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遗文化新业态 散发时尚新魅力

事实上,广州在“非遗+”新业态上的探索,在全国走得最早,也最成熟,并引发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参与和重视。广州非遗是生而时尚的,是始终跟生活紧紧相连的。

“花城”广州迎“花事”,“花粉”争相变“花痴”

这个周末,“花城”广州花开倾城,懂生活,爱艺术的广州人,绝对不能错过本次独属于花城的花艺盛宴。

广州艺博会精彩纷呈,非遗文化吸引小朋友目光

2018年12月2日,第23届秋季广州国际艺术博览会继续开放展览,正值周末,许多家长带着小朋友前来参观学习,感受艺术的气息,他们开心地欣赏木偶戏,从中领略非遗的魅力。广报全媒体记者 乔军伟 摄

走进永庆坊,在非遗展上重温老广州的记忆

2018年第23届秋季广州艺博会于11月30日至12月3日在琶洲广交会展馆举办,本次艺博会现场呈现“走进永庆坊,留下城市的记忆——广州非遗展”,将永庆坊“搬”到艺博会。

2018中国文化创意产业发展趋势报告发布

中国文化创意产业在未来升级中将更加深入大众、开创生活、面向未来,也将成为中国乃至全球新一轮创新发展的核心驱动力之一。”

广州建“动漫之都”指日可待

广州动漫40年一直领全国风气之先。

花艺大赛金奖花落广州

以花为媒,向世界介绍广州花城的名片。近日(1日),在珠岛宾馆岭南厅举办了隆重的第五届中国杯插花花艺大赛及2018广州国际花卉艺术展插花艺术比赛颁奖典礼,来自广州的黄仔以1260.5的总成绩夺得第五届中国杯插花花艺大赛的冠军。

预计今年艺博会人流量将超越去年

去年广州艺博会参观人数达到25万人次,今年的展览面积从上届的3万平方米扩展到4万平方米,展品数量也达到了2.5万件,是迄今为止阵容、内容最丰富的一届。

演交会开幕,“广州声音”吸引中外关注

在昨天的演交会现场,无论在展会区还是在SHOWCASE环节,广州声音、岭南故事都备受关注。

广州游戏产业营收全国前二 进军国际收入猛涨

记者一连两日参加文交会天河峰会多场分论坛,与会嘉宾认为广州的数字内容和文创产业正蓬勃发展,文化产业活力十足。

广州文化企业家:文创产业进入最好时代

在文交会开幕式上,“文化产业行业观察与趋势分析”高峰论坛举行,几位产业大咖围绕文化产业未来发展趋势展开畅想,为广州文化产业发展献计献策。

11名大师花艺惊艳海心沙

昨日上午,第五届中国杯插花花艺大赛暨2018广州国际花卉艺术展在海心沙开幕。国际花艺大师、国内花艺设计师和广州本地业余或专业花艺爱好者以及粤港澳花艺协会会员,通过其精心打造的作品同场竞“技”。

广州文交会昨日开幕 秋季艺博会同步登场

昨日,2018广州文化产业交易会在位于阅江西路的广州国际媒体港盛大开幕。作为文交会系列活动之一、第23届秋季广州国际艺术博览会当天在琶洲盛大启幕。

广州灯光节预约“初体验”:每人进场须刷身份证验证

在广州塔灯光秀暂停两天之后,11月29日,已经连续举办八届的广州国际灯光节正式进入“预约时代”。

广州国际花卉艺术展11位大师作品

2018年11月29日, 广州国际花卉艺术展11位大师作品 。广报全媒体记者 莫伟浓 摄 全杰 文

2018广州国际花卉艺术展插花艺术比赛

2018年11月29日,2018广州国际花卉艺术展插花艺术比赛决赛现场。广报全媒体记者 莫伟浓 摄 全杰 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