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榜行黑榜停 诚信港航亮鹭岛

亚热带的暖风吹来,厦门港张开怀抱,迎来送往五洲四海的邮轮。今年第一季度,厦门国际邮轮母港呈现爆发增长态势,接待邮轮32艘次、旅客吞吐量达8.9万人次,两项数据创下历史新高。
2019-05-24 13:20

诚信是每个人的本分(金台视线)

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也是每个人安身立命的基本规范和行为准则。
2019-05-13 10:12

跳槽太多影响个人信用?浙江省人社厅:主要针对恶意频繁跳槽

“个人频繁辞职和就业的话,那他的信用就成问题了”——浙江省人社厅副厅长葛平安3月30日在宁波一场座谈会上的一席话引发关注,被一些网友解读为“跳槽会影响个人信用”。
2019-04-04 17:08

信用建设,让更多人放心消费

近日,中国消费者协会发布《信用消费与消费者认知调查报告》,备受广大消费者瞩目。2019年消费维权年主题为“信用让消费更放心”,也可谓抓住了消费领域的痛点。
2019-03-25 11:35

【诚信建设万里行】对非法医疗美容说“不”——我国严厉打击非法医疗美容专项行动成效显著

近年来,随着公众对改善自身形象的需求不断增加,医疗美容项目随之增多。
2019-03-20 16:30

“老赖”书协会员被法院强执,家中搜出各种古董字画名酒

“老赖”书协会员被法院强执,家中搜出各种古董字画名酒
一个在江苏淮安小有名气的书法爱好者,家中颇有书香之气,收藏各种名家字画、黄花梨摆件、紫砂壶,还珍藏有茅台、五粮液等名酒……没想到竟然是公众俗称的“老赖”。
2019-03-20 09:31

辽宁:严打“假农资” 让坑农失信者无处藏身

辽宁省近日启动“农资打假”专项行动,严查假种子、假化肥等农业生产资料,确保优质农资供应,保障春耕备耕正常进行。
2019-03-15 13:13

惠州全面推行建设工程项目“信用快审”承诺制

惠州全面推行建设工程项目“信用快审”承诺制
作为全省开展建设工程项目审批制度专项改革的3个试点市之一,惠州在项目审批改革上又有新动作。
2019-03-14 14:06

【诚信建设万里行】制售“假茅台”牟利 男子获刑1年罚金4万

为获取非法利益,男子私自灌装劣质白酒冒充品牌白酒销售,最终遭受法律惩罚。
2019-03-10 15:33

发改委:所有企业和个人将有唯一信用代码

​3月6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首场记者会在梅地亚中心举行。国家发展改革委主任何立峰,副主任宁吉喆、连维良受邀出席并回答提问。
2019-03-06 18:35

河南:92.6万人被纳入“失信黑名单”

记者从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获悉,截至2019年1月中旬,该省法院已累计将92.6万人纳入“失信黑名单”,即全国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在担任公职、融资投标、乘坐飞机高铁、出入境等方面进行限制。
2019-02-14 14:04

浙江出台信用“污点”修复办法,满足三个条件可“洗白”

为了鼓励和引导不良信息主体主动改正违法失信行为,消除社会不良影响,浙江省发展改革委近日出台《浙江省公共信用修复管理暂行办法》,包括信用修复的条件、信用修复的程序、履行责任等内容。
2019-02-10 17:06

申请人明察暗访揪“老赖” 法官迅速出击顺利执结

申请人明察暗访揪“老赖” 法官迅速出击顺利执结
近日,南宁江南区法院执行局在申请人的积极配合下,锁定到被执行人行踪,顺利将两起执行案件执结。
2019-01-29 11:39

海关总署:至2018年年底近两万家失信企业被联合惩戒

配合“洋垃圾”打击走私专项行动,2018年5月起,海关总署专门建立了向生态环境部的常态通报机制,每月定期通报涉及“洋垃圾”进境失信企业名单,加大联合惩戒实施力度。
2019-01-16 14:58

黑龙江完善联合惩戒机制让8万失信人“回头”

