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深科技创新走廊延伸至香港 莞港合作迈向联合创新

近年来,莞港合作正从传统的“前店后厂”向“前脑后市”转变,在迈入创新经济发展的新征途中,在“一廊四城多核心”的新格局之下,东莞再进一步向“联合创新”升级,将有哪些大招可放?

实干精神推动中国巨轮驶入新天地

近日,各地上半年经济数据相继出炉,全国31个省区市当中,半年GDP超过万亿的达到16个,比去年同期增加两个,勾勒出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图景。这只是中国40年改革开放事业的一个缩影。

改革开放40年|改革试验田 创业梦工厂

“一张白纸,从零开始。”最早参与并全程跟进前海开发的亲历者王锦侠回忆,1979年,深圳蛇口一声炮响拉开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序幕。

聚焦中国经济新亮点:改革强劲发力 释放创新活力

今年以来,中国经济结构在改革中优化,活力在创新中绽放。也应看到,当前经济运行稳中有变,面临一些新问题新挑战,外部环境发生明显变化。尤须深化改革,激发创新,筑牢活力之源,夯实发展之基。

联合国首席经济学家:中国的改革开放是“独一无二的”发展历程

近日,联合国经济发展助理秘书长兼首席经济学家埃利奥特·哈里斯在接受专访时说:“中国的改革开放是过去四十年中我们所见到的独一无二的、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发展历程。”

“大潮起珠江——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全国美术作品展”北京站圆满结束,月底移师广东

8月6日,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中国美术馆、广东省文联、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共同主办的“大潮起珠江——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全国美术作品展”北京站圆满落幕。

地铁小闸门 试验百万次

在广州,平均每天750万人次搭乘地铁,客流强度去年居全国第一,这对地铁的自动售检票系统、站台门系统、综合监控系统、通信系统四大核心系统提出了严苛的要求。

改革开放40年 重温那些振奋人心的经典话语(三)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在这时空穿越的40年里,全国曾出现过许多脍炙人口的经典话语,它们在不同时期,对我国的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等建设产生重要影响,对全国人民建设美好家园产生过巨大鼓舞作用。

“大潮起珠江——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全国美术作品展”在京引发热烈反响

“大潮起珠江——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全国美术作品展”,自2018年7月27日开展以来迎来参观热潮,截至29日下午4点,前三天观众量超过了1.2万人。

中国为全球经济增长做出了巨大贡献

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40年众志成城,40年砥砺奋进,40年春风化雨,中国人民用双手书写了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壮丽史诗。

【壮阔东方潮 奋进新时代】诗歌为见证 走出开放路

25日到27日,向世界出发——我与改革开放的广州故事会在广州国际媒体港举行。广州的开放故事,不仅来自于营商领域,在故事会上,文化领域的故事同样精彩。

【壮阔东方潮 奋进新时代】“向世界出发”改革开放故事会开讲

25日到27日,向世界出发——我与改革开放的广州故事会在广州国际媒体港举行。多名与广州开放气质紧密相连的企业家、文化人和外国友人,以广州争创开放新优势为主题,讲述了改革开放40年来,广州与世界对话的开放故事。

改革开放40年,广东走出“绿富美”之路

40年来的发展实践证明,广东历届省委和政府带领全省人民作出了正确的选择,广东不仅经济发展一直领跑全国,探索环境保护的脚步也走在了全国前列。如今呈现在世人面前的广东,不只是富裕广东,还是绿色广东,还是美丽广东。

【壮阔东方潮 奋进新时代】小小政务窗 满满服务情

近日,记者全程体验梁锦泉的一天,以一名普通窗口工作人员的视角,近距离体验广州市领跑全国的“一窗式”政务服务的改革成果。

【壮阔东方潮 奋进新时代】与世界携手同行的中国制造

紧跟改革开放步伐,1984年,万向节产品首次卖到美国。目前,万向海外员工有1.8万人,分布在美国26个州。

千帆竞发 逐浪前行——改革开放40年国有企业迈向高质量发展

改革开放40年来,国企改革迎难而上、矢志不渝,始终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通过一系列理顺体制、完善机制、调整布局等改革探索,努力做好国有企业与市场经济相融合这篇“大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