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流击楫 破浪前行——从改革开放40年看中国砥柱

历史进步的背后,必有坚强领导力量的引领。“坚持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是改革开放取得成功的关键和根本。”习近平总书记总结改革开放40年历史和实践作出这一重要论断。

绿色的奇迹——改革开放40年变迁系列述评生态篇

这40年,中国绿色版图不断扩大——从12%到21.66%,森林覆盖率几乎翻了一番。这40年,绿色发展理念根植人心——从“植树造林绿化祖国”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建设美丽中国成为共识。

活力的迸发——改革开放40年变迁系列述评社会篇

历史,总在变革中迸发前进的力量。改革开放40年间,民生加快改善,社会治理不断完善,“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闪耀在中国共产党的时代答卷。

广东公安忠诚履职,不断提高打击治理服务能力,提升群众安全感与获得感

改革开放40年来,广东经济高速发展,与之相伴共生的是人、财、物、信息的空前大流动。南下大潮中,新经济形态的冲击、市场的活跃,裹挟着部分社会成员的躁动心态,刑事犯罪量一度“井喷”。

崭新的气象——改革开放40年变迁系列述评文化篇

文运与国运相牵,文脉同国脉相连。40年革故鼎新,40年春风化雨,改革开放创造了惊艳世界的中国奇迹,也书写出气象万千的文化篇章。

坚强的保障——改革开放40年变迁系列述评政治篇

不断加强党的领导,有序推进民主建设,大力弘扬法治精神,40年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建设在改革开放的洪流中与时俱进,为改革开放事业提供着坚强的政治保障。

40年看广州┆厕所革命年年有,街坊屙屎不再难

改革开放走过40年个年头,广州人如厕方式也跟上了新时代。广州制定了公厕建设和管理的标准指引,不仅加大了公厕建设的步伐,还推出了app找厕所、智能导厕,建设了不少“第三卫生间”,避免了家人照顾老人和小孩如厕的尴尬。

唤醒的力量——改革开放40年变迁系列述评经济篇

1978年,改革开放的一声春雷震响在古老的东方,将沉睡的中国唤醒。小岗村的18个红手印,蛇口工业区的“开山第一炮”,多哈敲响的中国“入世锤”……一个个改革开放的历史印记标识着辉煌40年。

【改革开放40年】新闻人执掌星海音乐厅 见证高雅音乐走进寻常百姓家

毕业后的17年间,刘莹始终奋斗在广州新闻业一线,却在43岁时毅然转型,一头扎进文化演出领域。

党中央拟表彰100名改革开放杰出贡献对象

今年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党中央决定表彰一批为改革开放作出杰出贡献的个人。在拟表彰对象公示名单中,有10位来自广东。一起来看看他们是谁!

【改革开放40年】多项改革开创行业风气之先 白天鹅:乘改革春风优雅高飞

开业35年来,白天鹅宾馆在中国酒店业史上开创了18个“第一”,一路领先,优雅高飞。

从鸿雁传书到视频聊天 通信方式折射中国40年巨变

1978年,那时候“车马很慢,书信很远”,固定电话都算是“奢侈品”。如今,“奢侈品”很少人用了,人手一部智能手机,进行着与外界的各种联系。中国改革开放40年通信方式的变迁,见证着社会发展的精彩时刻。

重庆:内陆开放“闯”出来

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今年1至10月,重庆实现外贸进出口4245.4亿元,增长17.2%,比全国高5.9个百分点。

【改革开放40年】华南美国商会会长见证中国产业不断升级

从千年商都到中国对外开放的“南大门”,广州自古以来就吸引了世界各地的商人来寻找商机。来自美国的哈利·赛亚丁是其中的代表。

开放中国:大门越开越大 道路越走越宽

进入新时代,中国又推开了更高水平对外开放的大门。展望未来,新一轮开放不仅助力中国的高质量发展,也将为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杰弗里·雷孟:中国变化翻天覆地 可持续发展尤为突出

40年春风化雨,40年众志成城,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在此期间中国的社会经济发生了天覆地的变化,中国速度、中国奇迹不仅改变了中国的发展轨迹与经济地位,也对世界经济发展产生了深远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