幸福】“妇唱夫随”高原扶贫支教

尽管胡展仁、陈洪秀两口子从珠海启程远赴云南支教之前已经做好了充足的心理准备,但到达云南怒江的第三天,强烈的高原反应还是给了他们一个下马威。

【新时代 奋斗者 最美丽】铿锵警花 别样绽放

昨日,广州市2017年度“羊城公安十佳女警”评选揭晓,她们巾帼不让须眉,奋战在一线,屡破大要案,铿锵前行,守护羊城平安,灿灿警花别样美。

【新时代 奋斗者】驾驶舱绿茵场 她们一样闪耀

由于男女身体特性的不同,许多职业男女各有所长。在许多以男性为主的职业领域里,巾帼同样不让须眉,女性从业者的表现一样亮眼。

【新时代 奋斗者】最美女职工什么样? 听一线女职工用心讲述广州故事

心系公益帮助失学儿童的女职员,传承传统技艺培育学生走上国际舞台的广彩女教师……这些各行各业扎根一线的女职工,用心讲述动人的广州故事。

【新时代 我幸福】蟠虬社区的美丽人生

如何把“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落在实处,需要从社区做起,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蟠虬社区的做法值得借鉴。

【新时代 我幸福】老梁一家的幸福生活

从1996年就担任车陂村经济社第十社社长的梁树林,亲历了沙美社区翻天覆地的改造,全家人的“民生三感”——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越来越充实,越来越有保障,越来越可持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