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端午”说到尊重祖先的传统

端午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现如今,许多青年人谈起端午节,了解最多的是粽子、屈原和龙舟,而对端午节的文化内涵知之甚少。

【网络中国节】动画|过端午 品习俗

农历五月初五,是端午节。拴五彩线和佩戴香囊都是端午节的传统习俗呦!

假期首日来穗旅客同比增近两成

广州市旅游局统计显示,昨日广州地区到达旅客达45.9万人次(未含公路),同比增长17.1%。

铁路迎端午客流最高峰 今日预计发送旅客1318万人次

6月16日,全国铁路将迎来端午假期客流最高峰,预计发送旅客1318万人次,同比增长7.3%。

龙船礼 有讲究 百岁龙 抖精神

中国是礼仪之邦,扒龙船也有一整套礼节,从步骤上分,有起龙、采青、招景、应景、赛龙、藏龙和散龙,步步有讲究,烧炮仗、上香火都是龙船节中常见的场景。

换个口味过端午 “粽”能让你心动

我们搜罗了几款新派粽子,让吃多了传统粽子的食客可以换个口味,令这个端午节与众不同!

端午假期要来了!收藏这份指南,避开人山人海

端午假期要来了!计划出行的你,可以收藏这份指南,能让你玩得开心、省心,避开人山人海。

端午节当天地铁迟收1小时

端午假期将至,端午节当天地铁(除十四号线知识城支线外)迟收1小时,端午期间虎门大桥高速将限行。

50人花13小时包出20余米长粽子

近日,浙江省丽水市某村的村民制作出了一个长20.18米、直径10厘米的“龙粽”。

社区老人齐齐包粽煮粽过端午

50名退休长者相聚一堂,与街道社工一起包粽子、煮粽子,现场气氛其乐融融。

公安部:端午节假期首日将现出行高峰上午达峰值

今年端午节假期首日将出现出行高峰,预计上午将达到峰值。长三角、珠三角、北京周边高速公路车流量集中,事故多发,沈海、京沪、京港澳等高速公路事故数量排名居前。

壮族同胞赶制五彩粽子迎端午

6月12日,广西壮族村民和游客一起制作特色粽子,迎接传统节日“端午节”。

部分客运站场将实施提前下客

市交通部门预计6月15日下午和16日上午,市区客运站场将迎来客流高峰,提醒各位旅客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尽量错开客流高峰时段。

端午节临近 外国友人广东学包粽子

包粽子对很多中国人来说是平常事,但对外国人来说却是“新鲜事”。6月12日,距离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不到一周,数十名生活在中国的外国友人与大批游客在广东佛山学包粽子,感受中国端午节文化魅力。

画满鲜花水果的龙船你见过吗?

为“花龙”画图案扮靓的任务交由村里有经验的画匠负责。画好一条“花龙”往往需要花费四、五天的时间。

交通运输部:2018年端午小长假高速通行不免费

今天,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发布2018年端午全国公路网出行预测报告,2018年端午小长假从6月16日至18日三天,高速公路正常收费。拥堵分布呈“双峰”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