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奋斗者】卢永根:种得桃李满天下 心唯大我育青禾

3月1日,“感动中国”2017年度人物颁奖典礼上,华南农业大学原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我国著名作物遗传学家卢永根成为第一位揭晓的“感动中国”年度人物。

【新时代 奋斗者】疾驰越野车内抢救孕妇

近日,南方医科大学第五附属医院妇产科副主任医师卢光明结束了长达一年时间的“援非”工作后回到国内,向记者分享了“援非”工作中的暖心点滴。

【新时代 奋斗者】广州80后“靓汤达人”登上《舌尖上的中国》

2月22日晚,《舌尖上的中国》第三季第四集《养》播出,广州汤水成了这集的主角之一。而片中介绍自己“靓汤和公益生涯”的80后郑雅甄,也在一夜间“红”了起来。

新的一年,致敬奋斗路上的你!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一生之计在于勤。也许,生活尚有不如意;也许,前路仍然有风雨;但是,不必焦虑,为了梦想而奋斗永远不会嫌太迟!

为普通人的奋斗点赞

无数普通人的芳华,汇成了新时代的精彩。从西藏隆子县玉麦乡的乡亲们,到内蒙古苏尼特右旗乌兰牧骑的队员们,从西安交大西迁的老教授,到南开大学新入伍的大学生……一个个爱国奉献、无怨无悔的奋斗故事,勾勒出一幅为梦想拼搏的时代长卷。

各地众多工作者奋斗在一线 坚守岗位保障佳节

春节期间,有很多人依然奋斗在工作一线,坚守岗位,保障佳节。春运期间,来自西安交通大学的3名留学生登上西成高铁D1917次列车,提供志愿服务。

新年超萌手绘丨憧憬新时代壮丽图景: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

十九大报告提出:从2020年到2035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再奋斗1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从2035年到本世纪中叶,在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基础上,再奋斗15年,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