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洛阳:打通乡村教育的“末梢神经”

40年发展,农村义务教育学校曾面临因生源减少而萎缩的“阵痛”,却也在合理规划城乡学校布局的时代变迁中得以“重生”。公平而有质量的义务教育,正在广大乡村落地生根。
2018-12-16 17:41

河南新乡刘庄村:工业强村富民

“改革开放以来,刘庄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过上了好日子,刘庄人实事求是、解放思想、改革创新、苦干实干的精气神始终没变。守得初心,明天的刘庄会更加美好。”刘名宣说。
2018-12-16 13:33

【庆祝改革开放40年·基层行】后池村:用“愚公精神”凿出致富路

河北涉县后池村是一个地处太行山深处的小山村,这里山高路险,沟壑纵横,自古就有“地在半空中、路无半步平”的说法,贫困曾像大山一样,压得村民喘不过气来。
2018-12-15 17:31

江苏江阴华西村:努力提升村民获得感

冬日的华西,气温在零度上下。江苏省江阴市华西村幸福园六号塔的华西月子中心内,却是一派暖意融融。
2018-12-15 11:59

两位龚老师 传承话今昔(庆祝改革开放40年基层行·学校篇)

78岁的老校长龚庆顺走进教室,有些惊讶:任课老师轻轻按动手中的遥控器,教室内的多媒体设备就被一齐点亮,整堂课,老师并未在黑板上写下太多字。看着这一幕,老龚陷入了回忆……
2018-12-08 13:08

刘庄村里说变化(庆祝改革开放40年基层行·村庄篇)

“几十年来,刘庄一直在变,但刘庄人的那股精气神始终没变:实事求是、解放思想、改革创新、苦干实干。”今年4月当选刘庄村党委书记的刘名宣说。
2018-12-07 11:06

一则食堂公告背后的教育实践

一则食堂公告背后的教育实践
湖南省桃源县第一中学是一所有着百年历史的重点高中。“德育优先”是学校坚持的教育理念。此次【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基层行】的故事,我们从学校食堂的一则公告说起。
2018-12-05 22:39

皇城村的小康路

2018-12-05 09:11

浙江龙港镇:“每一步都烙刻着改革印记”

上世纪80年代,浙江温州农民创造了许多的改革佳话,龙港“农民城”的兴建就是一个典型。
2018-12-04 12:47

枫泾镇:众创入村 水乡日新(庆祝改革开放40年基层行·乡镇篇)

“老厂房里的烟囱,北旺泾阻击战的碉堡,都保留下来了……”上海市金山区枫泾镇党委书记张斌介绍。
2018-12-04 12:46

蓝村镇:内外兼修起新城(庆祝改革开放40年基层行·乡镇篇)

在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蓝村镇,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河自三口泉眼涌出,缓缓流过王演庄南村,水草在河底摇摆,岸边芦苇高低错落。56岁的王演庄南村党支部书记孙克言,从小喝这条名为三泉河的水长大,曾目睹河道一度垃圾漂浮、杂草丛生,到今日终恢复靓丽容颜。在他看来,这条小河的变迁,见证了改革开放40年来的巨大变化,也是整个蓝村镇发展的缩影。
2018-12-01 11:25

做群众工作都有哪些好办法?(坚持发展“枫桥经验”)

信访是“送上门的群众工作”,了解民情、维护民利,才能集中民智、凝聚民心。55年前,浙江诸暨枫桥镇干部群众创造了“依靠群众就地化解矛盾”的“枫桥经验”,如今新时代的“枫桥经验”在信访领域不断创新发展、走向全国,成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生动体现。
2018-11-30 13:16

杨柳青 千年画乡底色新(庆祝改革开放40年基层行·乡镇篇)

冬日暖阳洒进“玉成号”画社,照得桌上五颜六色的颜料丰润起来,四面墙上,密密匝匝各式裱好的杨柳青年画仿佛蓄足了能量,准备迎接新年。
2018-11-30 12:08

见证丨40年,衣之变

从1978年颜色单调的中山装,到1985年逐渐流行的牛仔裤,再到21世纪与世界潮流的无缝接轨,小小的衣服,洞见中国色彩缤纷的四十年。
2018-11-27 15:25

农业兴百业兴 乡村“花样”谋振兴

中国的改革从农村开始,过去的40年,农村改革星火燎原、波澜壮阔,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特别是农业产业在发展中取得可喜成绩,特色农业产业兴起,农村新产业新业态蓬勃发展,为我国现代农业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2018-11-24 17:06

“大包干”拉开农村改革序幕

1978年11月的一个冬夜,安徽省凤阳县小岗生产队18户农民按下了18颗鲜红手印,率先实行了“农业大包干”生产责任制,提出“交足国家的,留足集体的,剩下都是自己的”,中国农村改革的序幕就此拉开。
2018-11-24 15:34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08:00 白云机场航班运行将受新一轮强降雨影响,请留意
白云机场航班运行将受新一轮强降雨影响,请留意
新一轮暴雨将覆盖广东多地。根据中央气象台重要天气提示,预计4月24日至26日,江南、华南等地将再度出现强降雨。 [详细]
16:39 广州5所综合高中试点校共计划招生1100人
广州5所综合高中试点校共计划招生1100人
以深化产教融合为重点,以推动职普融通为关键,广州现代职教体系建设改革跑出“加速度”。 [详细]
14:05 缤纷五月!1800多场文旅活动和优惠服务等你来
缤纷五月!1800多场文旅活动和优惠服务等你来
为了迎接各地游客,广州将以“缤纷五月 欢乐广州”为主题,发动全市优质文旅企业在五一假期前后策划推出1800多场精彩纷呈的文旅活动和优惠服务,丰富文旅产品内涵,提升文旅服务品质,营造节日欢乐祥和氛围。 [详细]
20:49 广州发布2023年知识产权保护十大典型案例
在2024年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广州举办2024知识产权宣传周启动暨广州知识产权成果展示专题活动,现场发布了“2023年广州知识产权保护十大典型案例”。 [详细]
21:25 5月24日起,广州“上新”2套交通技术监控设备
5月24日起,广州“上新”2套交通技术监控设备
记者4月23日从广州交警获悉,交警部门将在环市西路水厂路路口(东向西方向)和海珠区内环路B线工业大道入口路段(南向北方向)新增2套交通技术监控设备,加强对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管理。 [详细]
20:40 明确了!广东美术馆特别展览收费最高不超100元
明确了!广东美术馆特别展览收费最高不超100元
4月23日,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官网发布《关于广东美术馆收费有关问题的复函》(简称《复函》),进一步明确广东美术馆的部分收费项目及标准。 [详细]
20:27 天文大潮来临,广州珠江将出现较高潮位
天文大潮来临,广州珠江将出现较高潮位
近日,广东各地暴雨频繁,江河水位暴涨。北江水位上升,西江水位也显著上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