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入路40年,今年要退休 张栋:最后一次服务春运,安全不能忘

作为广州火车站运转车间的助理值班员,张栋是列车进站工作最后一环的安全“守护神”。入行40年,张栋今年就要退休了,今年春运将是他在岗位上的最后一个春运,他的心中充满不舍……

【新春走基层】在机场停机坪上“站着”开车的人

春运时期,随着又一架飞机缓缓滑进相应机位,机坪上摆渡车、客梯车、拖头车早已准备就绪。唯独还有一台庞然大物,在机务人员举起拇指示意后才慢慢靠近飞机。

【新春走基层】一把手术刀为无数盲眼人点亮人生

我很想知道,当两岁多的孩子第一次‘睁开眼睛’,看到这美丽而温暖的世界时,是一种什么样的心情……”用一把手术刀为无数盲眼人点亮人生的陈伟蓉在她的微信朋友圈里这样写道。

【新春走基层】我是特战女兵

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猎鹰突击队,下属一支全部由女兵组成的特战大队,平日里叽叽喳喳,爱哭爱笑的女孩子,只要一走上训练场,立马变成武艺高强、威风八面的铁汉子。

【新春走基层】铁路货车医生“望闻问切” 一天重复动作3000多次

有这么一群人,他们头戴安全帽,手拿检车锤,穿着深蓝色反光带的作业服,不停的在铁路线路上来回行走,低头,弯腰,敲打,一天重复动作达3000多次,他们就是铁路货物列车检车员,也称铁路“货车医生”。

【新春走基层】高铁司机倪伟平:从业28年 26个春节在驾驶室度过

1月23日下午16点06分,G1117列车驶入广州南站,本趟列车司机是广州机务段广州南高铁运用车间司机倪伟平,参加工作28年的他已安全行车408万公里。

【新春走基层】“天眼”幕后人刘宇辉:让万米高空的飞机不再是信息孤岛

随着春节临近,各地机场迎来出行高峰。1月21日春运启动以来,南航每日执行的航班在2000班次上下,日均运送旅客约30万人次。

【新春走基层】那毛村支部第一书记彭彬:5年扶贫“二进村” 4周才回一次家

2011年-2013年,他曾任省农业厅驻紫金县罗洞村扶贫“双到”工作队队长、村支部副书记;2016年5月,他二度驻村扶贫,担任省农业厅驻雷州市那毛村精准扶贫工作队队长、村支部第一书记。

【新春走基层】贵叔和他的27个春运

今年是贵叔在佛山火车站工作的最后一个春运了。即将退休的他坦言,真的难舍火车站的“老伙计们”,更希望还能继续陪伴更多旅客走过更多春运,让他们安心、开心回家。

【新春走基层】越秀区千名志愿者服务春运:您的笑容就是最大的鼓励

广州火车站是华南交通枢纽,流花地区春运期间每天都有数以十万计的客流。广州市越秀区以“情满旅途”为主题,春运期间组织千名青年志愿者和专业志愿者持续做好春运志愿服务工作。

【新春走基层】冬日暖阳 花城有爱

进入春运第二天,昨日上午10时51分,从广州南开往邵阳的复兴号G9648次高铁顺利出发,第二列“共青团号”专列用“爱心高速”送千余名邵阳老乡安心回家。

【新春走基层】新立村“立新”记

过去石旮旯里刨食,一亩玉米收不上200斤;现在多种产业兴旺,人均年收入近万元。地处滇桂黔石漠化区曾经的小穷村新立村,短短几年,地覆天翻。

【新春走基层】三千万人次 春运客流出闸

2019年春运大幕于昨日正式启动。“全国春运看广东,广东春运看广州。”根据广州市春运办预测,2019年广州地区旅客发送量将持续超过3000万人次。

0时14分,春运首趟列车发车

1月21日0时14分,广州东站,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公司首趟春运列车K4227次(广州东-南昌)缓缓开出站台,正式拉开春运大幕。预计,广州东站当天发送旅客7万人左右。

【新春走基层】江西井冈山:脱贫不松劲 致富再出发

从今天开始,《新闻联播》推出“新春走基层”系列报道。首先让我们走进2017年在全国率先脱贫摘帽的江西井冈山,探访当地脱贫之后的新生活,感受致富路上再出发的红红火火。

2019年“新春走基层”活动暨春运宣传今天启动

2019年“新春走基层”活动暨春运宣传今天启动,全国各媒体组织编辑记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昂扬旋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