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建设万里行】江门多措并举促企业诚信经营

今年6月29日,广东省网上中介服务超市试运行启动仪式在江门市举行,入驻的企业在超市的信用记录将与各级企业信用系统对接,只要企业出现失信记录,将在超市进行通报,而且“一地失信、全省受限”!
2018-08-28 15:06

【诚信建设万里行】乘客15元车费付了1500元 诚信的哥寻人退钱

本该支付15元车费,但喝醉了的乘客通过二维码付款时却错误支付了1500元,这让出租车司机雷颖大吃了一惊。在发现这一情况后,雷颖赶紧返回将自己的电话留给了乘客所在小区的保安,并报告公司发布寻人信息以退钱给乘客。
2018-08-27 12:09

【诚信建设万里行】山东青岛:城市管理引入失信联合惩戒机制

山东省青岛市辽源路有一名姓罗的摊贩长期占路经营早餐,并与城管执法人员“捉迷藏”,屡禁不止。
2018-08-23 15:55

【诚信建设万里行】福建:环境信用变真金白银

自2016年福建省启动企业环境信用评价工作以来,全省已有2000多家企业拿到了环境信用“绿牌”或“红牌”,促进环保工作形成了企业积极落实主体责任、社会共同参与治理的良好局面。
2018-08-22 14:55

广州中院:举报“老赖”下落有奖

​21日,广州法院打击拒执犯罪新闻发布会召开。会上广州中级人民法院发布了《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严厉敦促被执行人自觉履行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通告》。
2018-08-22 14:28

【诚信建设万里行】浙江义乌:让信用取代证明材料 为守信者亮起“绿灯”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浙江义乌创新推行信用承诺制审批机制,变“事前管审批”为“事后管信用”。信用取代了烦琐的证明材料,为讲诚信的企业和个人办事亮起“绿灯”,这一做法受到当地群众点赞。
2018-08-21 15:09

【诚信建设万里行】哪些“大帽子”文艺社团是“李鬼”

“山寨社团”的世界是一个令人咋舌的存在,在这里似乎一切皆有可能。
2018-08-21 15:06

法官拼车群里遇“熟人” 借包车为由拘传“老赖”

法官拼车群里遇“熟人” 借包车为由拘传“老赖”
“没想到在微信群都能遇到法官,我真的躲不过去了!”日前,江西省乐安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在“拼车群”发现隐匿被执行人,以包车为由约出对方后,进行了强制执行。
2018-08-20 15:36

夜间施工产生噪声污染将被列入失信“黑名单”

为建立健全东莞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严重失信行为行政处罚信息判定、报送(上传)公示机制,全面规范城市管理综合执法行政处罚信息公示工作,市城管局起草了该《征求意见稿》。
2018-08-16 16:55

【诚信建设万里行】惠州新增20家诚信示范企业

​近日,惠州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统筹协调小组办公室发布《关于“惠州市诚信示范企业”名单的公告》,20家企业摘得第二届“惠州市诚信示范企业”称号。
2018-08-16 15:24

【诚信建设万里行】抓好“数据库+网络”平台建设 广东信用创建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中小微企业和农村信用体系建设是地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抓手和重要组成部分。
2018-08-16 12:59

【诚信建设万里行】看执行法官如何围堵“老赖”

司法案件的“执行难”,是兑现司法公平正义的难点,也是社会诚信的痛点。今年是“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决战之年。面对不履行判决的失信被执行人,法院该如何处理?
2018-08-15 11:14

网络恶意差评师终要为失信“买单”

近日,江苏省海门市人民法院受理了一起关于电商平台诉网络差评师侵权案件。阿里巴巴以侵权为由起诉3名利用恶意差评敲诈商家的“差评师”,请求法院判令赔偿1元,并在淘宝网主页向商家致歉。
2018-08-14 10:35

有钱开厂却拒不还债 “老赖”被拘留十五天

经营两处家具厂,却不偿还银行贷款,法院依法查封其家具厂,“老赖”依然无动于衷。8月9日,江苏省宿迁市宿城区人民法院依法决定对其实施司法拘留15日。
2018-08-13 15:41

全国信用信息共享:让“老赖”无处藏身

近年来,为打破信用信息孤岛,让“老赖”无处藏身,我国加快推进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建设。
2018-08-13 15:40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16:39 广州5所综合高中试点校共计划招生1100人
广州5所综合高中试点校共计划招生1100人
以深化产教融合为重点,以推动职普融通为关键,广州现代职教体系建设改革跑出“加速度”。 [详细]
14:05 缤纷五月!1800多场文旅活动和优惠服务等你来
缤纷五月!1800多场文旅活动和优惠服务等你来
为了迎接各地游客,广州将以“缤纷五月 欢乐广州”为主题,发动全市优质文旅企业在五一假期前后策划推出1800多场精彩纷呈的文旅活动和优惠服务,丰富文旅产品内涵,提升文旅服务品质,营造节日欢乐祥和氛围。 [详细]
20:49 广州发布2023年知识产权保护十大典型案例
在2024年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广州举办2024知识产权宣传周启动暨广州知识产权成果展示专题活动,现场发布了“2023年广州知识产权保护十大典型案例”。 [详细]
21:25 5月24日起,广州“上新”2套交通技术监控设备
5月24日起,广州“上新”2套交通技术监控设备
记者4月23日从广州交警获悉,交警部门将在环市西路水厂路路口(东向西方向)和海珠区内环路B线工业大道入口路段(南向北方向)新增2套交通技术监控设备,加强对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管理。 [详细]
20:40 明确了!广东美术馆特别展览收费最高不超100元
明确了!广东美术馆特别展览收费最高不超100元
4月23日,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官网发布《关于广东美术馆收费有关问题的复函》(简称《复函》),进一步明确广东美术馆的部分收费项目及标准。 [详细]
20:27 天文大潮来临,广州珠江将出现较高潮位
天文大潮来临,广州珠江将出现较高潮位
近日,广东各地暴雨频繁,江河水位暴涨。北江水位上升,西江水位也显著上升。 [详细]
22:23 “超级买手天团”缘何对广交会“情有独钟”?
“超级买手天团”缘何对广交会“情有独钟”?
行业不同、重点关注产品也不同的国际国内行业龙头,为何都对广交会“情有独钟”?记者采访连线不少企业采购代表,揭秘他们的“广交会商机”。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