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勇:提高全民健康意识 完善心脑血管疾病救治体系

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霍勇,5日做客新华网2019两会特别报道。霍勇表示,今年两会,他带来7个提案,涉及民生保障、心脑血管疾病的预防、救治、分级诊疗以及互联网医疗等领域。

【两会长镜头】陈隆梅代表:认真为民办实事

“城市环境是大家的,需要大家一起保护。”3月4日,当记者见到全国人大代表、江西省赣州市南康区江西客家人环境管理有限公司金塘清扫班班长陈隆梅时,她正在房间逐字逐句地修改她的两会建议。

【原创微视频】我是代表

在这里,我要听到你的声音,我愿理解你的处境,我会守护你的心愿。我是全国人大代表,我就在你身边。

代表委员畅谈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新成就

“乡村振兴热潮涌动,农村改革加快推进,我们的获得感更强了。”全国人大代表、山西省原平市子干乡子干村党支部书记栗翠田对去年推动城乡融合发展的改革举措深有感触。

借远程教育 填阅读鸿沟

昨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正式开幕,中国正式进入备受瞩目的“两会时间”。

全国政协委员接受采访

3月3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全国政协委员接受了记者采访。

王书茂代表:把渔民呼声如实带到会上

近日,春日的海南潭门渔港艳阳高照,皮肤黝黑的潭门镇潭门村党支部纪检委员王书茂代表,掏出随身携带的小本子再次登上岸边的渔船。

我们都是追梦人

春华秋实,岁物丰成。过去的一年,我们在前进路上奋力奔跑,跨过许多沟沟坎坎,越过不少激流险滩,很辛苦、也很充实,有付出、更有收获。

嘱托记心间 履职在一线(我和总书记面对面·特别策划)

2018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分别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内蒙古、广东、山东、重庆、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审议,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民盟、致公党、无党派人士、侨联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

不断把法治中国建设推向前进

法治是一种基本的思维方式和工作方式,法治化环境最能聚人聚财、最有利于发展。要提高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能力,积极培育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深化基层依法治理,把法治建设建立在扎实的基层基础工作之上,让依法办事蔚然成风。

全国人大代表袁玉宇:为创新人才当好“接线员”

去年两会后,带着“如何进一步实现产业创新,向总书记交出满意答卷”的课题,袁玉宇与国家发改委等部门深入沟通,提出争取设立国家级产业创新中心、产品应用示范中心等建议。

全国人大代表杨珍:新时代职业教育呼唤双师型教师队伍

我国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制造业第一大国。制造业大国离不开职业教育,职业教育不仅能够使无业者有业,使有业者乐业,而且能为我国产业结构调整培养大批“大国工匠”。

全国政协委员许鸿飞:感到责任重大

抵达机场候机的住粤全国政协委员、广州雕塑院院长许鸿飞在机场接受媒体采访时谈到,作为文艺界的全国政协委员,不止是代表雕塑界,更是代表文艺界,感到责任重大。

全国政协委员杨玉成:推动建设高质量特色小镇

如何挖掘可持续发展的独特产业生态,防止特色小镇“千镇一面”,今年两会,杨玉成委员再次将提案的焦点对准了特色小镇。

全国政协委员胡豫:进一步提升基层医疗服务水平

作为一名来自医卫界的新任全国政协委员,胡豫把推动基层医疗服务能力的提升,当成了自己的分内事。