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堵住互联网红利的“失信漏勺”?关键在治

多措并举之下,违法成本提高,违法行为锐减,网络环境持续净化,互联网发展红利的有效释放进一步得到保障。

多部门:对会计领域违法失信当事人实施联合惩戒

近日,为加快推进会计领域信用体系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形成褒扬诚信、惩戒失信的强大合力,国家发展改革委等单位联合签署了《关于对会计领域违法失信相关责任主体实施联合惩戒的合作备忘录》。

我国加快知识产权信用体系建设 六类严重失信行为将被联合惩戒

国家发展改革委、人民银行、国家知识产权局等38个部门和单位日前联合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决定对知识产权(专利)领域严重失信主体开展联合惩戒。

发改委谈"霸座":提高违法失信成本 对其信用惩戒

针对如何提高“高铁霸座”、“袭击公交司机”等行为的违法成本,国家发改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孟玮14日表示,将不断推进重点领域信用建设,提高违法失信成本,加快构建“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信用惩戒格局。

前海拟建信用经济试验区

“前海正不断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努力创建信用经济试验区。”12月12日,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管委会副主任王锦侠在第九届华南信用管理论坛上如是说。

完善网络诚信体系 让电商失信者寸步难行

“双十一”刚过没多久,又迎来了“双十二”,一个接一个的电商促销节不仅成了电商平台提升销售成绩的“黄金节日”,其低价促销模式也给消费者带来了实惠。

深圳差异化安检:旅客安全信用好可走快捷通道

该模式利用大数据分析,通过安检候检区入口闸机实现旅客分类分流,进行差异化安检。安全信用较好的民航常旅客可分流由“快捷通道”接受安检,从而节省安检时间,提升乘机体验。

【诚信建设万里行】9种行为被民航列入“黑名单”

日前(3日),信用中国公布了11月份新增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其中,有195人因为不文明行为被限制乘坐飞机。9种行为被民航列入“黑名单”。

38部门:对知识产权领域严重失信主体开展联合惩戒

国家发展改革委、人民银行等38个部门近日联合签署了《关于对知识产权(专利)领域严重失信主体开展联合惩戒的合作备忘录》,并印发通知。

史上最严:28部门联合惩治9类社保失信行为

​关于印发《关于对社会保险领域严重失信企业及其有关人员实施联合惩戒的合作备忘录》的通知。

中央宣传部 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发布“诚信之星”

中央宣传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近日在北京公开发布“诚信之星”先进事迹。

黑龙江设旅游诚信基金:雪乡消费维权可先行赔付

记者从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了解到:该省哈尔滨市已在全市设立了旅游诚信基金,建立了涉旅投诉快速处理机制。

【诚信建设万里行】“戏精老赖”10年不还钱 获刑10个月

面对那些有偿还能力但拒不履行法院生效裁判文书的“老赖”,除了把他们列入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在银行信贷、开办公司,出门乘坐飞机、高铁等诸多方面予以限制外,还能怎么办呢?

【诚信万里行】企业失信“一张网”告天下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先后与几十个部门会签《政府部门涉企信息统一归集公示工作实施方案》,全力打造企业信用信息公示“全国一张网”。

【诚信建设万里行】多部委对科研领域失信主体实施联合惩戒

国家发展改革委、人民银行、科技部、银保监会、证监会等联合签署了《关于对科研领域相关失信责任主体实施联合惩戒的合作备忘录》。

“黑烟车”车主或被纳入诚信黑名单

近日,广州启动为期两个月的柴油车排气抽检专项执法行动,抽查柴油车尾气排放情况。检测不合格的车辆,必须按要求进行限期整改,否则车主或被纳入诚信系统黑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