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瑞敏:你不颠覆就被淘汰

张瑞敏:你不颠覆就被淘汰
张瑞敏是中国改革开放40年中的一个传奇,他是中国家电行业先行者。
2018-09-27 08:44

"让正义不缺席"——他们的平安故事

改革开放以来,广州成为首个在全国率先开通110报警服务台的城市。
2018-08-28 07:20

他见证广州地铁从无到有

他见证广州地铁从无到有
广州地铁总工程师张志良见证了广州地铁从无到有、从单线到网线的历程。
2018-09-03 07:57

云计算专家:不愿做祖国崛起的旁观者

云计算专家:不愿做祖国崛起的旁观者
1977年,赵淦森生于东莞,几乎与改革开放同龄。
2018-08-20 07:47

诗歌为见证 走出开放路

诗歌为见证 走出开放路
25日到27日,向世界出发——我与改革开放的广州故事会在广州国际媒体港举行。广州的开放故事,不仅来自于营商领域,在故事会上,文化领域的故事同样精彩。
2018-07-31 07:40

体育做名片 打开世界门

体育做名片 打开世界门
25日到27日,向世界出发——我与改革开放的广州故事会在广州国际媒体港举行。多名与广州开放气质紧密相连的企业家、文化人和外国友人,以广州争创开放新优势为主题,讲述了改革开放40年来,广州与世界对话的开放故事。
2018-07-31 07:40

地铁小闸门 试验百万次

地铁小闸门 试验百万次
在广州,平均每天750万人次搭乘地铁,客流强度去年居全国第一,这对地铁的自动售检票系统、站台门系统、综合监控系统、通信系统四大核心系统提出了严苛的要求。
2018-08-06 08:14

打造智慧谷集聚240家企业

打造智慧谷集聚240家企业
改革开放40年,广州科技飞速发展,背靠多所高校、计算机人才济济的天河五山路、科韵路一带,一直是全国电子信息硬件、软件、互联网服务最发达的区域之一。一个又一个的IT创业者,在这里书写他们的奋斗故事。
2018-07-09 07:47

向幸福出发!请听“我与改革开放的广州故事”

向幸福出发!请听“我与改革开放的广州故事”
昨晚,广州城市形象国际传播年之“向幸福出发——我与改革开放”故事会在广州的城市会客厅广州塔举行。故事会邀请了20多名最具代表性的幸福开创者、城市建设者和创新者,共同讲述他们在改革开放进程中的幸福瞬间。
2018-07-06 08:04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20:22 盗领口令红包到底算不算违法?听听律师怎么说→
盗领口令红包到底算不算违法?听听律师怎么说→
近日,广州市天河区棠下派出所抓获一名盗领1万元支付宝口令红包嫌疑人。盗领口令红包到底算不算违法? [详细]
21:32 广雅中学荔湾校区、花都校区举行校园开放日
广雅中学荔湾校区、花都校区举行校园开放日
近日,广州不少学校发布了有关校园开放日的信息。记者获悉,广东广雅中学将于4月20日在荔湾校区举行校园开放日,在4月21日在花都校区举行校园开放日。 [详细]
20:05 ​4月30日起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新增2套“电子警察”
​4月30日起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新增2套“电子警察”
记者4月19日从广东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获悉,为进一步加强广州白云国际机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规范道路交通通行秩序,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交警部门新增2套交通技术监控设备。 [详细]
20:24 今天全省最大阵风出现在广州 周日或有局部特大暴雨
今天全省最大阵风出现在广州 周日或有局部特大暴雨
连着两天,广州都遭遇雷雨,今天局部还降下大暴雨。未来几天降雨依然很频繁,其中4月21日将有局部特大暴雨,大家最好随时关注最新预报预警。 [详细]
19:33 共同生活近30年,八旬老人如何破解领证难题?
日前,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从广州市妇联万事兴维权综合服务中心了解到了一起年过八旬的老人领结婚证难的咨询案例。连日来记者对该案例进行追踪,并于近日了解到目前维权中心已链接律师、社工对老人的诉求提供了法律和社会支持。 [详细]
19:13 4月26日起,白云机场这一路口将实施交通管制
4月26日起,白云机场这一路口将实施交通管制
4月19日,广东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发布《关于对白云机场空港南二路与空港南横四路路口实施交通管制的通告》。 [详细]
15:13 凤凰大道快速化改造项目计划6月通车
凤凰大道快速化改造项目计划6月通车
近日,随着顶管区间左线第69环管节顶推完成,凤凰大道快速化改造项目三车道超大断面矩形顶管隧道成功攻克技术难题,顺利下穿莞佛高速高架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