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建设万里行】纳税不诚信 后果很严重

辽宁大连某企业经营者王某实在没想到,自公司被列入税收违法“黑名单”后,接连发生了一串变化:多家合作多年的老客户突然不让他们供货了;一家外资企业招标中,该公司在资格审查阶段被取消了参与资格。

【诚信建设万里行】阻断网络谣言,要不信谣不传谣

最近,你被这些网络谣言忽悠到了吗?在人人有手机、处处可上网的时代,当虚假信息和谣言插上互联网的翅膀,谁能为它们的飞速传播踩下刹车?

9.7亿自然人信用信息被收录 征信法规体系逐步建立

“一个企业到银行贷款,我们首先要做的是查看它的信用记录如何,如果无不良信用记录,就放贷”。工商银行陕西分行王博厚今日向《法制日报》记者介绍说。

已累计限制失信人购买动车高铁票524万人次

24日,发改委举行新闻发布会。发改委发言人孟玮表示,截至9月底,已累计限制失信人购买飞机票1478万人次,限制失信人购买动车高铁票524万人次。

住建部拟将101种行为列入失信惩戒黑名单

住房城乡建设部网站日前公布了《住房城乡建设领域信用信息管理暂行办法(网上征求意见稿)》。

洗白征信“套路”多 中国个人信用修复要走几步?

“一处失信,处处受限,一个电话,消除记录”,个人不良信用记录真的能够花钱消除?中国个人信用修复要走几步?

低价签约、中途加价 装修公司套路几时休?

签约前,家装工程预算24万元;工程中,装修公司再加价10万元。拒绝支付则工程停工,同意加价又倍感“哑巴吃黄连”,上海于女士几个月前包工包料把店面交给装修公司,结果却陷入“骑虎难下”的境地,而这背后正是家装公司的常用加价套路在“作祟”。

让守信者处处受益 使失信者寸步难行 多措并举促进企业诚信经营

“诚信者,天下之结也”。诚信是一个人的立身之本,也是维护市场经济秩序的重要原则。市场主体讲诚信,可以降低交易成本、促进公平竞争、增强经济活动的可预期性、提高经济效率。正因为如此,诚信被视为市场经济的重要基石。

[诚信建设万里行]打击网络谣言需要社会合力踩下刹车

肆无忌惮地传播谣言,不但会影响人们对事物的正确认知,消解难得的社会信任,甚至还会扰乱正常的社会秩序,危害国家的安定团结。当虚假信息和谣言插上互联网的翅膀,谁能为它们的飞速传播踩下刹车呢?

我国社会信用立法纳入立法规划

人无信不立,业无信不兴,这话说的是人如果没有诚信就不能生存,做事业没有诚信就无法兴旺。然而,数据显示,我国每年因诚信缺失而造成的经济损失超过了6000亿元。记者从中国法学会了解到,目前我国的社会信用立法已纳入立法规划。

中小微企业和农村信用体系建设成效显著

近年来,人民银行通过为中小微企业和农户建立信用档案,联合地方政府部门与市场机构进行信用培育和信用评价,开展“信用户”“信用村”“信用乡镇”建设,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正向激励机制.

营造守信营商环境推进网络诚信建设

为了营造守信营商环境,推进网络诚信建设,在10日由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在京主办的电子商务诚信签名活动启动仪式上,阿里、京东、唯品会等10家互联网企业代表签署了《电子商务诚信公约》。

【诚信建设万里行】日均处置诈骗电话超400万次 个人信息泄露成电信诈骗根源

通信、上网、购物……现在手机已经成为老百姓生活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但随着信息通讯的快速发展,通讯信息诈骗扰乱人们的正常生活秩序。

没2元钱赶公交被同意上车 小伙网上补缴车费

“请投币……”9月29日一大早,刷卡机传来的提示音,引起了56路公交司机卿川的注意,看来是哪位乘客卡里没钱了。只见一位小伙手里拿着公交卡,一脸尴尬,准备下车离去。

9月新增215人被限乘火车 586人被限乘飞机

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8日发布9月份新增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公示,其中,限制乘坐火车严重失信人215人,限制乘坐民用航空器严重失信人586人。

惠州拟建设公益性“信用之家”

惠州拟建设公益性的“信用之家”(暂定名),并通过网站发“英雄帖”邀请企业机构共同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