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公安强力扫黑铁腕惩恶,成功扫除一批涉黑恶团伙

中央督导组进驻广东后,省公安厅立即行动,于9月3日召开全省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李春生要求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加强组织领导,落实领导责任,狠抓线索摸排核查,深入推进专案攻坚,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抓紧抓实抓好。

深挖黑恶势力背后“保护伞”

自中央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广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立足职能、主动作为,严惩涉黑涉恶腐败,深挖彻查“保护伞”。记者昨日从广州市纪委获悉,截至今年8月底,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接收涉黑涉恶腐败及“保护伞”问题线索251条。

市住建委积极推进建筑行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市住房城乡建设委近期印发广州市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强揽工程、恶意竞标涉黑涉恶问题和施工发包与承包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按照“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的思路,积极推进建筑行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打击工作。

广东各地多举措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9月1日,中央扫黑除恶第8督导组督导广东省工作动员会召开后,广东各地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层层压实责任,精心组织、迅速行动,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迎接中央下沉督导,对照省动员会部署要求,逐字逐句列出任务清单,推动扫黑除恶向纵深发展,坚决打赢这场攻坚仗。

天河捣毁一“套路贷”涉黑恶团伙

“身份证信用放贷,及时缓解燃眉之急”,这样的小广告或推销电话,让急需用钱的人相信了,或直接贷了。贷款公司步步为营设下圈套,让贷款人从最初的资金周转,到最后背上百万元的债务,深陷“梦魇”。近日,广州天河警方历时3个多月缜密侦查,转战吉林、河南等地,捣毁一个“套路贷”涉黑恶团伙。

村干部“黑手”治村被捕

自今年1月中央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广州市白云区立足区情实际,将目光聚焦在基层村社的黑恶势力,对准群众反映最强烈、最深恶痛绝的“村霸”以及宗族黑恶势力刑事犯罪,严厉打击黑恶势力背后的“保护伞”。记者日前从广州市委政法委、广州市扫黑除恶办获悉,白云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初步成效。

深圳铁腕惩治涉黑涉恶违法犯罪

深圳市委专门制定工作方案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对6个街道予以挂牌整治,对全市645个社区“两委”班子是否存在涉黑涉恶问题进行全覆盖排查,市委常委挂点整顿13个软弱涣散社区党组织……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深圳精心组织、迅速行动,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阶段性成效。

亲属串通投标 街道副书记当“保护伞​”

中央部署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截至9月3日,佛山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案件84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1人,移送司法机关16人。日前,记者从省纪委官网南粤清风网了解到,佛山市纪委监委通报3起涉黑涉恶腐败和充当“保护伞”典型案例。

线索“零存放” 掐住黑恶势力“七寸”

记者从海珠区纪委监委获悉,截至目前,该区已收到涉黑涉恶问题线索34条,已全部处置,实现线索“零存放”。其中初核30条,了结9件,立案10件10人,向市纪委监委移送线索2条。处理3人,其中给予党纪处分2人,组织处理1人。

广州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6次(扩大)会议

昨日下午,全省配合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工作推进会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6次全体成员会议召开。

切实抓好中央督导组通报问题的整改 做好配合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的工作

昨日下午,全省配合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工作推进会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6次全体成员会议在广州召开。

广东公布一批扫黑除恶典型案例

欺行霸市、以黑养商;寻衅滋事、聚众斗殴;向国家工作人员“进贡”行贿,寻求“保护伞”;对百姓平民则收取“保护费”,敲诈勒索……9月6日,记者从广东两级法院判决的涉恶案件中,选取了一批扫黑除恶典型案例。

坚决打赢扫黑除恶这场硬仗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广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攻坚克难,狠抓落实,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扎实开展,取得显著成效。但也应清醒地认识到,扫黑除恶不可能毕其功于一役,当前还远未到可以松一口气、歇一歇脚的时候。

广州把涉黑恶线索摸排作为关键环节 发动群众参与举报

广州市把涉黑恶线索摸排作为关键环节,通过发动群众举报线索、工作中摸排线索、开展专项行动深挖线索,为打击黑恶势力提供了方向和指引,为广州市取得良好战果打下了坚实基础,有力推动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广东扫黑除恶斗争成效初显

今年以来,广东按照中央部署要求,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迅速行动,侦破了一大批涉黑涉恶案件,成功打掉了一批黑社会性质组织和恶势力犯罪集团,依法查处了一批涉黑涉恶腐败问题和黑恶势力“保护伞”案件,专项斗争取得了初步成效。随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推进,全省刑事警情、治安警情、刑事立案分别同比下降18.4% 、11.5%、9.7%,全省社会治安状况持续好转。

广州市以线索摸排为先导 推动扫黑除恶向纵深发展

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广州市把涉黑恶线索摸排作为关键环节,通过发动群众举报线索、工作中摸排线索、开展专项行动深挖线索,为打击黑恶势力提供了方向和指引,为广州市取得良好战果打下了坚实基础,有力推动了广州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