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珠湿地连摆三日龙船景,端午正日龙舟赛中外竞渡

端午节当天就邀请了超30支来自村民、学生、外国友人等不同群体组成的龙舟队伍,以竞渡方式发扬传统龙舟文化精神,打造传统文化交流平台,精彩演绎端午节庆。其中,由来自英国、美国、法国、约旦、澳大利亚、瑞士、匈牙利等12个国家20多位外国朋友组成的广州国际龙舟队最引人注目,他们与中国队员一起在石榴岗河上赛龙夺锦。这项活动有海珠区委宣传部指导,广州海珠国家湿地公园、广州市龙船协会主办,海珠联滘传统文化协会、广州国际龙舟队承办。
2018-06-18 21:18

第八届“荔枝湾·新西关”民俗文化节 “五月五·龙船鼓”端午节庆聚荔湾

龙舟情聚荔枝湾,八方健儿盛世航。端午祈福承追忆,非遗国粹万民欢。
2018-06-18 21:25

中国最北铁路“端午”小长假运送旅客144万人次

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提供端午期间,全国山地马拉松赛在齐齐哈尔市碾子山区举行,为满足参赛人员出行需求,铁路部门加开了齐齐哈尔至吉新河、扎兰屯两对途经碾子山的快速客车。为应对客流高峰,铁路部门共加开列车15对,其中动车组列车7对,9对动车组重联运行,为旅客出行提供运力保障。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提供小长假期间,哈尔滨局集团公司管内主要车站在客流高峰时增加售取票窗口、延长售票时间,哈尔滨站、哈尔滨西站提供志愿者义务帮扶服务,设置学生专用窗口,增添自助临时身份证制证机,为旅客出行提供便利。
2018-06-18 20:12

端午三天8910万人次出游 世界杯点燃赴俄游热情

如沙滩、餐饮、游泳、温泉、健身等度假休闲内容成为选择海岛旅游目的地时的重要参考因素,海滩别墅、浮潜、海钓等深度旅游体验越来越受到游客欢迎。调查显示,广大游客对海岛旅游的品质十分关注,旅游消费升级趋势明显。据中国旅游研究院数据中心综合测算,端午三天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8910万人次,同比增长7.9%,实现国内旅游收入362亿元,同比增长7.3%。
2018-06-18 20:19

高铁出游火爆:广铁端午小长假运客640.5万人次

热门旅游线路车票受到持续热捧。记者获悉,为更好方便旅客端午期间出行,铁路部门假日期间增开了京广、沪昆、广深港、杭深等热门线路,普铁方面也增开了快速列车,最大限度满足旅客出行需求。铁路部门提醒,返程高峰期间客流量大、出行时间集中,通过互联网或电话购票的旅客应尽快换取纸质车票,并预留充分进站验票时间,以免耽误行程。
2018-06-18 20:30

端午假期过完还要防雷雨

端午假期天气很给面子,什么风雨雷电全部让路。从中也可以看出,在近期的较量中,降雨系统并不占上风,而副热带高压的势力越来越强。盛夏时节正向我们走来。
2018-06-18 20:32

端午3天北京旅游人数、收入双下降 博物馆民俗活动受青睐

数据显示,3天假期,历史文化观光型景区累积接待游客117万人次,同比增长8.6%。端午节期间,北京各大文化景区相继推出特色民俗文化活动,受到游客青睐。数据显示,3天假期,郊区民俗游客共计接待178.1万人次,同比减少9.2%。
2018-06-18 20:22

端午假期铁路迎来返程客流高峰

为满足旅客返程运输需求,铁路部门加大运力投放,优化运输组织,全国铁路增开旅客列车514列。西安局集团公司增开西安至成都、汉中、宝鸡等方向旅客列车41列。武汉局加开武汉至宜昌、襄阳、荆门、上海等方向旅客列车65列,并将50列动车组重联运行提升运能。
2018-06-18 20:23

“三夹腾龙”鹤山竞逐

昨天下午,为期两天的广东省非遗项目——江门市鹤山市古劳水乡“三夹腾龙”龙舟赛落下帷幕。
2018-06-18 15:11

珠玑穿越梦 端午华裳行

昨日上午,南雄市在珠玑古巷举办“珠玑穿越梦·端午华裳行”第二届中华传统服饰节,将珠玑姓氏文化、端午传统文化和传统服饰文化有机融合,打造了一场具有浓郁南雄特色文化的旅游活动。
2018-06-18 15:11

传承端午习俗 感受文化魅力

吃粽子、赛龙舟,端午假期,丰富多彩的民俗活动,让人们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
2018-06-18 14:14

端午节成世界性节日

2018-06-18 13:32

今日端午

2018-06-18 13:28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14:05 缤纷五月!1800多场文旅活动和优惠服务等你来
缤纷五月!1800多场文旅活动和优惠服务等你来
为了迎接各地游客,广州将以“缤纷五月 欢乐广州”为主题,发动全市优质文旅企业在五一假期前后策划推出1800多场精彩纷呈的文旅活动和优惠服务,丰富文旅产品内涵,提升文旅服务品质,营造节日欢乐祥和氛围。 [详细]
20:49 广州发布2023年知识产权保护十大典型案例
在2024年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广州举办2024知识产权宣传周启动暨广州知识产权成果展示专题活动,现场发布了“2023年广州知识产权保护十大典型案例”。 [详细]
21:25 5月24日起,广州“上新”2套交通技术监控设备
5月24日起,广州“上新”2套交通技术监控设备
记者4月23日从广州交警获悉,交警部门将在环市西路水厂路路口(东向西方向)和海珠区内环路B线工业大道入口路段(南向北方向)新增2套交通技术监控设备,加强对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管理。 [详细]
20:40 明确了!广东美术馆特别展览收费最高不超100元
明确了!广东美术馆特别展览收费最高不超100元
4月23日,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官网发布《关于广东美术馆收费有关问题的复函》(简称《复函》),进一步明确广东美术馆的部分收费项目及标准。 [详细]
20:27 天文大潮来临,广州珠江将出现较高潮位
天文大潮来临,广州珠江将出现较高潮位
近日,广东各地暴雨频繁,江河水位暴涨。北江水位上升,西江水位也显著上升。 [详细]
22:23 “超级买手天团”缘何对广交会“情有独钟”?
“超级买手天团”缘何对广交会“情有独钟”?
行业不同、重点关注产品也不同的国际国内行业龙头,为何都对广交会“情有独钟”?记者采访连线不少企业采购代表,揭秘他们的“广交会商机”。 [详细]
07:59 广交世界 互利天下 | 国产智能家居实力“圈粉”
广交世界 互利天下 | 国产智能家居实力“圈粉”
第135届广交会智能化、数字化趋势更加明显。第二期广交会,餐厨用品、卫浴等家居用品是重要主题,展馆内随处可见各种将智能和便捷功能融入其中的家居产品,也不乏令人直呼新奇的新产品。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