显“美”'/>

广州街巷处处显“美”

如今,行走在广州的街头,随处可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市创文的氛围愈加浓厚,也彰显着社会正能量。记者走访发现,广州的许多地方,经过细节上的改造,换上了新装,为文明城市增添了一道亮丽风景。

鼓励文明让座 志愿者寻找“最美乘客”

昨天下午,广州志愿者走上公交车为市民提供服务,同时在车上寻找并点赞最美乘客。

【创文】老街换“新衣” 街坊话暖心

文明无止境,创建不止步。创建文明城市不能单靠某个群体实现,城市容貌、公民素质等方面的提高,尤其需要群众“搭把手”。

点赞!近五万人次志愿者上岗服务市民

为进一步扩大志愿服务的覆盖面,广州市在全市公共文化设施、窗口部门等基层单位建立起164个行业志愿服务站点。

天河三个街道约200名志愿者齐出动,是为了……

12月16日下午,一场“全民治水,守护深涌”的百人公益巡视护河活动在黄村文化广场举行。

【创文】街头小园景 拉近邻里情

大广场有大广场的气派,小园景有小园景的亲和力。即使是街头交汇处的一片街头小园景,也能为市民提供一个休憩娱乐的好去处。

中大这个奖从颁给"最美医学生"开始

12月15日上午,“最美医学生”“最美实习生”万雅兰从中山大学党委副书记余敏斌、90岁老教授李学柔手中接过奖状、鲜花、奖金1.5万元,羞涩腼腆,仿佛那个果断而坚持的救人者不是自己。不过,这二者,真的都是她!

五星菜市场 浓郁文明风

菜市场是一座城市的素颜照,也是城市文明的一面镜子。记者巡城发现,广州大多数农贸集市能做到干净整洁、诚信经营,张贴了文明标语。

小游戏 | 你是一名合格的铲屎官吗?答题有机会得奖哦!

你知道,在养狗子之前需要了解哪些知识吗?下面就来看看,你是不是一个合格的铲屎官吧!本测试共有十题,都是纯干货。做了不吃亏,答题还有机会得奖哦~

遛狗不牵绳 警告为主处罚为辅

对于养犬不登记经警告教育拒不整改的,将严格按照《条例》进行处罚,可没收犬只并处2000元罚款。

文明养犬关键在“人” 专家建议:应凝聚文明养犬共识

不少专家指出,如何养犬是社会文明的一把标尺。抵制不文明养犬,不是“打狗”,也不是要造成养犬者和非养犬者的群体撕裂,而是要依法依规讲理、厘清权益边界,凝聚文明养犬共识,寻求不同群体权益的“最大公约数”。

文明和谐曲 大家齐努力

社区作为城市的细胞,折射出一座城市真实的形象。要构建和谐社区,涉及方方面面的工作,比如社区基础设施要及时维护、改善环境卫生条件,社区的超市、集贸市场要安全卫生,让社区每户家庭都有一张“安全餐桌”。

文明触手可及,践行能把分积

想上钢琴课、想上书法班、想报瑜伽班,靠文明行为积分就能兑换。据报道,为让文明成为自觉,北京市通州区潞城镇开设了“文明银行”。

广州推动“不文明”整改 城市颜值在提高

文明城市创建,广州一直在行动。近日广州多地存在的不文明现象被曝光,相关单位积极促进整改,让广州更美丽。

“不文明”渐少 曝光点陆续整改

连日来,记者走访了广州各个区,曝光系列不文明现象。目前,部分“曝光”点正在积极整改。不少市民也积极反映“不文明”现象,为美好城市发展建言献策。

广州志愿服务“蓝皮书”发布

昨日,“志聚羊城,创展未来”第七届志愿服务广州交流会暨首届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志愿服务组织交流会在志愿者公园太古仓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