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州

10月22-25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亲临广东视察,作出深化改革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提高发展平衡性和协调性、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等四个方面重要指示。
2019-01-26 13:00

广州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1月1日,中共广州市委印发实施《广州市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
2019-01-26 13:00

《广州市城市总体规划(2017-2035年)》草案公布

2月24日,广州市委常委会会议审议《广州市城市总体规划(2017-2035年)》草案,明确提出广州新的定位——“美丽宜居花城、活力全球城市”。
2019-01-26 13:00

160个公众号入驻“广州+”

3月8日,160个来自政府机关、教育、医疗、社会团体的政务公众号与广州日报签约,入驻广州日报中央厨房“广州+”。
2019-01-26 13:00

广州改革60条新举措走在全国前列

8月14日,广州市全面深化改革工作会议审议通过《广州市加快推进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勇当“四个走在全国前列”排头兵三年行动方案(2018—2020年)》。
2019-01-26 13:00

广州实施建设国际交往中心三年行动计划,举办第24届世界航线发展大会等61次国际会议

018年,广州市吸收投资总额5000万美元以上的大型外资项目增长3.4倍;涉及合同外资226.25亿元,增长1.4倍。
2019-01-26 13:00

​广州发布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意见和两个三年行动计划

10月11日,市委市政府印发《中共广州市委广州市人民政府关于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意见》《广州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广州市全域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
2019-01-26 13:01

中新广州知识城上升为国家级双边合作项目

​11月12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新加坡共和国政府关于中新广州知识城升级合作的框架协议》在新加坡签订,中新广州知识城上升为国家级双边合作项目。
2019-01-26 13:01

广州首进世界一线城市三十强

GaWC发布信息显示,相较于除上海外的长三角城市,珠三角城市有着更高的全球连通性。根据该机构最新监测分析显示,广州崛起为继香港、上海和北京之后的中国第四大金融中心。
2019-01-26 13:01

广州政务环境荣登中国城市营商环境报告全国榜首

10月,广州市出台实施《广州市营商环境综合改革试点实施方案》《广州市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计划》,开展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等国家级改革试点。
2019-01-26 13:01

广州成为全国首个获批开展市级国土空间规划先行先试城市

11月,自然资源部批准在广州开展市级国土空间规划先行先试工作,要求广州落实中央精神和国家战略,做人民群众满意的规划,加强指标体系、标准体系和运行体系研究,为全国市县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提供宝贵经验。
2019-01-26 13:01

南沙自贸区累计36项改革创新成果在全国复制推广

2018年,南沙自贸区制度创新取得成效,率先在服务贸易开放、货物监管制度、金融开放创新等方面探索实践,新增105项改革创新成果(累计415项),跨境电商监管新模式、“企业专属网页”等17项(累计36项)在全国复制推广。
2019-01-26 13:01

国家印刷及柔性显示创新中心成为全省首个国家级制造业创新中心

1月9日,国家印刷及柔性显示创新中心启动会在广州举行。该中心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批复广东省组建,是5家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之一,也是广东省首家获批的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
2019-01-26 13:02

全国首支无人驾驶车队在广州南沙发车

​2月2日,小马智行Pony.ai全国第一支城区运营白天黑夜全场景无人驾驶车队在广州南沙上路,是国内第一支无人驾驶车队。
2019-01-26 13:02

广州获批国家级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示范区

​3月30日,广州市启动创建基于宽带互联网的智能网联汽车与智慧交通应用示范区,广州成为围绕“中国制造2025”重点布局智能网联汽车的又一示范区。
2019-01-26 13:02

国内最大的单体航站楼——白云机场第二航站楼投入使用

​4月26日,广州白云国际机场第二航站楼和综合交通中心投入使用,自此白云国际机场拥有2座航站楼,3条跑道,机场总体旅客吞吐量设计容量提高至8000万人次。
2019-01-26 13:02

深潜坐底起重工程船全球首创

​4月27日,中船黄埔文冲船舶有限公司为正力海洋工程有限公司建造的1600吨深潜坐底多功能风电工程船在广州南沙命名。该船为国际首创,多项技术指标均达到世界领先水平,综合作业能力全国第一。
2019-01-26 13:02

广州公共交通领域移动支付在全国率先规模化应用

5月20日,广深城际铁路全线7个车站正式启动移动支付应用,客户实名注册后可持具有闪付功能的金融IC卡和绑定银行卡的手机直接进闸、乘车和出闸。
2019-01-26 13:02

广州获批国务院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城市

6月1日,国务院批复同意广州市为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城市。
2019-01-26 13:03

广州制订价值创新园区建设三年行动方案

6月21日,广州市印发价值创新园区建设三年行动方案(2018—2020年)。
2019-01-26 13:03

广州获批国家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城市,知识产权贯标认证企业居全国城市首位

月,广州获批国家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城市,获中央财政2亿元资金支持。该资金将被重点用于推进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建设、聚焦产业培育高价值专利、促进创新主体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培育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业态。
2019-01-26 13:05

广州成为全球第32个获得米其林指南评鉴的目的地,世界旅游理事会(WTTC)最新发布广州上榜全球旅游增长最快十城

6月28日,首版《广州米其林指南》发布,广州63家餐厅最终入选此次榜单,其中8家米其林一星,均为粤菜餐厅。
2019-01-26 13:04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16:39 广州5所综合高中试点校共计划招生1100人
广州5所综合高中试点校共计划招生1100人
以深化产教融合为重点,以推动职普融通为关键,广州现代职教体系建设改革跑出“加速度”。 [详细]
14:05 缤纷五月!1800多场文旅活动和优惠服务等你来
缤纷五月!1800多场文旅活动和优惠服务等你来
为了迎接各地游客,广州将以“缤纷五月 欢乐广州”为主题,发动全市优质文旅企业在五一假期前后策划推出1800多场精彩纷呈的文旅活动和优惠服务,丰富文旅产品内涵,提升文旅服务品质,营造节日欢乐祥和氛围。 [详细]
20:49 广州发布2023年知识产权保护十大典型案例
在2024年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广州举办2024知识产权宣传周启动暨广州知识产权成果展示专题活动,现场发布了“2023年广州知识产权保护十大典型案例”。 [详细]
21:25 5月24日起,广州“上新”2套交通技术监控设备
5月24日起,广州“上新”2套交通技术监控设备
记者4月23日从广州交警获悉,交警部门将在环市西路水厂路路口(东向西方向)和海珠区内环路B线工业大道入口路段(南向北方向)新增2套交通技术监控设备,加强对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管理。 [详细]
20:40 明确了!广东美术馆特别展览收费最高不超100元
明确了!广东美术馆特别展览收费最高不超100元
4月23日,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官网发布《关于广东美术馆收费有关问题的复函》(简称《复函》),进一步明确广东美术馆的部分收费项目及标准。 [详细]
20:27 天文大潮来临,广州珠江将出现较高潮位
天文大潮来临,广州珠江将出现较高潮位
近日,广东各地暴雨频繁,江河水位暴涨。北江水位上升,西江水位也显著上升。 [详细]
22:23 “超级买手天团”缘何对广交会“情有独钟”?
“超级买手天团”缘何对广交会“情有独钟”?
行业不同、重点关注产品也不同的国际国内行业龙头,为何都对广交会“情有独钟”?记者采访连线不少企业采购代表,揭秘他们的“广交会商机”。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