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毅夫委员代表无党派人士界发言:为中国经济投上信心一票

林毅夫委员9日代表无党派人士界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作大会发言时表示,当前世界确实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任何变局都是“危”和“机”同生并存。

陈志列委员代表全国工商联发言:民营企业要把握机遇把企业做强做优做久

陈志列委员9日代表全国工商联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作大会发言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让民营企业家吃下了“定心丸”。

刘佳义:新时代政协履职有3个新特点和10个首次

十三届政协以来,政协履职有很多新的特点,可以概括为三句话,叫做“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坚持继承与改进创新有机结合。”

李稻葵委员:把握战略机遇 开创中国经济发展更加美好的未来

李稻葵委员9日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作大会发言时说,我国仍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今天的挑战本质上是“成长的烦恼”,信心不可动摇。

刘永好委员: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实践 促进农村产业融合发展

刘永好委员9日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作大会发言时建议,成立乡村振兴产业融合发展联盟,引导农村金融机构数字化转型。

陈双委员:民营企业要在新时代再立新功

陈双委员9日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作大会发言时说,民营企业要在新时代再立新功,民营企业家要当创新者、奋斗者。

冯巩委员:文艺工作者要深入生活、扎根人民

冯巩表示,文艺志愿者是中国志愿服务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每一次深入基层我们都深切地感到人民需要艺术,艺术也需要人民。

吕红兵:律师是司法机关最值得信赖的同盟军

全国政协委员、国浩律师事务所律师吕红兵讲到,正如有位法律同行所说,“我们办的不是案子,是他人的人生。”

刘月宁:中国音乐发展到“深层次走进去”阶段

刘月宁认为中国音乐已经开始从简单的走出去发展到深层次的走进去的历史发展阶段。

姚明:将继续追踪和落实“小篮球”项目进展

3月9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全国政协委员姚明在“委员通道”接受采访。

王艳霞委员:今年下半年将发布北京冬奥会吉祥物

北京冬奥组委体育部副部长王艳霞委员说,北京冬奥会场馆和基础设施全面开工,今年下半年还将发布北京冬奥会吉祥物。

赵家军委员:建好农村农民医疗保障网点

全国政协委员、中华医学会内分泌学分会主任委员赵家军表示,只有全民健康才有全民小康,只有农民健康,乡村才能振兴。

扎西委员:在西藏的基层最漂亮、最好的建筑是学校

扎西表示,如今在西藏广袤的基层,不管是县城、乡镇,还有村庄,最漂亮、最好的建筑是学校。

廷·巴特尔委员:“减羊增牛”嘎查脱贫致富走出新路子

廷·巴特尔说,村里启动了一个减羊增牛“蹄腿理论”,在自己家的草场上把羊群卖掉,改成养牛,这样效益很好,又让嘎查的牧民都跟着学习。

迪丽娜尔·阿布拉委员:文艺工作者要更多的到基层 到老百姓身边去

迪丽娜尔·阿布拉介绍,“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送欢乐下基层”等演出活动,在新疆火热开展。

全国政协委员接受采访

3月9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全国政协委员在“委员通道”接受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