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学首次展出马克思手稿

昨日,中山大学在图书馆举办“笃行与薪传——马克思主义在中山大学的实践与传承”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专题展,系统地展示马克思主义在中山大学的实践与传承历史,首次向社会公开展出中大图书馆珍藏的马克思手稿和著作。

微视频 | 《共产党宣言》的味道

今年5月5日是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纪念日。同时,今年也是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

【对话马克思·院长名家谈③】邓纯东:马克思主义的出现改变了人类历史的进程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功就是马克思主义、科学社会主义理论在中国伟大实践的成功。近代以来,中华民族、中国社会、中国人民命运的改变,我们党领导的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成就,归根到底,都是因为我们有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成果这个科学理论的指导。

【对话马克思·院长名家谈②】郝立新:马克思给我们留下怎样丰富的思想遗产

马克思的思想仍然有巨大的当代价值,它占据着真理和道义的制高点,我们仍然生活在马克思所揭示的社会发展规律,这样一个范围,这么一个时代。马克思主义并没有过时!

​【对话马克思·院长名家谈①】颜晓峰:感悟马克思的精神境界和伟大人格

马克思留给我们的既有理论的财富,还有精神的财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一个重要方面,就是深入领悟、认真学习马克思的精神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