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型谣言:或追求刺激 或用流量换收益

“提醒”型谣言:或追求刺激 或用流量换收益
近年来,一些看似是为人着想的“善意提醒”,在微博、微信群、朋友圈里频繁出现。
2018-07-24 11:13

朋友圈谣言缘何瞄准父母们?

朋友圈谣言缘何瞄准父母们?
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6月正式上线至今,“微信辟谣助手”已辟谣文章数达116.42万。
2018-07-22 10:37

2017典型食品谣言公布 小视频成谣言“助推器”

2017典型食品谣言公布 小视频成谣言“助推器”
报告显示,水果类谣言内容最多,塑料紫菜、棉花肉松等成为2017年典型谣言“top10”。
2018-07-19 08:45

“舌尖上的谣言”占网络谣言的45% 食品安全谣言治理行动启动

“塑料做紫菜”“棉花做肉松”……这些“谣言”曾经一度在朋友圈刷屏。为了治理“舌尖上的谣言”,由国务院食安办指导的“食品安全谣言治理行动”昨天正式启动。
2018-07-18 16:03

面条洗出塑化剂?乒乓球蛋黄是假的? 专家:谣言

面条洗出塑化剂?乒乓球蛋黄是假的? 专家:谣言
如果有人告诉你,蒸馒头做面条的面粉中添加了工业胶和塑化剂,煮熟以后的鸡蛋蛋黄像乒乓球一样弹跳,黄鳝养殖中使用避孕药,这样的面条、鸡蛋、黄鳝你还会不会吃?
2018-07-11 21:40

面条洗出塑化剂乒乓球蛋黄是假的 专家:全是谣言

如果有人告诉你,蒸馒头做面条的面粉中添加了工业胶和塑化剂,煮熟以后的鸡蛋蛋黄像乒乓球一样弹跳,黄鳝养殖中使用避孕药,这样的面条、鸡蛋、黄鳝你还会不会吃?近日,市市场监管局、浙江大学做了对照实验,来验证传言是否属实。
2018-07-11 13:43

山西吕梁一网民散布校园暴力谣言被拘留

日前,山西省吕梁市部分网民的微信中,一段群殴学生、散布校园暴力的视频广泛流传。6日,记者从吕梁市公安局获悉,这段视频是编造的谣言,这名网民已被依法行政拘留。
2018-07-06 20:21

6月谣言:蹭高考热点改头换面 借世界杯移花接木

6月谣言:蹭高考热点改头换面 借世界杯移花接木
今年6月,一年一度的高考刚刚结束,四年一届的“世界杯”就如约而至,大量谣言也随之而来。
2018-07-03 09:59

为何谣言常与自然灾害“结伴”?公安提醒转发需慎重

为何谣言常与自然灾害“结伴”?公安提醒转发需慎重
2日,成都及四川多地暴雨,随之倾泻而下还有各种与暴雨相关的信息、图片及视频,不少谣言也夹杂在了这暴雨的信息洪流,由网络扩散而出。其中在朋友圈传的最猛,并冠以“有图有真相”的,一个是“成都绕城高速双流北被淹没”的图片,另一个是“德阳火车站广场被淹”的图片。
2018-07-03 08:58

云南散布“文山洪灾致34人死亡”谣言网民被行拘

云南一网民近日因散布“文山洪灾致34人死亡”的谣言,受到公安机关行政拘留7天的处罚。
2018-06-28 17:34

西瓜与桃同吃会中毒?水果伴长夏,别被谣言扰!

西瓜与桃同吃会中毒?水果伴长夏,别被谣言扰!
翠绿的西瓜、粉嫩的桃子、娇艳欲滴的荔枝、晶莹剔透的葡萄……五颜六色的新鲜水果为夏天增添了别样色彩,也为人们扫除几分暑热。
2018-06-21 15:24

警方:“湖南工商管理学院一学生冒充监考老师作弊”系谣言

警方:“湖南工商管理学院一学生冒充监考老师作弊”系谣言
湖南工商管理学院一学生冒充监考老师作弊系谣言。
2018-06-11 12:44

小龙虾吃多会长寄生虫?5月谣言逐个数

小龙虾吃多会长寄生虫?5月谣言逐个数
碳酸饮料含磷酸盐会致肾衰竭、小龙虾吃多了体内会长寄生虫……5月份出现在朋友圈的那些谣言,你入坑了吗?
2018-05-30 08:17

男子修改谣言造成"旧谣新传" 弄巧成拙被拘留5日

男子修改谣言造成
据湖南省永顺县公安局消息,近日,永顺当地微信群流传“医院里十三名男女感染SK5病毒死亡”的谣言,系一男子修改谣言造成“旧谣新传”,弄巧成拙引起社会恐慌,目前该男子已被抓获。
2018-05-25 14:01

从化警方澄清:网传“男子抢劫珠宝店”系谣言

广州从化警方今天通报:27日,从化区内有个别微信公众平台发布一则“男子持枪打劫珠宝店”消息,并有相关视频在微信群传播。警方监测到该信息后,立即开展核查工作。经确认,此为不实信息。
2017-08-27 16:44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14:05 缤纷五月!1800多场文旅活动和优惠服务等你来
缤纷五月!1800多场文旅活动和优惠服务等你来
为了迎接各地游客,广州将以“缤纷五月 欢乐广州”为主题,发动全市优质文旅企业在五一假期前后策划推出1800多场精彩纷呈的文旅活动和优惠服务,丰富文旅产品内涵,提升文旅服务品质,营造节日欢乐祥和氛围。 [详细]
20:49 广州发布2023年知识产权保护十大典型案例
在2024年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广州举办2024知识产权宣传周启动暨广州知识产权成果展示专题活动,现场发布了“2023年广州知识产权保护十大典型案例”。 [详细]
21:25 5月24日起,广州“上新”2套交通技术监控设备
5月24日起,广州“上新”2套交通技术监控设备
记者4月23日从广州交警获悉,交警部门将在环市西路水厂路路口(东向西方向)和海珠区内环路B线工业大道入口路段(南向北方向)新增2套交通技术监控设备,加强对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管理。 [详细]
20:40 明确了!广东美术馆特别展览收费最高不超100元
明确了!广东美术馆特别展览收费最高不超100元
4月23日,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官网发布《关于广东美术馆收费有关问题的复函》(简称《复函》),进一步明确广东美术馆的部分收费项目及标准。 [详细]
20:27 天文大潮来临,广州珠江将出现较高潮位
天文大潮来临,广州珠江将出现较高潮位
近日,广东各地暴雨频繁,江河水位暴涨。北江水位上升,西江水位也显著上升。 [详细]
22:23 “超级买手天团”缘何对广交会“情有独钟”?
“超级买手天团”缘何对广交会“情有独钟”?
行业不同、重点关注产品也不同的国际国内行业龙头,为何都对广交会“情有独钟”?记者采访连线不少企业采购代表,揭秘他们的“广交会商机”。 [详细]
07:59 广交世界 互利天下 | 国产智能家居实力“圈粉”
广交世界 互利天下 | 国产智能家居实力“圈粉”
第135届广交会智能化、数字化趋势更加明显。第二期广交会,餐厨用品、卫浴等家居用品是重要主题,展馆内随处可见各种将智能和便捷功能融入其中的家居产品,也不乏令人直呼新奇的新产品。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