实行“雷霆扫赖”,精准打击拒执行为;公布典型案例,发挥警醒教育作用;建立联合惩戒机制,打破“信息孤岛”,筑造“带电高墙”……为破解“老赖难治”“诚信失守”等老大难问题,黑龙江省通过一系列举措让8万余名失信被执行人因受到惩戒而主动履行法律义务。
2019-01-08 13:47

【诚信建设万里行】恶意欠薪 小心入狱

【诚信建设万里行】恶意欠薪 小心入狱
增城区法院就审结了这样一起案件,欠薪老板因恶意拖欠工人工资跑路,最终被判处9个月有期徒刑。
2019-01-04 14:21

证监会:已报送95名证券期货市场特定严重失信人

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28日在京透露,证监会已向中国铁路总公司、民航局报送证券期货市场特定严重失信人95人。
2018-12-29 08:39

个税自主申报 坚持诚信为本

2019年1月1日起,新的个人所得税法将正式实施,纳税人在每月5000元“起征点”基础上,还将享受到6项专项附加扣除政策带来的更大减税利好。
2018-12-26 16:43

公务员信用档案覆盖率2020年将达100%

近日,中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接连出台两个方案,提出结合“数字政府”改革,建立“信用奖惩、一键搞定”的便捷模式,确保应查必查、奖惩到位。
2018-12-26 14:14

让数据“飞”起来 让信用“立”起来

让数据“飞”起来 让信用“立”起来
缺乏抵押物的企业该如何通过信贷风险补偿基金获得融资?哪些企业可以享受相关政策扶持?如何申请?
2018-12-20 14:10

龙华区助推外贸企业信用升级

今年以来,龙华区经济促进局联合布吉海关召开4场政策宣讲会,帮助区内外贸企业了解海关相关政策。
2018-12-17 13:45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14:56 广州启动防暴雨内涝二级应急响应
市三防总指挥部决定从4月20日14时30分起,启动防暴雨内涝二级应急响应。 [详细]
15:13 广州市越秀区、天河区冰雹橙色预警信号生效
广州市越秀区、天河区冰雹橙色预警信号生效
目前上游肇庆已经出现一小时50毫米的降水,预计未来3小时强雷雨云团将影响广州,总累积雨量50-70毫米,并伴有8-9级阵风和局地冰雹。 [详细]
13:34 出行注意!这些热门活动场馆附近地铁或有客流控制
出行注意!这些热门活动场馆附近地铁或有客流控制
广州地铁消息,4月19日-25日,地铁沿线计划开展多个活动,邻近活动场馆的地铁站点预计将出现大客流。为保障站内客流顺畅有序,车站将根据现场实际情况采取客流管控措施,减缓站内拥堵。 [详细]
04:20 “五一”国内自驾游热门目的地广州名列第一
今年“五一”假期,广州稳居国内热门的旅游客源地及目的地前列。其中,途牛发布的《2024五一假期旅游消费预测报告》显示,在自驾游热门目的地城市排名中,广州位列第一。 [详细]
11:10 强对流天气来袭,广州发布重大天气安全预警提示
强对流天气来袭,广州发布重大天气安全预警提示
4月20日,广州市应急管理局、气象局发布提醒:未来几天,我市降水频繁,特别是21-22日预计将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8~10级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届时可能发布暴雨橙色及以上级别、雷雨大风黄色及以上级别预警信号。 [详细]
10:16 白云机场启动航班大面积延误应急处置蓝色响应
白云机场启动航班大面积延误应急处置蓝色响应
截至4月20日9:32,白云机场延误一小时以上仍未执行出港的客运航班为47班,启动航班大面积延误应急处置蓝色响应。 [详细]
22:37 旅行社推出游乐园电子门票“货不对板”,谁埋单?
旅行社推出游乐园电子门票“货不对板”,谁埋单?
马上就要迎来“五一”小长假了,大家想好要去哪旅游了吗?不少人出游前都会做好攻略,但要注意了,看似超值的旅游套票,实际内有乾坤,看似优惠满减叠加多多,却是商家暗中“套娃”。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