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信心奋勇争先 全力实现老城市新活力

广州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顺利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了。大会务实高效、成果丰硕,我们对大会取得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2019-01-26 10:02

开好政府与民企间的“直通车”

企业是市场的主体,是经济发展的源头活水。企业发展好,经济才有活力,民生才有根底。而民营企业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2019-01-18 10:28

活化改造,唤醒工业遗产

近日,市人大代表林淑菁建议,将海珠区沙渡路上的虎头牌电池厂空置旧厂房改造为广州工业博物馆。
2019-01-18 10:27

优化地铁空气质量不是小事

优化地铁空气质量不是小事
高峰期坐地铁有何感受?相信很多人都有体会,一是拥挤,二是憋闷。这不仅是乘客的主观感受,更有科学测试证明。
2019-01-18 10:28

像重视儿科一样重视老年医院

随着社会老龄化的加剧,“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护”已成为最受关注的民生话题之一。
2019-01-18 10:27

“一体式”服务让居民少跑腿

市政协常委曹志伟建议广州整合建设社区配套公共服务设施综合体,打造“市民中心”,为居民提供“一体式”社区服务。他表示,这一建议的提出,就是希望在今后社区生活中,可以实现“只进一扇门,办成所有事”。
2019-01-17 10:12

用好大数据,缓解停车难

停车难是大城市普遍面临的问题。市政协委员陈伶俐建议,加大智能停车设施建设及产业化发展的协调力度,并且以全市停车调查大数据为支撑,尽快编制和实施智能停车设施建设及产业化专项规划,加快公共停车泊位和立体智能停车设施建设。
2019-01-17 10:12

以老房翻新助力人才服务

市人大代表李志坚发现,广州不少地区的房屋处于空置闲置状态。他认为,将老城空置的房屋资源有效盘活,改成人才公寓,既能促进资源合理利用,又能让老城区焕发新活力,助力产业转型升级。
2019-01-17 10:12

坚决打好PM2.5治理攻坚战

1月15日上午,广州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正式开幕。会上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2018年广州空气质量持续向好,PM2.5年均浓度35微克/立方米,连续两年达到国家二级标准,未出现重污染天气,向广大市民交出了一份满意答卷。
2019-01-16 09:39

办好学前教育为家庭减负

如果广州不率先把学前教育做到优质、普惠、均衡化,逐步向义务教育阶段过渡,国家全面二孩政策的预期成效将大打折扣,同时也增大人口老龄化的比例,城市竞争力将失去优势。
2019-01-16 10:17

电梯托管,省事更省心

旧楼加装电梯方便了居民,但电梯安装完毕后,一些缺少专业物业管理的老旧小区加装了电梯后又遇到了新问题——谁来管?
2019-01-16 10:17

以创新促文商旅融合

如何发挥综合优势吸引更多游客到广州来?市人大代表、广州岭南国际企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竹筠认为,广州需要从文化、商业、旅游等多方面发力,打出一套“组合拳”。
2019-01-16 10:17

迎来春天的职业教育任重道远

教育向来是两会的热门话题,市人大代表、广州市培正中学校长吕超认为,职业教育的发展亟须加大力度。
2019-01-15 14:33

建设定制之都要搭好信息平台

广州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昨日开幕。民进广州市委员会准备提交集体提案,建言广州建设“全球定制之都”,引导更多企业转型升级,引领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实现老城市新活力。
2019-01-15 14:33

咨询问政让“有事好商量”落到实处

1月14日上午,广州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开幕大会后,市政府工作部门为市政协委员提供协商咨询服务活动。25个市政府工作部门330多名工作人员,接受了174名委员咨询的192个问题,全部作了当场解答。
2019-01-15 09:23

奋力谱写新时代广州人民政协事业新篇章

敢为人先闯新路,广州奋进新时代。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实践又翻开崭新的一页。携手新时代,助力广州在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道路上,继续强化优势,发挥开路先锋、示范引领作用,人民政协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2019-01-14 14:05

高质量完成深化机构改革任务

昨日,中共广州市委十一届七次全会闭幕。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落实党中央关于地方机构改革和省委关于深化市县机构改革工作部署要求,对广州深化机构改革工作进行动员部署、推动落实。
2019-01-14 14:14

奋发有为实现老城市新活力

昨日,中共广州市委十一届六次全会闭幕。全会深入总结了过去一年广州各项事业取得的新进步,对2019年和今后一个时期广州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作出全面部署。
2019-01-14 14:14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14:05 缤纷五月!1800多场文旅活动和优惠服务等你来
缤纷五月!1800多场文旅活动和优惠服务等你来
为了迎接各地游客,广州将以“缤纷五月 欢乐广州”为主题,发动全市优质文旅企业在五一假期前后策划推出1800多场精彩纷呈的文旅活动和优惠服务,丰富文旅产品内涵,提升文旅服务品质,营造节日欢乐祥和氛围。 [详细]
20:49 广州发布2023年知识产权保护十大典型案例
在2024年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广州举办2024知识产权宣传周启动暨广州知识产权成果展示专题活动,现场发布了“2023年广州知识产权保护十大典型案例”。 [详细]
21:25 5月24日起,广州“上新”2套交通技术监控设备
5月24日起,广州“上新”2套交通技术监控设备
记者4月23日从广州交警获悉,交警部门将在环市西路水厂路路口(东向西方向)和海珠区内环路B线工业大道入口路段(南向北方向)新增2套交通技术监控设备,加强对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管理。 [详细]
20:40 明确了!广东美术馆特别展览收费最高不超100元
明确了!广东美术馆特别展览收费最高不超100元
4月23日,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官网发布《关于广东美术馆收费有关问题的复函》(简称《复函》),进一步明确广东美术馆的部分收费项目及标准。 [详细]
20:27 天文大潮来临,广州珠江将出现较高潮位
天文大潮来临,广州珠江将出现较高潮位
近日,广东各地暴雨频繁,江河水位暴涨。北江水位上升,西江水位也显著上升。 [详细]
22:23 “超级买手天团”缘何对广交会“情有独钟”?
“超级买手天团”缘何对广交会“情有独钟”?
行业不同、重点关注产品也不同的国际国内行业龙头,为何都对广交会“情有独钟”?记者采访连线不少企业采购代表,揭秘他们的“广交会商机”。 [详细]
07:59 广交世界 互利天下 | 国产智能家居实力“圈粉”
广交世界 互利天下 | 国产智能家居实力“圈粉”
第135届广交会智能化、数字化趋势更加明显。第二期广交会,餐厨用品、卫浴等家居用品是重要主题,展馆内随处可见各种将智能和便捷功能融入其中的家居产品,也不乏令人直呼新奇的新产品。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