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建设万里行】11元车费乘客竟付了11058元 的哥赶紧报警焦急等了一宿

孙师傅是苏州常熟的出租车司机,9月3日晚上,他出车时突然发现收的车费中一笔11块的车费,乘客打成了11000多元!这笔意外之财让孙师傅坐卧不安。

【诚信建设万里行】发改委:已有16个领域发布信用红黑名单将定期公布

6日上午,国家发改委就促进民间投资有关工作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

广州首宗拒执罪自诉案宣判 老赖不还车 车主起诉让他坐牢

老赖拒不履行判决义务,公安不立案就没辙?记者昨日从天河法院获悉,该院近日宣判了广州市首宗拒执罪自诉案件,以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判处许某有期徒刑6个月。庭后,许某表示上诉。

评级机构要握紧信用这根生命线

在当下逐步打破“刚性兑付”的市场中,信用评级机构保持独立性、公正性和专业性,准确反映企业的信用风险状况,才能为投资人提供准确参考,成为投资人决策的重要依据。

山东威海信用联合激励惩戒办法实现奖“诚”罚“赖”

“守信一路绿灯,失信寸步难行”,全国首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威海把“信用威海”作为城市品牌,以“三张清单”为支撑,实现奖“诚”罚“赖”。

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上线三年 累计归集黑名单信息逾千万条

实现信用信息的共享交换,建立相关信息记录、畅通传递机制,打破信息不对称,需要建设一站式的信息共享平台。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应运而生。

无人蔬菜店开业4月没丢过菜,店主:我和顾客互相信任

店主李女士称,开业四个多月从没丢过东西,也没发现拿了东西不付钱的,“我信任顾客,顾客也信任我,这是相互的。”

刷流量装成大号卖广告 自媒体造假谁在推波助澜?

阅读点赞可以注水,粉丝量可以虚高,内容可能是捏造,“原创”可能是洗稿,连“网红”“大V”也可能子虚乌有。

男子赖账734万 子女被限制就读私立学校

日前,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联合市教育局发文,规定失信被执行人子女禁止就读高收费私立学校。

【诚信建设万里行】网络“洗稿”盛行 轻松炮制爆文

最近,一种新的抄袭手法——“洗稿”在互联网上开始兴起,有人甚至说自媒体“洗稿时代”来临。

北京将限制“老赖”入住星级酒店、参团高消费旅游

北京市旅游行业首个信用监管平台“信用旅游”昨天正式上线。

【诚信建设万里行】“一诺千金”!让良好信用记录化红利

诚信越来越切实关系着每个人的钱袋子,不仅借钱、租房需要信用信息,连租车、借充电宝也可以凭借好的信用免押金。“信用时代”扑面而来,“一诺千金”这则古训在当下有着更为现实的意义。

【诚信建设万里行】私改电表被查 大数据“显神通”快速锁定窃电用户

电表,是用户用电量的计量装置,但有的人为了少交点儿电费,却打起了电表的主意。近期,河南洛阳正在进行反窃电集中打击行动,一些通过偷改电表窃电的用户,被抓了个现行。

三部门:专项治理交通出行领域严重失信行为

据发改委网站消息,近日,国家发改委办公厅、交通部办公厅、公安部办公厅联合下发关于开展交通出行领域严重失信行为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

“教科书式老赖”否认为女买房还贷 至今未致歉

庭审现场,黄淑芬仍否认为女儿的房产支付大部分首付和还贷,坚称自己没有钱支付赔偿款。该案未当庭宣判。

【诚信建设万里行】建立黑名单、落实实名制……网络直播迎来六部门联合监管

近日,全国“扫黄打非”办会同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联合下发《关于加强网络直播服务管理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